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十萬隻「小白鼠」遊行中學什麼

--顧曉軍主義:改變中國.之一千一百六十二

作者:顧曉軍 發表:2011-08-19 2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官媒報導:大連福佳大化PX項目防波堤遭颱風梅花衝垮。曰:8日上午,受到颱風「梅花」影響,大連金州開發區大孤山福佳大化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沿海一處在建防波堤壩發生局部潰壩,廠區內大量有毒化工產品有隨海水泄漏的危險。據現場搶險的邊防官兵介紹說,事件發生時間大約在10時30分左右,當時大連地區海岸風力高達8級,岸邊海浪高達20米,很快就衝垮了這家企業在建的防波提。

PX簡介:PX,是英文簡寫,中文別名對二甲苯。PX用於生產塑料、聚酯纖維和薄膜。外觀為無色透明液體,氣味芳香、有毒。以吸入、食入、經皮吸收侵入人身,對眼及上呼吸道有刺激作用,高濃度時對中樞神經系統有麻醉作用。急性中毒時,眼及上呼吸道有明顯的刺激、眼結膜及咽充血、頭暈、噁心、嘔吐、胸悶、四肢無力、意識模糊、步態蹣跚。重者可有躁動、抽搐或昏迷或癔病樣發作。長期接觸後,會患神經衰弱綜合征,皮膚乾燥、皸裂、皮炎,月經異常等。

官媒報導:大連PX:出事項目和防波堤均涉「未批先建」。曰:《每日經濟新聞》記者查閱PX項目資料以及環保、港口與口岸相關部門的文件發現,這個項目生產運營以及防波堤壩的建設,都可能存在有關部門驗收、設計方案未下達就已開始實施的情況。

官媒報導:大連PX項目董事長被曝曾稱放進記者要員工命。其文章如是曰:8日在大連福佳大化發生的潰堤事故中,多名記者遭到該企業員工的阻擋、搶奪採訪設備和廝打。10日上午,大連市政府對外發布大連福佳大化員工阻撓記者採訪、毆打記者的處理結果。至10日凌晨4時已拘留五人,罰款三人,訓誡三人,另有一個在逃。知情人士透露,福佳大化的董事長8日在安排救援工作時曾對負責封鎖現場的員工說:放進一個記者,就要你們的命。

外媒報導:大連理工大學一名專家說,國際組織明確規定,PX芳烴項目選址要距離城市100公里以外,但福佳大化項目距市區僅21公里,當初在立項和運行時就有爭議。據悉,大連大多數市民對該項目的立項和建設並不知情,這既是對公眾知情權的傷害,也是拿市民生命健康開玩笑。數字顯示,該項目總佔地面積達80公頃,含流動資金共投資95億元,成為目前中國單系列規模最大的芳烴項目。

外媒評論:如此龐大的PX項目,當初為何敢於未批先建?是誰拍板的?又是誰落實的?項目從2007年10月6日土建施工起,歷時22個月,順利「生產出合格產品」。長達22個月時間,監管部門哪裡去了?如今要搬遷,勢必耗費太過巨大的搬遷成本,誰來埋單?當地網民怒罵大連市委書記夏德仁,指責當年不顧民眾抗議引進這個項目,成為了市民頭上的定時炸彈。 

《青年時報》10號發表題為「大連PX背後的權力潰壩」的文章,指所有豆腐渣工程都與權力腐敗有關。《財新網》報導,7月14日上午8時,大連市民陸續前往市政府門口人民廣場聚集,對險些因為颱風「梅花」釀成重大泄漏事故的福佳大化PX項目表達抗議。市民高呼「求真相」口號,同時打出橫幅標語。一些情緒激動的市民要求福佳大化PX項目「滾出大連」。

外媒報導:現在,湧入廣場的市民已達到三萬人,他們正在高唱國際歌。據現場目測,人們衝破廣場外圍的警察包圍圈進入廣場,有拿出條幅的群眾被抓了,大家就齊聲喊放人。第一個打出橫幅的市民要被警察帶走,在其他市民聲援下得到解救,因此市民自發形成第一梯隊來保護所有參加示威遊行的人。

外媒報導:據說大連本地媒體已經接到真理部通知,「不報導不轉載不參與」。記者打了幾次大連市政府都沒人接,幾萬人上街不該有人接電話回應嗎?南在中山路去程人民廣場方向全部封道,中山路青尼窪橋所有車輛改道繞行,估計是要讓出行車輛避開原先的人民廣場一站。人群現在遊行至青尼窪橋,一路高喊「大連人跟著走」,青泥窪橋中山路整個街道都充滿了人們的呼聲!遊行隊伍,馬上走到友好廣場了,大家在喊「PX滾!」而在人民廣場的人群仍在靜坐。

外媒報導:唐軍出來了,說搬,但是沒有說出時間。他走之後有人喊話:「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相關法律,現在命令大家立即解散!離開現場!」據說,政府門口防暴警察已經出動了。警察開始抓人了。很多市民質問警察,大連不也是你們自己的家鄉嗎?

