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軍政權摘下假面具(圖)

發表:2011-08-03 1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開羅解放廣場的示威民眾

阿拉伯春天爆發近半年之後,為埃及的民主而奮鬥的反對派人士中,已經出現失望情緒。埃及臨時軍事委員會越來越頻繁地打擊反對派,其手段與穆巴拉克政權同出一轍。

今年2月11日,埃及人走上街頭慶祝總統穆巴拉克(Husni Mubarak)被推翻。其中包括19歲的穆罕默德·卡邁勒(Mohammed Kamal)。

他當時非常興奮,希望埃及從此能夠建立一個公民社會。

軍政府與穆巴拉克政權如出一轍

然而半年後的今天,興奮的心情消失的無影無蹤。自從穆巴拉克下臺後,軍隊掌管了政權。令人感到失望的是,軍政府一上臺就開始對反對派進行恐嚇,手段與以前穆巴拉克政權如出一轍。7月23日晚,軍政府支持暴徒驅散在開羅舉行的和平示威,造成300人受傷。目擊者穆罕默德·卡邁勒說:"我所看到的事件過程,給我的感覺是穆巴拉克政權依然存在。軍隊看來與暴徒結盟。這些暴徒毆打我們,而軍隊本可以輕易地制服這些暴徒,但是卻無動於衷。"

尤其是是軍方在7月23日發表的第69號聲明,更讓反對派感到震驚。軍隊的將軍們在聲明中指責4月6日的抗議活動破壞了埃及的民主改革進程。

羅威尼將軍(Al-Roweiny)在一次電視講話中更加明確的表示,"人權組織是間諜,4·6運動是外國間諜操縱的,他們試圖讓埃及陷入混亂。"這種說法對埃及人來說並不陌生。穆巴拉克政權執政時期就經常進行類似的宣傳。獨立政治家博塔娜·卡邁勒(Bothaina Kamel )說:"一次,埃特曼將軍與我談話時,談到瞭解放廣場爆發的革命。他說,人權組織和那些革命人士都是被收買的間諜。這是埃及爆發革命期間軍事委員會一名代表的看法,現在羅威尼將軍證實了軍方的立場。"

軍方摘下面具

博塔娜·卡邁勒說,一個月前,她甚至受到匿名威脅。她說:"這一切都證明,穆巴拉克政權繼續存在,反革命掌權。高級軍事委員會應該告訴我們真相。羅威尼將軍的言論是不可接受的。"

許多反對派人士認為,軍方已經摘下了其面具。著名政治學家哈桑·納法說(Hassan Nafaa):"反革命勢力一直存在。我們必須戰勝他們。此外,我們不完全瞭解的軍方的意圖。我不擔心軍隊抓住權力不放,但是我擔心軍隊所要建立的體制不是我們所期望的體制。"

埃及反對派的主要要求是,穆巴拉克政權的罪行必須受到法律制裁。他們認為當局在拖延對前政權領導人和警察負責人的審判程序。例如那些對示威者的死亡負有責任者始終沒有被繩之以法。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