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舟子再開戰 瞄準中共不喜歡人士(圖)

作者:甄貞 發表:2011-08-15 0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方舟子(網路圖片)

【看中國記者甄貞綜合報導】近日,有中國學術界「打假鬥士」之稱的方舟子連續炮轟名人,先是質疑李承鵬所代言房產公司涉嫌強拆,隨後又盯上了北大著名法學院教授賀衛方,稱其20年不發表學術論文,無資格勝任教授一職,引發外界論戰。

方舟子質疑 李承鵬公開道歉

據南方都市報消息,以學術打假著稱的科普作家方舟子發微博質疑「李承鵬代言的藍光地產在南充曾涉及強制拆遷項目」,方舟子引用的網帖稱:「公安與大批政府城管執法者打著舊城改造搶掠強制拆除了四家老百姓的住宅。」

6日,李承鵬轉發了方舟子的微博,並回應:1、如強拆就是壞開發商,譴責!2、即使不知情也有失察之責,鄭重道歉!3、該公司有很多項目,該項目在成都,與南充無關,但我也道歉!4、廣告系夏令綠色種子親子計畫贊助我兒網球,與強拆樓盤無關,簽名廣告語非我筆跡!5我絕不雙重標準!退錢及捐。

7日晚,李承鵬在微博貼出一封《我的道歉》,做出全面回應。道歉信首先對方舟子表示感謝,對公眾做出道歉。在信的最後再次感謝方舟子的質疑,並稱「我聲援你對我的質疑,就是聲援我未來的名譽」。

李承鵬稱,自己代言的金楠府距離涉及強拆傳聞的南充有192公里,他已委託南充當地友人實地核實此事,「如屬實,我會把這筆錢(代言費用)直接交給被強拆者」,如果無法核實,會在三日內捐給需要的人。自己沒有固定收入,全靠寫小說和參加商業活動,以後也無法全部拒絕,但保證「以後絕不代言房產哪怕是衍生產品」。

對此,網友「天天」在華聲論壇的發言和許多網民們心聲相近:「李承鵬很真誠,方舟子很假!如果有精力,就真正的關心民生、關心百姓,而不是上面不喜歡誰,你就打擊誰,這說不過去,至少人民覺得你很遜。你本身就是假的,打擊的人到是真性情,我看你是假打真?」

方舟子批北大教授 引發微博「口水戰」

據美國之音消息,留美博士方舟子最近的一個目標,是在中國法學界頗有名氣的北大教授賀衛方。賀衛方主張中國的司法獨立,致力於倡導司法改革,經常在文章和公眾演講中傳播憲政及民主思想,被稱作「中國啟蒙文人」中的代表。 而方舟子最近批評賀衛方是「法學界的水貨」,他在回應某網友「自1993年來賀衛方沒有在期刊上發表一篇學術文章」的話時說:「既然賀衛方20年不發論文,他是怎麼當的北大法學教授?」

方舟子對美國之音表示,他幾年前就曾質疑過賀衛方的某些學術不端行為。 他說:「比如說把一篇論文重複發表了三次,而且是一篇好幾年前的論文。所以賀衛方這 10幾年來,近20年來已經基本不做學術了。」

不過在網上仍有許多人力挺賀衛方。一些網民很快在網際網路上的期刊資料庫中搜索出署名賀衛方的多篇文獻。曾經師從賀衛方的中國政法大學副教授、哈佛法學碩士仝宗錦就在網上搜索出了賀衛方過去20多年來在學術期刊上發表的部分論文目錄,其中收錄了賀衛方在《中國社會科學》、《中外法學》等刊物上發表的28篇文章。

「方舟子極會炒作!」

對於方舟子的言行,法學博士、中國政法大學副教授仝宗錦表示,質疑賀衛方教授學術影響的人可參考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斯坦福大學等著名學府的教授在其論文和著作中對賀衛方學術成果的引用。仝宗錦隨後又在微博中寫道:「我從未否認賀老師論文不高產事實」。但是他說,不可否認,賀衛方教授發表過一些出色論文,並且他是「90年代以來譯介國外作品最勤最力學者之一」。

優米網創辦人、前央視著名主持人王利芬11日在微博上寫道:「建議方舟子把精力、他不屈不撓的精神集中在一些更有意義的需要追根求源的事情上,比如說中國紅十字會的帳目和723事情的真相。」王利芬說:「同意我的人請轉發一下。」這條微博兩天內被轉發了近四萬次。

網路達人「張鋒意」認為方舟子很會炒作,他表示:「方舟子打假成果纍纍,希今後多以危害正義和公德現象為目標,值得注意的是,方舟子打擊的人都是中共不喜歡的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