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的遺產 足以令胡溫戰戰兢兢(圖)

——摘自:江澤民卸任留後患,胡溫如何打理?

作者:陳破空 發表:2011-08-09 0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給胡溫們留下了一個怎樣的攤子?應該說,問題很多,百病叢生。主要的一條:社會不公與社會差距。即空前的官場腐敗、貧富懸殊、地區差距、城鄉差距。江澤民主政時,奉行「出賣與收買」政策,即,出賣廣大農民,收買城市居民;犧牲下崗失業工人,籠絡知識精英;漠視弱勢群體,大肆豢養軍隊警察;踩低農村,發展城市;犧牲農業,填補工業。變「工農聯盟」為「官商聯盟」。這一系列短期行為,造成中國社會發展水平的嚴重失衡。直接後果是社會對立。23萬人進京上訪,上訪者與截訪者對恃於各大衙門,僅僅是中國社會矛盾尖銳化的全真寫照之一。

地方主義氾濫,是江澤民留給胡溫的又一大政治包袱。江澤民帶頭搞幫派治國,非但率領「上海幫」,全夥入京,雞犬升天。而且向其發祥地上海,大行政策傾斜與資源傾斜。此舉,不僅加倍放大了地區差距,而且導致上行下效,地方主義從抬頭到盛行,各自為政。各地自立山頭,對抗中央,將「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的戰術發揮到極至。目前,胡溫推行宏觀調控,收效甚微,主要的原因,就在於,地方諸侯為了樹立各自的政績,或維護當地的利益,百般牴觸。以各種名目,放貸的,繼續放貸;盲目開發的,繼續盲目開發;重複建設的,繼續重複建設。真個是,有令難行,有禁難止。除此之外,各省區之間,人為設置貿易壁壘,商品大戰此起彼伏,其惡性競爭的激烈程度,已經遠遠超過國與國之間。就憑日益氾濫的地方主義這一點,可以斷言:宏觀調控不可能成功,「軟著陸」不可能實現,「硬著陸」倒大有可能。中國經濟,將繼續在過熱與過冷的惡性循環中,往復震盪。

回過頭來說,如果在過去的25年,中國經濟建設走的是另外一條路子:哪怕整體經濟增長速度放緩一些,讓環境與資源保護得以加強;哪怕城市建設慢一拍,讓農村建設跟上節奏;哪怕對特權階層少加工資,讓農民、下崗工人、拆遷戶等廣大弱勢群體得到儘可能的照顧......總之,讓全社會均衡發展,共同致富,大概不會釀成今日的民怨載道,後患無窮,竟至於要高聲兜售「全民小康」的遠景,來安撫怨氣衝天的大多數。

應該說,江澤民留下的,是一個不折不扣的爛攤子。其混沌、糜爛、與複雜,足以令胡溫戰戰兢兢,席不安寢,夜不能寐。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