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巴拉克大審 埃及民眾:必須為罪過負責(圖)

發表:2011-08-01 2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8日,數萬埃及民眾在開羅的塔利爾廣場抗議軍政府無作為。圖為一示威者坐在臨時搭建的牢房裡,戴著手銬和穆巴拉克的面具。(AFP PHOTO/MISAM SALEH)

埃及前總統穆巴拉克(HosniMubarak)所涉謀殺及貪污案,3日就將展開審判。

穆巴拉克的主審法官雷法特(Ahmed Refaat)稱,與穆巴拉克同時受審的還有他的兩個兒子、前內政部長阿德裡(Habib al-Adly)、六名前政府高級安全官員及一名商人薩勒姆(Hussein Salem)。庭審允許埃及國家電視臺記者進場攝像,其它電視臺將獲得直播視頻信號。

法新社報導稱,雷法特表示,在達成最終決定前,庭審將每日進行,直播是為了「向民眾確保整個過程的可信度」。

現年83歲的穆巴拉克掌權30年期間,人民怨聲載道,超過800人在反政府示威中喪命,他被控與此事有關連,並受到貪污指控。

首都開羅中產階級住宅區多齊(Dokki)擦鞋為業的沙布拉(Hussein Sabra)表示:「就像全天下所有人一樣,他必須為自己的罪過接受審判。」

自穆巴拉克2月下臺,改由軍方接掌大權。維權人士和軍政府之間頻頻發生摩擦。數以百計示威者自8日起在開羅解放廣場(Tahrir)靜坐示威,要求速審穆巴拉克。軍事委員會的將領都是由穆巴拉克親自拔擢,示威民眾懷疑軍政府會故意延遲審判。

埃及內政部長在一份聲明中稱,已經接到公訴人要求穆巴拉克出庭的信函。路透社援引一名與穆巴拉克關係密切的消息人士稱,穆巴拉克的律師很可能告訴法庭,穆巴拉克因病重無法出席庭審。在第一次訊問時,他曾抱怨胸口疼痛以及其它不適。

已屆耄耋之年的穆巴拉克,身體每況愈下。穆巴拉克目前被拘押在紅海度假勝地夏姆錫克(Sharm el-Sheikh)的醫院內。他因為心臟病在醫院接受治療。

據埃及官方中東社報導,穆巴拉克於當地時間7月31日在沙姆沙伊赫國際醫院接受體檢,結果「令人滿意」,但精神狀態有所惡化。半島電視臺援引該醫院一名消息人士的話稱,穆巴拉克的狀況「相對穩定」,但情緒極度低落,不想吃飯,拒絕配合醫生。

埃及今年1月爆發大規模反政府示威。穆巴拉克2月11日宣布辭職,由武裝部隊最高委員會掌管國家事務。埃及總檢察長5月24日向刑事法院起訴穆巴拉克和他的兩個兒子。穆巴拉克面臨濫用職權、貪污腐敗、下令開槍殺害示威者等指控。一旦罪名成立,他可能獲判死刑。

埃及軍方7月20日宣布,埃及由軍人治理過渡到民選政府的議會選舉將於不同日期在三個地區分別舉行,時間將持續一個多月。軍方將於8月底前確定具體日期,並在9月18日以後公布。法官將監督選舉過程,軍方僅提供安全保證,但不允許國際監督人員監督選舉。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