外媒評論:大連市政府也面臨著困境。不允許合法申請遊行示威就是這個後果,規模不知道,走向不知道,想談判找不到人。現場的人群仍是等待不離開,警察沒有再逼他們走,但他們也沒有進一步的行動,現場有點混亂,人們仍然不肯離開去,堅持政府要給出時間表,在市政府門前圍觀靜坐、等待……

事件回顧:外媒報導:大陸多個網站昨瘋傳網民的示威號召,吁大連民眾今日上午10時穿黑衣和持黃絲帶,到大連市中心人民廣場集會散步,抗議福佳化工公司嚴重危害大連市居民生命安全,要求當局徹查該廠前日疑泄漏事件,追究當年批准建廠的責任。發起者稱今次行動名為「黃絲帶飄揚」;有網民自製印有抗議圖案的T恤,望像2007年6月廈門市民抗議,成功迫使化工廠遷址。但號召很快被刪除,傳當局已部署大批公安,阻止民眾聚集,另有網民被「請喝茶」。

外媒報導(2011-8-14):大連抗議PX項目遊行示威 封路、軍警出動。曰:山海關附近微博網友透露,駐軍連夜開拔,方向大連。為大連人民祈禱,為中國人民祈禱。

外媒報導:瘋了!瘋了!今天那條口叼著標語示威的雪納瑞狗被打死了!

外媒報導:現場的戒嚴已失效,現場的群眾用礦泉水瓶把守在入口的防暴警察打跑,現在人民廣場暫時屬於人民,可自由出入。大連遊行示威已經不是散步,不需要這種委婉語,而且打破了北方城市六四後沒有大規模運動的記錄,填補了一項空白。下午4點:政府院內又往外派出更多的武裝警察,正襲來……

外媒報導:早些時候,大連公安車廣播中國散步法。人群在呼喊口號「還我大連」。人群在喊口號「警察辛苦了」。

外媒報導:百度貼吧大規模刪除px散步相關帖子,新浪微薄在大規模刪除帳號,包括在現場直播的微博帳號以及轉發的帳號,而且「大連」已經無法搜索。現場電話已經打不出去了,局部信號封鎖。現場的人群唱著國歌……

香港媒體:人民廣場現場組織發放礦泉水,群情冷靜,跌序井然。人民廣場現場,現在飄起小雨,但是沒有人離開。

外媒報導與圖片說明:人群遊行至青尼窪橋,一路高喊「大連人跟著走」。給武警擦汗的婦女。人民廣場和外界已經被隔斷,外面的人和物資不能入去。人民廣場再一次高潮,超過七十歲的奶奶流著眼淚高舉「地鐵是破壞」,在場中引起熱烈掌聲和新一輪口號。人民廣場人們靜坐中間分開一條寬路,領導喊口號的可以移動。水和食物正常分發。國歌唱了幾輪。

外媒報導:現場一執勤警察說:我們也希望你們這樣,畢竟這px危害所有人。誰願來,我還想今天帶孩子出去玩呢!

外媒報導:市民已經陸續自行離開。市民已經陸續自行離開,但此時政府北門方向突然出現大批武警車輛。不斷有特警大巴駛入現場增援,牌照均為遼C、遼O。

美國之音:8月14日發生在中國大連市的大規模民眾抗議示威,在市委書記唐軍做出相關承諾之後,現在人群已經散去。不過民眾表示,他們要靜觀政府是不是真的有所作為。如若政府食言,他們會繼續抗議,直至達到目的。

在7.23動車追尾事件中,我寫下轟動一時的評論,指出:《「中國人民」就是一群小白鼠》,在被迫做著馬克思的社會主義試驗。2011-8-7,《湖南長沙縣北山鎮 萬人包圍派出所》後,我又寫下了《一萬隻「小白鼠」圍攻派出所》,警示:「黨呀黨呀黨呀黨,清醒吧!」、「自焚之後是爆炸,爆炸之後是圍攻派出所……」、「如若有十萬隻‘小白鼠’、百萬隻‘小白鼠……」、「想想。」!

然,我確實沒料到:僅僅時隔一週,十萬隻「小白鼠」就真的出現了,暴風驟雨般地掠過中國北方的明珠大連市。人們雖已散去,但,從十萬隻「小白鼠」遊行中,我們應該學到什麼?「小白鼠」們應該從中學到什麼?中國官員們應該從中學到什麼?怎樣在今後把事情處理得更好?讓人民真正感到幸福?

我以為:「小白鼠」們應學會不再被動地被實驗。如在PX項目之初,「小白鼠」們就該質疑、爭論,有想法、有意見。若當初忽略了,「小白鼠」們就該像大連人一樣,勇敢地告訴中共、告訴政府:你們錯了!請按國際慣例辦事、按普世價值論事!大連人是可歌可泣的!他們敢於為保衛家園而豁出來,他們高喊著「放人」保護自己的先鋒,他們形成梯隊保護參加示威的人,他們喊「警察辛苦了」,他們給武警擦汗珠……他們既是勇士,又是最講道理、最有人情味的、值得我們驕傲的「小白鼠」!

我以為:中共官員更應該學會:錢,不是最重要的!無論什麼主義,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中國的老百姓,是我們這十三億只活生生的「小白鼠」!我們老百姓的生命最重要!我們老百姓的健康最重要!我們老百姓的自由最重要!我們老百姓的安全感最重要!我們老百姓的幸福感最重要!如果十三億只「小白鼠」,沒有自由、沒有安全感、沒有幸福感,十萬隻「小白鼠」,就很快會變成百萬隻「小白鼠」;街頭出現百萬隻「小白鼠」,不是故事、不是童話!

慶幸,大連街頭沒有出現大規模鎮壓。事實再次證明:中國人素質不低,很適合實行民主制度。希望中共官員不要再戀權,為了中國、為了十三億人不再做試驗馬克思的社會主義的「小白鼠」!並希望大連官方信守遷出PX項目的承諾,不對遊行者秋後算帳。

 

(歡迎發表、轉載、引用本文與觀點)
  
顧曉軍 2011-8-15 於南京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