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的注目下赤裸裸的血腥鎮壓

"敘利亞人只有依靠自己才能獲得解放"

發表:2011-08-02 19: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敘利亞政府在哈馬市大開殺戒。阿薩德政權在世界的注目下赤裸裸的對敘利亞人民展開血腥鎮壓。德國之聲評論員發表評論稱,聯合國安理會不應再繼續沉默了。

如果仍需要一個最後的證明來證實,敘利亞掌權者阿薩德是如何殘忍血腥的對待他的人民,那麼上週末政府軍對反政府勢力所在的中心城市哈馬展開的屠殺就是最好的例證。阿薩德政權不加選擇的向民眾開槍,其中也包括婦女和兒童。這個政權很清楚,他們時日無多。因此愈發絕望地用一切手段予以反擊。

肆無忌憚的使用暴力屬於非常嚴重的反人類罪行。阿薩德和他的軍隊必須對上週末發生的血腥屠殺承擔責任。而這一天的到來要比他們想像中的還要快。

齋月可能會起決定性因素

幾個星期來,革命的浪潮距離政府的權力中心大馬士革越來越近。早在兩週前,阿薩德就不得不以實彈對抗示威者,而此前只須用催淚瓦斯和警棍鎮壓示威人群就足夠。在大馬士革生活的都是受過良好教育的、世俗化的精英,他們的地位提升還要歸功於統治階層的影響。今後的幾天或幾週,精英們的態度還將決定,阿薩德和他所領導的阿拉伯復興社會黨(Baath)的政治權力還能堅持多久。而8月1日開始的伊斯蘭傳統的齋月可能會起著決定性因素。

即便在敘利亞還有集會自由,目前看來只有在齋月期間的清真寺才有這一可能。如果阿薩德政權不打算與佔該國人口多數的遜尼派宗教領袖們的關係鬧僵,就不該禁止人們在清真寺禱告。因為被壓抑的憤怒可能會點燃新一輪大規模抗議和暴力騷亂。

國際社會的反應

德國已要求聯合國安理會在紐約就敘利亞最近的屠殺召開緊急會議。截至目前,聯合國安理會中只有俄羅斯和中國阻撓審議敘利亞決議的草案。但莫斯科政府應該慢慢意識到,阿薩德政權的時日已不多。"阿拉伯之春"使阿薩德政權名譽掃地。現在,誰還與敘利亞政府合作,就會引起未來敘利亞人的憤怒之情。

不過事實上,西方社會對敘利亞政府的血腥鎮壓也應負有一定的責任,因為至今阿薩德的坦克還能夠不受任何懲罰的從人民身上碾過。至今,北約對利比亞進行國際人道主義援助的行動並沒有取得突破,而且目前也不可能再向敘利亞進行軍事干預。但這並不是因為利比亞的軍事行動陷入了僵局,而是因為敘利亞的戰略地位。而敘利亞與以色列直接接壤,也使得向該國軍事干預變得愈發不可能。這的確是一個悲慘的局面,現在敘利亞人只有依靠自己才能獲得解放。

原標題:"敘利亞人只有依靠自己才能獲得解放"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