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軍突然集結中越邊境 崇左屯兵

發表:2011-08-10 0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西邊境小市崇左,這兩天大增網警,主要任務就是將紅豆論壇、崇左社區等網上論壇,嚴加看管,每條網帖都會層層嚴格審查,不再會即上即貼。時間正值8月6日崇左建市8週年,當地人還以為地方芝麻官小題大作鬧騰。實際上崇左是不准討論軍事機密,因為大軍來了。

當地人以為建市大慶,解放軍來幫助熱鬧,8月6日從半夜3時就開始過部隊,一直過到下午才基本過完,裝甲車、自行火炮、輕型坦克都在過,還有人們不大熟悉的導彈部隊的工程車,以及一車車頭戴鋼盔的士兵。

從車牌看,大車的部隊不僅有廣州軍區的,還有濟南軍區和北京軍區的,小車的則可看到「軍A」總參的和「軍V」二炮的。這顯示有部隊來自三大軍區、二炮以及總參謀部。

這批軍隊的到來,當然不是到崇左。位於廣西西南部的崇左,是與越南交界的城市,境內有寧明、龍州、大新、憑祥四個縣市與越南接壤,邊境線長達533公里。這次大軍突然集結,目標所向十分清晰,是奔往中越邊境方向集結。這是1970年代中越邊境戰爭之後,最大的一次兵員集結。

解放軍這次集結,當有三種可能,一種是在中越邊境地區,舉行一次較大規模的陸軍、空軍和二炮部隊的協同作戰演習;一是集結軍隊,對越南方面施以高壓;再一種就是適當時候對越南進行突襲。

容易理解的,是越南近期在南海問題上與中方爭執,其國內有反華浪潮,中方智庫已揭示越圖以緩兵之計,鯨吞中國南沙的島嶼。稍有點不解的,是8月1日中越雙方在越南首都河內商談達成共識,雙方稱將透過談判與友好協商和平解決兩國間海上爭議,這算衝突已有緩解。

来源:世界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