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蜘蛛背部斑紋似瓢蟲(組圖)

發表:2011-08-14 2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種蜘蛛鮮艷的顏色是不是很像一隻瓢蟲(網路圖片)


人們將蜘蛛放進空的礦泉水瓶子裡,這些瓶子中事先塞進了石南花和苔蘚。研究人員們認為這些空瓶子的尺寸和形狀都非常適合給這些蜘蛛們當做新家使用。(網路圖片)

近日,英國正將一種罕見的本地蜘蛛重新引入它位於多塞特郡的一些原始棲息地。這種蜘蛛叫做草隆頭蛛,人們一度擔心這種蜘蛛即將從英國滅絕,但是最近它們的數量出現了回升。本週四,科學家們開始嘗試將這些蜘蛛重新引入它們的原始棲息地,希望它們能重新在野外灌木叢中安家。

保護專家們發現讓蜘蛛們盡快適應新環境的辦法是藉助一些空瓶子,這可以讓蜘蛛們在裡面安家。

草隆頭蛛的英文名字意為「瓢蟲蜘蛛」,之所以有這樣的名字是因為成熟的雄性蜘蛛擁有漂亮的亮紅色和黑色斑紋,就和瓢蟲一樣。這種蜘蛛極其稀有,並且行蹤隱秘,大部分時間它們都穴居於地下。

根據統計,1994年時全英國僅有一處地點發現了草隆頭蛛。而進一步對於它們蛛網數量的統計則顯示這裡僅生活著大約56只草隆頭蛛。但是在採取有力的保護措施之後,這種蜘蛛的種群數量開始有了顯著的回升,現在它們的數量已經超過1000只。英國政府採取的保護措施包括人工繁育,野外放生以及棲息地恢復保護等工作。

儘管採取了如此多方面的舉措,這種蜘蛛仍然僅僅存在於多塞特郡的少數幾處地點。因此這次科學家們決定幫助它們開闢新的棲息地,以便更好地擴展其種群數量。現在這片新棲息地已經有240只草隆頭蛛前來安家了。

保護區管理員托比·布萊斯頓(Toby Branston)說:「能在這裡引入這樣一種珍稀的蜘蛛非常讓人興奮,我希望我們能幫助它們進一步增加種群數量。」

這些蜘蛛是在另一處棲息地捕捉的,之後它們被放進空的礦泉水瓶子裡,這些瓶子中事先塞進了石南花和苔蘚。研究人員們認為這些空瓶子的尺寸和形狀都非常適合給這些蜘蛛們當做新家使用。保護小組將在新棲息地挖洞,將這些空瓶子放進去,他們希望蜘蛛們能看中這裡,並最終在這片石南叢中安家。

来源:新浪微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