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六四鎮壓的武警名單(圖)

參加六四鎮壓的武警北京市總隊部分官兵名單

發表:2011-08-20 1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四天安門事件死傷多少,至今沒有確切的數字。只是傳出當時中共為了洗刷廣場上的血漬,動員五百人,洗了三天三夜。(網路圖片)

參加六四鎮壓的武警北京市總隊部分官兵名單

收集整理者:吳仁華

要將屠殺平民的劊子手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先得讓劊子手有名有姓。這正是我二十多年來持續不斷蒐集參與八九年六四鎮壓的戒嚴部隊官兵名單的目的。在這個名單上的官兵,即使不是屠殺的直接參與者,也是屠殺事件的、知情者或見證人,有責任說出屠殺的真相。

(目前總共蒐集到108名官兵)
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長兼總隊長張文奇(山西省孟縣人)
北京市副市長兼北京市公安局局長兼總隊第一政委蘇仲祥(遼寧省遼陽市人)
總隊政委張世璦(湖北省隨縣人。後來升任武警部隊副參謀長兼武警部隊北京市第1總隊政委。1995年晉升少將警銜。1996年因「李沛瑤事件」被免職。後任武裝警察部隊學院副政委、政委、院長。2006年退役後任中國警察協會維和警察專業委員會籌備小組組長、中國警察協會常務理事、中國禁毒基金會副理事長。)
總隊副政委李崇岱
總隊副總隊長孟振德
總隊參謀長劉紅軍(山東省平邑縣人。歷任武警北京市第1總隊總隊長、武警北京市總隊副總隊長、總隊長、武警部隊副參謀長。2005年7月起任武警部隊副司令員。1997年晉升少將警銜,2006年7月晉升中將警銜。)
總隊司令部內衛處副處長王志強(六四後被中央軍委和國務院授予「共和國衛士」稱號)
總隊內衛處副處長胡廣才
總隊內衛處參謀何躍
總隊共青團工作指導委員會書記高連興
總隊共青團工作指導委員會副書記王維城

第1支隊支隊長楊德安(河南省臨穎縣人,六四後被授予1等功)
第1支隊大隊長任鐵嶺
第1支隊大隊長劉永勝
第1支隊中隊長李志剛
第1支隊中隊長邵明親
第1支隊第1大隊第1中隊士兵劉艷坡(死亡。六四後被中央軍委和國務院授予「共和國衛士」稱號。)
第1支隊第1大隊第1中隊中隊長白建光
第1支隊第1大隊第1中隊副指導員李發壯
第1支隊第1大隊第1中隊班長何剛
第1支隊第1大隊班長丁洪凱
第1支隊第1大隊第1中隊第4班士兵曹有
第1支隊第2中隊通信員阮文貴
第1支隊第9中隊班長王九洲
第1支隊第9中隊士兵邊全鎖
第1支隊士兵田曉泉
第1支隊士兵李富強
第1支隊士兵齊一凡
第1支隊衛生隊軍醫張樹喜
第1支隊衛生隊司機李擁政
第1支隊衛生隊化驗員王玉文(六四後被中央軍委和國務院授予「共和國衛士」稱號)
第1支隊衛生隊衛生員張啟軍
第1支隊衛生隊衛生員萬平
第1支隊衛生隊隊長汪克應

第2支隊副支隊長張佔亭
第2支隊政治部主任王作瑞
第2支隊中隊長王志勇
第2支隊第1大隊通信班士兵李國瑞(死亡。六四後被中央軍委和國務院授予「共和國衛士」稱號。)

第5支隊副政委李林中校
第5支隊丁參謀長
第5支隊第8中隊中隊長姜超成(六四後被中央軍委和國務院授予「共和國衛士」稱號)
第5支隊第8中隊隊員咸國坤
第5支隊第8中隊司機王永剛
第5支隊第8中隊隊員關宏傑
第5支隊第8中隊代理排長孫鴻武

第5支隊第8中隊指導員張根恆
第5支隊第8中隊副指導員張春宏
第5支隊第8中隊第2排排長齊建華
第6支隊第11中隊班長王化玉
第5支隊第8中隊士兵張燦忠
第5支隊第8中隊士兵韓仕平
第5支隊第8中隊士兵楊曉濱

第7支隊士兵張玉峰
****************************
總隊政治部幹部處副處長姚立功(山西澤州縣高都鎮南街村人。歷任武警部隊司令員秘書、武警總部政治部幹部處處長、幹部部副部長、部長。2005年任武警福建總隊政委。2007年7月晉升少將警銜。)

