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紅頂僑領胡楊販毒被判無期(組圖)

發表:2011-07-31 22: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際網路上不僅能查到胡楊與胡錦濤等人的合照,也可查到胡楊與澳洲總理霍華德的合照,顯示其在中澳兩國高層的關係經營有道。(網路圖片)

【看中國記者楊浩綜合報導】澳洲紐省歷史上最大販毒案、前澳中國際交流協會會長胡楊販毒案,7月22日在澳洲悉尼唐寧中心刑事法庭開庭宣判,法官扎赫拉(Zahra)當庭宣布對胡楊的兩項控罪分別判以終身監禁和30年監禁,無假釋期21年。如此大案,兩國媒體同步選擇低調處理。海外新聞網站超越防火牆透露,該案件不僅涉及澳洲中領館,甚至波及中南海。

澳洲法官:量刑應是最嚴厲

澳洲悉尼唐寧中心刑事法庭22日開庭審理紐省這起史上最大的販毒案件,法官扎赫拉當庭宣布判決結果:胡楊被以非法進口高質量毒品罪和非法窩藏巨大數量毒品罪,兩項控罪被分別判處終身監禁和30年監禁,21年不得假釋。

他強調,胡楊販毒案所涉及的毒品質量之高及數量之大,均對澳洲社會與治安起巨大的破壞作用,因此對胡的量刑應是最嚴厲的。

超越防火牆報導,2008年3月11日,澳洲海關人員在檢查一個申報裝有傢俱的集裝箱時,從10個貼有「鐵觀音」字樣的包裹內檢獲250公斤的可卡因。這些藏在貼有鐵觀音綠茶標籤包裹內的毒品,是從東南亞通過海運抵達澳洲,並準備運往悉尼西部的一個貨艙。

澳洲聯邦警察、新洲警察、澳洲海關、澳洲的亞洲犯罪調查局(JACG)聯合調查,偵破此案逮捕胡楊等幾名華裔歸案。

胡楊案審判一波三折

扎赫拉指出,胡楊利用其澳中國際交流協會主席的社會形象和影響,以及他與澳洲政界的密切往來掩蓋非法活動,為他的犯罪行為塗上一層保護色。

超越防火牆報導,該販毒案甚至波及中南海,給澳洲警方和法庭在調查取證和審理上帶來很大難度。

2008年澳洲司法當局派員到中國調查取證,遭到中國拒絕。同年10月,悉尼地方法院開庭審案,因無法獲得中方的調查結果和證據,陪審團意見無法達成共識,胡楊幾乎成功逃脫販毒罪名。

2009年,北京才同意澳洲派員至中國調查,赴中的調查人員拿到毒品案中國發貨人的證詞後,2010年底,胡楊販毒罪名才獲得陪審團的一致意見,正式成立。

六四綠卡受益人

53歲胡楊(FRANK HU),1982年畢業於北京師範大學物理系。2008年7月,英國《星期日電訊報》(the Sunday Telegraph)報導,胡楊在天安六四事件後,來到澳大利亞留學。六四事件後,由於霍克總理聲淚俱下的求情,澳大利亞給4萬來自中國大陸的人辦了綠卡,胡楊就是六四綠卡受益人。胡楊「看起來對中共政府並無惡感,很快就開始經營澳中貿易,開始謀劃賺大錢。」

據悉胡楊多次和中領館合作,2006年的六四屠殺紀念當日,胡楊在悉尼歌劇院舉辦一場「中華情」大型演出,遭到當地中國民運人士的抵制和抗議。

前悉尼學生領袖楊軍說,六四16週年,搞一個「中華情」,這是想要讓人們忘掉六四這場血腥的歷史。

又是北京座上客

澳洲主流媒體曾報導,胡楊是一名政治商人,往來於澳中兩國高層之間,並施展其政治上的影響力。他是澳中國際交流中心的總裁、著名僑領、中國駐澳使領館的座上賓。網際網路上不僅能查到胡楊與胡錦濤等人的合照,也可查到胡楊與澳洲總理霍華德的合照,顯示其在中澳兩國高層的關係經營有道。

2003年11月,胡楊在北京見到了胡錦濤。北師大網站說,他組織一次澳大利亞議員訪華團,胡錦濤在北京大會堂會見了他。由於胡楊對澳中關係的「貢獻」,這些年來,他每年都受到中國政府邀請參加國慶招待會。

《星期日電訊報》還報導說胡楊曾和澳大利亞中國高層有「深厚」關係。他和中國外事、外宣辦密切配合,促成多次澳中之間外事活動。胡楊的「澳中國際交流中心 」在澳洲國會大廈向國會議員提供中國信息會議,並舉辦許多中共發起的活動,包括國際互訪和澳代表團對中國的訪問,其中包括會晤中共高級官員。

在慶祝澳中建交30週年之際,胡楊收到悉尼中領館頒予的「傑出貢獻獎」,並應邀參加天安門舉行的建國50週年紀念活動。央視亦曾製作專屬記錄片,題為「面向世界的中國大使——胡揚」。

《星期日電訊報》指出,胡楊的澳中國際交流辦公室同時也是央視的悉尼辦公室。不過,胡楊被捕後,該辦公室隨即被關閉。

販毒案 中澳媒體低調處理

美國之音報導,胡楊案被判重刑,無論澳大利亞還是中國媒體,基本都沒有網上報導。在中文搜索引擎百度和海外搜索引擎谷歌查尋,都不得要領。

美國中文新聞網站說,胡楊獲刑報導的「消息來源」是澳大利亞親中僑界,是「可靠」的。但是,令人不解的是,澳大利亞是自由民主國家、司法獨立,這樣的審判都是公開的,而且記錄也是對公眾開放的,不知為何媒體對此案判決「鴉雀無聲」。

海外新聞網站超越防火牆報導,由於胡楊是當年澳洲著名的紅頂商人,紅透中澳政商界,與中共高層和澳洲政界有著千絲萬縷的深層聯繫,該販毒案不但涉及澳洲中領館,甚至波及中南海,給澳洲警方和法庭在調查取證和審理上帶來很大難度。這次審判是在非公開情形下進行的。

對於僑界媒體鴉雀無聲,脫離中共駐澳大利亞使館的前中共外交官陳用林認為,一方面是受到中共的控制和影響,另一方面也是考慮報社媒體的經濟利益,所以他們就不敢報。現在這些華人媒體是看著總領館的臉色吃飯,因為很多廣告都來自中資公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