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都想找「紅顏知己」(圖)

發表:2011-08-08 14: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康熙大帝》電視劇裡講康熙的故事,他三宮六院七十二妃,心中卻獨寵容妃一個。每當他去見容妃,第一句話一定是:朕想和你說說話。然後坐在那裡對著容妃邊想邊說,把心中煩惱的擔憂的躊躇不定的還有高興的事兒都倒豆子一樣說出來,說完之後,他的神態立即就輕鬆了很多。後來他被迫廢了容妃,每到心中苦悶之時,就一個人來到容妃的舊居外面,默默地站一會兒,這個時候,就覺得他雖然貴為帝王,卻也如此無奈,連一個能說說體己話的人都沒有。


 

這個容妃對於康熙,用現在的話來說,就是他的紅顏知己。

很多人一聽到「紅顏知己」這個詞就和男人的「花心」聯繫到了一起,其實很多時候,男人只是想要一個人聽聽自己的傾訴,能把心中的憂慮、擔心、疲憊、無奈、軟弱等負面情緒釋放出來而已。

男人一開始也是想把心事講給老婆聽的,可往往才講了半句,就被老婆硬生生地打斷,要麼被指使去拿個什麼東西,要麼老婆轉而去談些油鹽醬醋的家庭瑣事,回頭他想重新提起話頭,已了無心緒。

夫妻間如果沒有經常性的深入交流,兩人之間的愛就會越來越空洞。缺少了深層次的心靈連接,情感上就會越來越疏遠。很多結婚經年的夫妻單獨相處時相對無言,這不是「此時無聲勝有聲」的境界,而是相互間失去了彼此分享心事的願望和能力,而這往往是很多婚姻出現危機的起因。

老婆如果自己承擔起老公的紅顏知己一職,夫妻隨時可以交心,婚姻才能有真正的凝聚力。

只要注意幾個細節,做老公的紅顏知己並不難。

比如,他回家時,第一句話一定要高高興興地問候他。

很多妻子都沒有意識到,老公回家自己說的第一句話往往是責難和訓斥:「你怎麼這麼晚才回來?」「下午給你打電話怎麼都不接?」

還有的妻子最喜歡在第一時間把家裡發生的最壞的消息告訴老公:「兒子今天又闖禍了!老師說他打小朋友,被罰站了還不服,把教室裡的椅子推倒了。」老公在單位累了一天,或者工作不順利被上司訓了,心情正鬱悶著,聽到兒子又惹禍,這時很可能會控制不住脾氣大罵兒子一頓,根本不能解決問題不說,家裡的氣氛隨之變得惡劣不堪,一晚上沒有一個人心情愉快。

妻子要做個有心人,下班回到家裡先讓大家都放鬆一下,壞消息可以等一會兒再說,又不是新聞工作者,要爭分奪秒地把消息發布出去。等到吃飽喝足,人人心情都比較平和放鬆的時候,再來談談壞消息,這個時候每個人的承受程度都大大提高了,大家可以更理智地去面對和解決問題。

關於夫妻交流很重要的一環是:不管兩個人多忙,每天都要有夫妻單獨談話的時間,藉此機會對對方的工作、朋友和思想都有所瞭解,對時事交換一下看法,這個專屬的時間應該是雷打不動的,很多夫妻把它放在吃完晚飯後或者睡覺前。

比較細心敏銳的妻子,從對方的表情上就可以讀出他有話要講,這個時候不管你自己有多少話要傾訴,都暫且放下,先聽聽他的心聲。很多時候,他只是藉著把事情說出來而理清自己的思緒,認真地聽就已足夠,不要急於給他建議,男人大多情況下要的都不是建議,只是一雙聆聽他說話的耳朵而已。他想要得到建議的時候自會主動來問你。

比提建議更要不得的是喋喋不休地把舊賬翻出來:「我早就跟你說過,你這麼做根本行不通,看看,現在問題來了吧!」

這會讓他倒盡胃口,下一次再也不會和你交心了。

談心時要就事論事,有時會因為觀點不同而引起爭論,這種時候要注意說話的分寸和尺度,要明白每個人的觀點不同是很正常的,不能說他是丈夫就得和自己的意見一致。要允許對方保留自己的觀點,求同存異,千萬不要將正常的討論和爭論上升到人身攻擊上,不能打棍子、扣帽子,保持彼此溝通渠道的通暢才是根本。

這條溝通渠道,就是通向他的心之路。

能夠深層次地分享生活感悟,是大多數幸福夫妻擁有的特質。幾年前,美國的家庭問題專家大衛·奧爾森對兩萬多已婚者的研究顯示,96%擁有快樂婚姻的人可以將最真實的感受與配偶分享。也就是說,女人如果能成為老公的紅顏知己,保持心靈上的溝通,婚姻的幸福就掌握在自己手中了。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