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萬多中國人獲得美國綠卡

發表:2011-08-13 2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報導,2010年有70863名中國(大陸)公民拿到美國綠卡,成為美國的永久居民,全球排名第二,僅次於墨西哥。如果加上臺港澳居民,去年共有超過8萬名中國人獲得美國綠卡。

中國大陸的公民獲得美國綠卡的數量已經連續多年排名第二,每年基本上都在6萬到8萬多人。2010年獲得綠卡的人數比2009年多6600多人,但仍不及2006年高峰期的8.7萬多人。

美國國土安全部當地時間3月31日發布報告說,2010年共有104.2 萬多名外國人獲得美國永久居留權,其中5成4是已經旅美的外國人調整移民身份,將近三分之二的人即69萬人是通過親屬關係獲得綠卡的,14.8萬人通過職業移民獲得綠卡,還有13.6萬多人是通過難民等轉化成永久居民,近5萬人通過抽籤獲得美國綠卡。

外國人成為美國永久居民曾在上世紀初和90年代初因270萬非法移民合法化而掀起高潮。進入新世紀後,隨著移民潮的湧動,獲得綠卡的外國人數量居高不下,過去10年每年基本上都在100萬以上。

亞洲人永久居留美國的最多,去年有42萬亞洲人獲得美國綠卡,中北美洲國家在美非法移民最多,但獲得綠卡者不及亞洲。分國別論,墨西哥人獲得美國綠卡的人數連續多年遙遙領先,每年都有10多萬,去年為近14萬人,其次為中國大陸、印度、菲律賓、多米尼加、古巴、越南。臺灣也有6732人獲得美國綠卡,香港有2432人。

外國人獲綠卡最多的州依次為加州、紐約、佛羅里達、德州、新澤西、伊利諾伊。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