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司機中途「撂挑子」:我失戀了!

發表:2011-08-13 2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12日一早,車牌號為遼A49812的169路公交車如往常一樣從始發站水晶城站出發,可行駛到凌雲公司站點後,這輛公交車司機卻鬧起了脾氣,放著60多位乘客不理,說啥也不開車。

「大約7點半左右,在凌雲公司站一下子上來好多人,本來車裡就不鬆快兒,一下子就變得滿滿登登的。」坐在車後座的楊先生說,由於乘客太多,儘管大家擠得夠嗆,但前車門還是遲遲關不上。沒多一會兒,車裡就聽到戧戧聲兒。

「我現在心情不好,不能開車了。開車也不安全,這也算是對你們負責。」儘管車內很嘈雜,但司機說的話,楊先生還是聽得很分明。「當時車裡能有六七十人,前面的乘客都勸司機,但人家就是沒反應。」眼瞅著時間一分一分地過去,氣憤的楊先生拿起手機錄下了當時的一幕。

「每個司機都承受很大的壓力,但也不能把乘客扔半道兒,好歹給咱拉到終點站啊。」期間,一些乘客由勸說變成了指責,也有人氣憤地說司機:「你不是爺們兒!」10多分鐘後,有乘客陸續下了車,已經快遲到的楊先生也下了公交。「那司機還翹著二郎腿坐在那兒,車內的乘客僅剩下不到一半兒。」楊先生說。

車隊:失戀小夥兒主動辭職

與此同時,169路站務室也接到了乘客的投訴。正在值班的關隊長趕緊給司機打了電話,勸說了幾分鐘後,169路公交車終於緩緩駛離了站點。

「車隊還是第一次發生這種事兒。」當日下午,提起這事兒,關隊長也很無奈。他說,這位司機28歲,在隊裡工作不到三年,平時表現都很好,從來沒犯什麼錯誤。當天,該司機主動遞交了辭職報告,離開了車隊。

「他平時就很靦腆,也不多說話。要不是這件事,我也不知道他失戀了。」關隊長介紹,因為失戀的緣故,這位司機狀態不太好,不過把車開回來後,他也道歉了,承認了自己的錯誤。關隊長當即對司機進行了批評,還做出了停勤兩天的決定。但面對隊長的處理,該司機明確表示:「我狀態不好,開車心都慌,不給你們添麻煩了,別讓我跑車了。」儘管隊長一再強調,要給其放幾天假,等調整好狀態再來,但該司機還是辭職了。

市民:做法欠妥但可以理解

「開公交,情緒好壞關係到乘客的安全,容不得半點閃失。」關隊長說,平日駕駛,司機的精神都很緊張,調度員、隊長都會「察言觀色」,瞭解司機們的情況。一旦發現狀況,都會臨時調整司機,讓其歇班。但該司機過於內向,不善言談,大家並未發現異樣。

對於此事,市民吳女士認為,雖然司機失戀讓人同情,但凡事都應該以大局為重。如果發現自己的行車狀態不好,最好及時向車隊說明情況,請求休假,而不是堅持出車,把幾十名乘客「晾」在半路,況且當時正值早高峰,司機的「心情」給大家正常上班造成了很大麻煩。

而市民劉女士卻有不同觀點,她認為司機也是普通人,也有喜怒哀樂。天熱心躁,再加上遇到憋屈事兒,心情不好也是可以理解的。司機雖然半道兒「撂挑子」,但畢竟沒有勉強繼續開車,把乘客生命當兒戲,也算堅持了職業道德。

来源:北方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