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解密:「萬里講話」確有其事

作者:伸張正義 發表:2011-08-06 2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段時間,網上瘋傳一段「萬里講話」,其大意是中共"建黨"是非法的,「六十年輝煌」名不副實。對此外界有確信無疑,也有質疑其真偽的。其實「萬里講話」是否出自萬里之口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講話」的內容代表了早年追隨中共,以後逐漸看清其真面目的一批「老革命」的肺腑之言,旁敲側擊出中共六十年禍國殃民的實情。

近期披露出中宣部給香港「中聯辦」的一封密電。其內容是敦促中聯辦在親北京的港媒上「發表不署名闢謠文章」,這就證明了「萬里講話」確有其事。

其實中共根本用不著「闢謠」,請萬里在中共國「60大壽」之際,「榮登」天安門,「萬里講話」就化為烏有了。顯然是萬里不買賬,吃了閉門羹。人家乘坐輪椅高調去了天津。也許有人會說,「萬里乘坐輪椅不方便上天安門」,假如他真願意去,抬也要把他抬上去。什麼,「類似殘疾人有礙觀瞻」?當年掏糞工時傳祥都能「榮登」,「老革命家」竟不如一個掏糞工?

萬里何許人也,比劉少奇還牛?用槍頂著他後脊樑,還怕他不去?您有所不知,這在毛時代鄧時代,都不在話下,毛鄧那時是個人獨裁。此一時彼一時也,如今中共是「集體領導」,確切點是集體獨裁,輪流坐莊。可是,九常委哪個有萬里資格老?況且人家是隨毛澤東打天下的,別說這九頭鳥,就是毛本人,在 1976年革了鄧小平的職,不引發「4•5」騷亂,1989年鄧小平革了胡耀邦的職,不引發「6•4」學潮。

中共比誰都清楚,當今政治腐敗,無官不貪,民不聊生,貧富嚴重兩極分化,雖然萬里當時在中共黨政軍並無保留任何職務,但其資格還在,其潛在的影響力還很大。此時膽敢動萬里,就等於承認「萬里講話」。因為那會引起比「4•5」,比「6•4」更強烈的民眾共鳴和反彈。民眾真個揭竿而起,它們可沒有毛鄧彈壓那個本事。它們能做的是可以軟禁萬里,可以折磨他,甚至可以讓他「喝水死」,「睡覺死」,就是不能「批判」他,更不能大張旗鼓地闢謠。

中共十分尷尬是可以想像的,「萬里講話」無疑給中共的心窩刺上一刀。但啞巴被驢日了,有苦道不出。可以想像,闢謠吧,中共六十年的所作所為,民眾歷歷在目,沒有一句是瞎話,只能是越抹越黑,聽之任之吧,網上持續發酵。那段日子中共集團猶如熱鍋上的螞蟻,度日如年!

於是命香港的爪牙找無名鼠輩在港姦的報紙不起眼的版面上「闢謠」,卻被讀者罵得狗血淋頭,所謂「闢謠」,應該是由當事人或其家屬來進行,貓兒狗兒都可以「代表」老革命?還在其喉舌《新華網》上盜用萬里之子的名義發表題為《萬里之子:一代偉人和詩人毛澤東的魚水情》的不著邊文章,試圖向外界佐證,萬里還是我們的人,不可能講那種話。其實是很拙劣的,「萬里之子」有名有姓,為什麼不報大名?新華網怎麼不說:胡靜之①之子:努力開創新形勢下黨的建設新局面;溫剛②之子:體制制約產業發展?奧秘在「萬里」上,「之子」只是襯托,真是欲蓋彌彰!

筆者認為,就萬里本人要說為中國人民爭取民主,反對獨裁專制,有些期望過高,但中共之邪惡和不得人心,婦孺皆知。萬里在中共內部並不是很得意,況且「6•4」期間,又被當作「外人」給軟禁起來。從他個人角度而言,行將就木之時與中共當局劃清界限,避免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是完全有可能的。

這樣,一旦中共垮臺,萬里雖然早年助紂為虐,但晚年與中共抗爭,將作為一段光榮歷史永載史冊,也為可知。

①胡錦濤父親是胡靜之

②溫家寶的父親是溫剛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