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河南油田8.8大罷工(組圖)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1-08-09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今日有民眾來稿看中國,指稱河南油田領導貪腐職工工資,引發了全體員工的極大不滿和憤恨。8日上午,已有上千河南油田職工在油田總機關--局辦公樓前集會。

職工實際工資與官方網記錄差距懸殊

來稿的知情民眾指,前線的採油一廠、二廠由於前一天的圍堵與停發通勤值班車未能全員支援,前線生產已陷入癱瘓。

下面是該民眾昨天(8日)拍到的照片。

據瞭解,該油田職工在當地論壇的發帖指,這件事情的導火索是職工在河南省社保網站上用身份證註冊後查詢自己的養老保險,發現單位科級幹部的月薪基數達萬元,普遍比實際工資高出很多。而網上非全民工(派遣工)的月薪更是與實際收入差距懸殊。例如網上報基層技術員的月薪基數是7千8百多。實際技術員月工資是1500左右,加上扣的和油田給補的住房公積金,養老保險等所有的錢都算上才3萬多,非全民工則更少。

由於實際工資與官網記錄差距大引起職工爭議,河南社保網關閉了網站。又牽扯到河南油田上報中石化河南油田人均工資都是7萬,而中石化不同意給漲工資的說法。職工質疑河南油田的領導在搾取工人的血汗錢:「連溫飽都快吃不飽了,你們領導還在壓榨工人!你們比資本家還要狠啊!」


此圖地址是河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

職工拿網上公布的工資去局裡討說法,領導說打錯了。對此職工們痛斥:「難道全都打錯了嗎?現在連河南油田的IP都封了。不能登陸百度帖吧。」

為此,職工才決定在8號罷工為此事討個說法。據職工表示,油田的領導對此還威脅員工家人說:只要誰敢鬧就株連九族,一家都不放過。

油田領導大肆侵吞國有資產,揮霍浪費

此外,有職工爆料稱,河南油田的領導陽奉陰違,在油價居高不下的情況下,以企業業績不佳為由一味拖延,而自己卻中飽私囊,大肆侵吞國有資產。揮霍浪費現象更是嚴重,單以小區為例,到處搞重複建設,好好的水泥路面,偏要砸開再鋪上瓷磚,好好的花壇樹木,偏要毀掉,再建再載,這些就是領導從中得利。

職工:問題不解決,鬥爭只能越來越猛烈!

面對油田領導的恐嚇,有員工在貓扑發貼表示:為保住個人私利,烏紗帽的各級狗奴才們的勸說,使我們看到了他們的心虛,這恰恰提醒大家這次活動的必要性。據我所知,油城各個角落,無人不知了,表示參與的人數越來越多。他們能抹去數字,抹去傳單,摘掉標語,但是,他們能抹去人們心頭揮之不去的不平嗎,只要問題不解決,鬥爭就只能越來越猛烈。

另一位職工說:「事情到了今天的地步,主要是因為我已經到了無法生存的地步。聽見社會上說油田工資高,而實際.....」、「我們只是在爭取自己應該得的那份微薄工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