山東乳山市特大暴雨 災情遭瞞報(組圖)

作者:甄貞 發表:2011-07-31 17: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25日乳山市暴雨持續了2個小時左右,水深及腰。

【看中國記者甄貞綜合報導】7月25日晚7點左右,一場特大暴雨襲擊山東省乳山市,暴雨持續了2個小時左右,造成死亡與失蹤人高達數百人。當地政府不僅封鎖消息,還瞞報死傷人數。有知情者上網曝光了事實真相後,網友們氣憤不已,怒問:「誰可以還給乳山人民一個公道?」

特大暴雨襲擊乳山 降雨量創歷史新高

25日晚間,乳山市遭到暴雷豪雨襲擊,天降特大暴雨,單19時30分至20時30分期間,市區降水比同期最高歷史記錄高出2倍多。

據網友概算統計,大水沖毀河壩6160米、水庫塘壩損壞30座、橋樑69座;進水房屋11450間,倒塌房屋1612間;淹沒莊稼9.57萬畝,受損蝦池500畝;沖毀城市道路9260米、人行道板3.5萬平方米、路面2.3萬平方米、排水管網1000多米;沖毀自來水供水管道3處,造成銀灘旅遊度假區和城區部分區域供水中斷;有16條縣鄉路邊坡被損,309國道、宋馮線、河夏線等5條道路因橋涵沖毀導致交通中斷;桃威鐵路路基塌方長度200米,出現山體滑坡7處;垃圾場污水處理系統損壞;沖毀農用車輛、轎車5臺,淹沒車輛300多臺;34家工業企業、6處商廈不同程度受損;2個移動基站被水浸淹、設備報廢,8個固網機房設備報廢,沖毀通信桿路50處,共計42皮長公里。粗略估算,直接經濟損失高達6.7億元。

政府封鎖消息 民眾只能自力救濟

天涯社區網友爆料:截至26日,醫院已經有40多具屍體,另有近200人失蹤,但官媒卻在報導中稱死亡人數僅有6人。政府不但不管不問,還對外封鎖和隱瞞受災情況,當地民眾只能自行組織救災。

據知情者披露,官媒報導6人死亡是因國家規定:凡死亡人數>=7人時,算重大事故及災難。乳山市政府相關負責領導在特大暴雨面前,指揮不力,對於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毫無作為,如果將實際死亡人數上報必定會影響政績。

民眾描述當時狀況 慘不忍睹

在百度貼吧中,一位網友講述自己當天的親身經歷,他說:「華秀服裝那邊的長江超市的十字路口,水非常的深,到胸口了就沒敢走十字路口,繞路從小樹林裡走,泥漿很深走到新華書店時,大水到脖子了。聽到很多的救命聲,但是愣是沒人敢去救援。不是咱們沒這心,實在太危險了,打120,人家壓根不出來。打119說,集體出去救援了,只剩下值班的人。」

另一位網友表示:「父親說,北江村北面的大橋踏了,仇家窪村的橋也塌了,東面也有個橋塌了!白天在公司聽同事說,利群超市9點死了兩個小姑娘,被大水沖走了,利群超市水深達脖子,還有個大姨在市裡被水沖走了,今天在乳山寨發現屍身了。同事說他們村有個老人,灌死在自己屋子裡了。我領導說昨晚在新華書店東邊救了倆人,男的活下了來了,女的人工呼吸沒救過來!」

一位農民也描述當時的狀況:村民拿麻袋、麵粉袋、化肥袋、傢俱等,凡是能用的都拿來堵水,鄰村的東裡村、嵐子村還有海峰街因地勢低窪淹得很慘,光是海峰街就死了21人。

另一位在外地打工的民眾說,乳山這幾年只顧得賣地、亂開發,沒有合理規劃,歷次大雨已經預警,出事是早晚的事情。

網友怒斥:誰可以還給乳山人民一個公道?

對於乳山暴雨成災的慘況,網友「黑ZF」表示:「出了這麼大的事,《齊魯晚報》只有那麼小的板塊還只報導鐵路,我想要不是鐵路沖壞了的話,你是不是連點邊都不提了?電視臺,你報導說乳山特大洪水,一句話完了,真是不拿百姓的命當命啊。誰可以給我一個合理的解釋?誰可以還給乳山人民一個公道?」

署名為「YL魯藏布將」的網友氣憤的說:「可憐的被大雨奪走生命的乳山人,連被給說法的權利都沒有,老百姓的人命就那麼不值錢?這次沒死領導、沒死高官,也沒有死外國友人,所以當地民眾可以全部忽略掉,是嗎?人民花錢養著你們,關鍵時候你們是怎麼對待人民的?」

網友「張燕」表示:「我很氣憤,我的家鄉被暴雨淹了,死了好多的兄弟姐妹!!可是我們在新聞上看見的是:乳山領導奮力搶救現場。我想知道,當洪水來的時候你們這些領導是在哪個角落裡搶救呢!為什麼瞞報到死亡人數?為什麼山東省的新聞,甚至國家新聞沒見到報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