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德領導人提議設立「歐元區政府」(圖)

發表:2011-08-17 1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德領導人在巴黎會晤。
路透社。

法國總統薩科齊和德國總理默克爾昨天在巴黎會晤之後宣布,法國和德國將提議設立一個「歐元區政府」,同時就金融交易徵收稅款。兩國領導人針對歐元地區多國負債嚴重問題尋求解決之道。德法將推動成立一個真正的歐洲經濟政府。

法新社的報導指出,法國總統薩科齊和德國總理默克爾在會晤之後召開了聯合記者會,薩科齊在記者會上表示,法德兩國領導人提議設立的這一新的歐元區經濟政府將每年聚會兩次,由歐盟主席範龍佩領導。法國總統說,我們將走向歐元區的更進一步的經濟融合。

除了上述兩個提議,法德兩國還將提議,歐元區的17個成員國在2012年夏天之前,通過公共財政平衡規則。這一措施應該能夠使巨額公共財政赤字得以縮減,而巨額公共財政赤字正是歐元區幾個月以來所經歷的危機的根源。目前德國已經在實施公共財政平衡規則,法國則正在通過這一規則。

歐洲股市十分期待法國總統薩科齊和德國總理默克爾的會談,但是法德兩國領導人會晤後宣布的提議並沒有引發股市專家們的熱情,法新社引述的一位股市人士說,法德兩國領導人宣布的提議太過於模糊。

德國總理默克爾與法國總統薩科齊昨天下午在巴黎會商,針對歐元地區多國負債嚴重問題尋求解決之道。德法將推動成立一個真正的歐洲經濟政府。

默克爾和薩科齊在會談中提出由歐元區所有國家和政府領導人組成歐洲經濟政府的構想。這個每年舉行兩次會議的政府,首任總統將由歐洲理事會常任主席範龍佩(Herman Van Rompuy)擔任,任期兩年半。

中央社報導說,默克爾與薩科齊二人在會談中也提出,歐元地區國家的國會應該通過立法,規定政府的負債上限。此外,德法也建議各國的財政部長在今年秋天會商徵收金融交易稅。德國和法國則會研究從2013年開始共同徵收在德國及法國公司的企業稅。

對於德國政界及業界爭論不休的歐元債券問題,默克爾在會前就表示,德國政府目前不予考慮。薩科齊在今天會後也表示和默克爾一致的立場。

許多專家認為,要確保有能力提供融資給歐元區財政情況最困難的國家,唯一方法是發行聯合歐元債券。

原標題:法德領導人提議設立「歐元區政府」並就金融交易徵稅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