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各大機構遭遇黑客 矛頭直指中國

發表:2011-08-04 04: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安全專家發現迄今最大規模的網路攻擊,包含臺灣、聯合國、全世界各國 企業及政府等72個機構的網路都遭到滲透。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 心」(CSIS)的網路安全專家路易斯(Jim Lewis)表 示,最有可能的幕後黑手是中國

他說,臺灣為攻擊重點且2008年北京奧運準備期間 ,奧林匹克組織受到重點攻擊,上述跡象都將矛頭指向中國。

揭露侵入情事的網路安全公司邁克菲(McAfee)表 示,該公司認為有「國家」在背後操控攻擊行動,但拒 絕指名道姓。

持續5年的網路攻擊行動,受害者數不勝數,包含 臺灣、美國、印度、南韓、越南及加拿大政府,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世 界反禁藥組織(World Anti-Dooo Agency)、以及國防承包商至高科技公司等一系列企業都受害。

專家表示,美聯社(AP)香港及紐約辦公室都淪為 攻擊目標。美聯社處理中國議題的記者,在沒有防備的 情況下,點擊電子郵件中有問題的連結。

根據邁克菲,以聯合國的例子來看,駭客在2008年 闖入日內瓦的聯合國秘書處(UN Secretariat),藏匿 將近2年都沒有被察覺,駭客悄悄地仔細檢視大批機密 資料。

邁克菲威脅研究主管阿爾博維奇(Dmitri Alperovitch)在今天出爐,長達14頁的報告中寫道: 「受害機構間的巨大多樣性,及攻擊者的大膽行徑,連 我們都感到震驚。」

「但這些資料被作何用途,很大程度上仍是未決的 問題。不過,就算只有一小部分資料被用來打造更具競 爭力的產品,或被用來在關鍵談判上打擊競爭對手,所 造成損失都意味著大規模經濟威脅。」

邁克菲今年3月得知駭客行動的規模,並表示最早 攻擊行動發生在2006年中旬。雖然可能還有其他目前尚 未察覺到的侵入情事。

CSIS網路專家路易斯表示,網路攻擊行動的幕後黑 手很有可能是中國,因為某些攻擊目標擁有中國特別感 興趣的資料。

舉例來說,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系統及數國的奧林 匹克委員會(Olympic Committees)都在2008年北京奧 運的準備期間受到攻擊。

路易斯表示:「種種跡象都指向中國。也有可能是 俄國人,但中國的嫌疑比俄國還大。」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