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勇平被調波蘭只是玩戲法的調包計

作者:李遜達 發表:2011-08-21 1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中國高鐵傷亡慘重的特大事故作出「至於你信不信,反正我信」等評論的中國鐵道部發言人王勇平,剛被撤職,就立刻被調到波蘭出任國際組織「鐵路合作組織」中方代表。有關當局說,王勇平局級待遇不變。有評論人士說:這叫宮女懷孕斃了太監。

雖然「宮女懷孕斃了太監」此說似乎是太殘酷了一點,但比喻得也實在太妙太妙,妙在讓鐵道部的一個真實動作在世人面前它的居心暴露無遺。我們不得不從本質上去分析,去辨別這個調動,是算免職還是撒職?或者就是屬於一種正常的調動,和「反正我信」無關;從而也讓我們進一步認清了鐵道部根本不認錯,當然也不存在糾錯了,對不起!讓大家都誤會了。

鐵道部則是玩了一出拙劣的戲法,微妙的它不是暗中調包,而是在世界輿論面前眾目睽睽地公開調包,而且還挑釁地說,王勇平局級待遇不變,也就是說這是屬於正常平調。當局沒有勇氣承認王勇平的發言是錯誤的,也不追究責任,更不存在什麼行政處理,也就說,鐵道部壓根兒不把群眾的言論當回事。

這就是鐵道部在處理這個「反正我信」的事件的真實態度。從表面上看,王勇平是被免職了,當了替罪羊,實質上鐵道部上下都心照不宣,於是用局級待遇不變來安撫他,還讓他到歐洲去享受一下他只想過的平靜的生活,避開媒體對他的干擾。也許真害怕他一接觸媒體,萬一受不了那些犯上的剌激,二不小心又要讓他搞得臭名昭著:鐵老大一貫的傲慢與偏見與衙門的跋扈,在他身上淋漓盡致地得到再現。為了求得太平,讓他遠離是非中心,這是鐵道部唯一可玩的調包妙計。

然而8月12日,人民日報也發表文章說:王勇平犯了低級錯誤──「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這是一個奇蹟」,「居然都來自於中國最早培訓的號稱‘黃埔一期’的資深發言人、鐵道部的新聞發言人王勇平。」

這應當也是‘黃埔一期’的一個奇蹟。表明讓強勢者去受強勢培訓,所餵的就是「狼奶」,那麼這隻「代言人」的窩能馴養出溫順的理智的小綿羊嗎?王勇平、王旭明當然都是屬於高級有頭有臉的人物,但他們沒有和平民保持一種平視的心態,那麼所犯的低級錯誤也就在所難免了。你能說他們素質不夠嗎?只要部發言人總把自已當成權力的發言人,那麼在他們眼裡全是該聽從他的臣民,不聽也不行,反正他說了。

中國設立各部委發言人制度已經多年了。據說中國國務院新聞辦還印發了相關的發言人姓名、電話和聯絡方法,但是,好多中外媒體曾多次嘗試給相關部門發言人打電話或聯繫採訪,除了直接參加記者會外,很少有能採訪成功的。這就讓人去猜想這種制度是正在不斷完善呢還是屬於形同虛設?這樣匆忙地和國際接上了軌,實質上依然是把媒體拒之門外的強勢衙門作風老是在作怪,那麼除了不犯低級錯誤外只能是由他耳提面命的說什麼,你媒體就信什麼了。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来源:《中國選舉與治理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