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訪問中國 迎接他的有獵槍

作者:夏小強 發表:2011-08-22 1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副總統拜登訪問中國,在北京「姚記炒肝」吃過美味炸醬麵,又在歡迎國宴上喝過美酒後,接著迎接他的是「獵槍」。

「 獵槍」是比喻,其出處在今年1月份,美國白宮在歡迎胡錦濤的國宴上,鋼琴家郎朗當眾演奏了一首反美歌曲,歌中有這樣的歌詞:「朋友來了有好酒,若是那豺狼 來了,迎接它的是獵槍。」 美國《華爾街日報》曾對此評論:「在促進中美友好的白宮晚宴上演奏反美電影的主題曲是一種諷刺。」

拜登訪問中國的報導,隱藏在中共官方媒體一片和諧氣氛後面的確實是和炸醬麵美酒不和諧的「獵槍」。

8月19日,拜登在人民大會堂致詞尚未結束時,中共官員即大力驅趕美國記者團,引發不快。幾小時後,拜登會見吳邦國時,美國記者團再度被中共官員驅趕。此前美國和中國籃球友誼賽中發生鬥毆,美國隊不得不退賽,德國之聲報導,最初雙方建立的 「和諧」表象很快被打破。

拜 登20日前往成都訪問。於此同時人權組織表示,中共對異見人士嚴加控制,以確保拜登不會看到任何高調抗議。人權觀察機構表示,四川當局連日來大規模拘禁異 見維權人士,並禁止地震遇難學生家長請願示威。人權組織「人權觀察」亞洲研究員基尼對法新社表示,在拜登到訪的每一站,中共當局都在全力以赴警告所有異見 人士和人權律師以及社會活動分子不要有任何高調動作。

中共官方媒體稱中共領導人和拜登的會談成功、氣氛和諧。上述不和諧的消息只能由外媒傳出;拜登中國之行,享受兩種待遇,除了美味炸醬麵、美酒,還有獵槍;不知道在北京當局眼中,拜登是朋友還是豺狼?

不知道許多那些嚮往和幻想著到中國品嚐美味炸醬麵和美酒的西方政要們,能否看到美酒背後那黑洞洞的獵槍?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人民報消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