第2支隊排長嚴冰(1962年10月出生於湖北省廣水市應山辦事處,畢業於湖北省廣水市應山1中。)
第2支隊士兵李常滿
第2支隊第5中隊排長許德華(河南省虞城人)

第3支隊士兵紀文平
第3支隊士兵吳振利

第4支隊政委殷德江
第4支隊參謀長徐清理
第4支隊政治處宣傳股股長朱玉年(歷任第4支隊政治處副主任、第9支隊政治部主任、副政委、武警部隊北京第1總隊醫院政委、武警部隊北京總隊後勤部直屬政治處主任、武警部隊北京總隊第8支隊政委。2006年1月起任北京市東城區建外街道辦事處副處級調研員。)
第4支隊排長王景東
第4支隊士兵李迎三
第4支隊第12中隊中隊長李鳳進(山東省諸城縣昌城公社人,現任北京市宣武區城市管理監察大隊助理調研員)

第5支隊支隊長李同秀
第5中隊指導員吉旭初(陝西省華縣人。歷任武警北京總隊政治部幹部處正連職幹事、副營職幹事、武警北京總隊第9支隊第4大隊教導員、政治部副主任、第5支隊政治處主任、副政委、政委、第9支隊副政委。2005年3月轉業,任中共北京市朝陽區委辦公室幹部。2005年12月起任中共北京市朝陽區委辦公室副調研員。)
第5支隊第1大隊第3中隊隊員傅士忠
第5支隊第1大隊第3中隊隊員丁懷國
第5支隊排長席栓柱(河南省上蔡縣人,現任武警部隊北京市總隊第5支隊副支隊長)

第6支隊第6中隊中隊長張德廷(河南省濮陽市人。歷任第6支隊軍械股股長、教導隊大隊長、支隊黨委常委、後勤處處長、副支隊長、北京市東城區東華門街道辦事處助理調研員、工會主席、中共東城區委東華門街道工委委員。)
第6支隊士兵劉海述
第6支隊士兵袁文會
第6支隊第11中隊士兵何宏偉
第6支隊士兵解志傑
第6支隊士兵李金山

第7支隊警務股股長展希龍(歷任第13支隊第4大隊大隊長、第13支隊副參謀長、第8支隊副支隊長。2000年9月轉業,歷任北京市朝陽區潘家園街道辦事處副處級調研員、朝陽區垡頭街道辦事處武裝部部長、中共朝陽區垡頭街道工委副書記。2005年3月起任朝陽區垡頭街道辦事處副主任。)
第7支隊士兵趙廣東(北京市平谷區馬坊鎮河北村人。1987年兵。2000年以來任北京市平谷區馬坊鎮河北村村委會委員、治保主任。)
第7支隊第2中隊士兵孫世偉(1988年兵)

第8支隊參謀賈英廷(河北省井陘縣人。2003年7月起任天安門地區管理委員會副主任。)
第8支隊第12中隊士兵劉斌(1987年兵)
第8支隊第1中隊士兵劉青義(1988年兵)

第9支隊士兵宋正平
第9支隊士兵高峰
第9支隊士兵宋建國
第9支隊第1中隊班長皇甫尚勇
第9支隊第14中隊副指導員余建軍(江蘇省興化市人)
第9支隊第14中隊指導員吳培銀
第9支隊第14中隊中隊長蘇運宗
第9支隊第14中隊班長金勝謨(1986年兵)
第9支隊第2大隊第5中隊中隊長李明良
第9支隊第2大隊第5中隊士兵肖鍵(1988年兵)
第9支隊士兵侯俊山(河北省邯鄲市人,1989年兵。)
第9支隊班長唐曉強(1987年兵)

第10支隊第7中隊士兵孔令傑
第10支隊第2中隊士兵劉曉平
第10支隊第13中隊士兵李軍

某支隊副支隊長李樹仁
某支隊士兵欒明之
某支隊士兵李洪生
某支隊班長趙國棟
某支隊士兵李東華
某支隊士兵牟華敏
排長姜彬(後來歷任指導員、教導員、政治處副主任、主任、副政委。2007年3月轉業,歷任北京市東城區司法局助理調研員、副調研員。)
第17支隊張春(1974年入伍,1991年轉業,現任職河北省唐山市古冶區政法委)
某支隊士兵琚安全(現任河南省安陽市檢察官培訓中心副主任)
某支隊士兵梁學偉(河北省定州市人,1990年復員後到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某大型國營企業工作。)
天安門大隊國旗隊隊員齊磊(湖北省襄樊市人)

来源:獨立中文筆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