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胡春華是胡錦濤隔代指定團派傳人

發表:2011-08-06 07: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明年十月召開的十八大,會不會產生第六代接班人,有很大的懸念。香港媒體刊登評論文章分析,鄧小平「全退」時為第三代的江澤民「隔代指定」了第四代的胡錦濤;江澤民「全退」後又為胡錦濤「隔代指定」了第五代的習近平。文章認為,按照這個模式,胡錦濤將隔代指定的團派香火傳人是胡春華。

8月6日的評論文章說,儘管這個模式到了今天的胡錦濤手裡,已比鄧小平、江澤民弱了許多。但胡的「團派」仍在拚命努力,目前最熱門的所謂的第六代「王儲」是一筆寫不出兩個「胡」字的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胡春華。

文章說,當年,無論是鄧小平隔代指定胡錦濤,還是江澤民隔代指定習近平,都出自某種政治上的「偶然」。文章認為,胡春華明顯不同,他是在十七大後,就是胡錦濤處心積慮要「隔代指定」的「團派」香火傳人。

文章引述政壇人士的話說,胡春華無論性格、為人處世的作風,還是官場經歷都和胡錦濤頗像。
胡春華與胡錦濤一樣,也在西藏工作過,二十九歲出任西藏自治區團委書記,是當年中共官場最年輕的正廳級幹部。而他也一直被稱為「小胡錦濤」。

胡錦濤善於固權

《動向》雜誌署名王功讜的文章表示,如何治國,胡錦濤肯定是沒有什麼作為的;但是,如何固權,胡錦濤其實正準備在這兩年半里大展拳腳。

海外有文章分析,胡錦濤從十六大之後,就可以很清晰地看到,他採用的是地方圍中央戰略:除了最重要的幾個省市,調升的人多有胡系色彩。

今年4月份的《朝鮮日報》也有文章分析,2009年11月底,中共公布了一項令國內外專家震驚的人事安排。即,當時只有46歲的河北省省長胡春華和農業部部長孫政才份別被提升為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和吉林省委書記。

文章認為,考慮到其他省市黨委書記大都五、六十歲,可以說這次人事任命是為數不多的破例之舉。同時還讓人聯想起現任國家主席胡錦濤46歲擔任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後,50歲的1992年又成為政治局常務委員的經歷。

孫政才2006年就任農業部部長時,以43歲的年齡成為國務院最年輕的部長。此番就任吉林省委書記,媒體稱他是目前中國最年輕的省委書記。

比孫政才大5個月、同樣為「60後」的胡春華,就任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2009年1月當選河北省省長時,他被稱為是「最年輕的省長」。

也有香港分析人士認為︰胡春華和孫政才兩人有可能是2022年中共20大時,接替習近平(專題)和李克強的中共領導人。

《朝鮮日報》認為,胡春華和孫政才份別是代表中國主要政派「圖派」和上海政治勢力的「年輕力量」。法國《世界報》當時分析稱,他們二人可能是2022年掌權的第六代領導班子中的主席和總理人選。

據專家分析,胡春華最有可能在明年舉行的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上進入政治局常務委員會,以接受執政培訓。

 

来源:香港《東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