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元副總統套餐」

作者:蔣曦 發表:2011-08-22 2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

    fb
    twitter
    linkedin

「姚記炒肝」定然要火了,而且一定在我說這話的時候就已經很火了,「肝火」旺的連我這個從來不吃動物內臟的人都真的想去嚐嚐那份沒有炒肝的「79元副總統套餐」了,而且聽說這還是包括新任駐華大使駱家輝等人在內的「五人份」,這麼實惠的一餐飯,在物價處處飆升,而且更是領頭飆升的千年帝都,更是沒有下一番苦心是找不找的,若說這幫美國的職業「宣傳家」們沒有下一番功夫去暗中摸排,我還真的不信了,至於是不是我的「陰謀論」的病又犯了,我想,這也是一個不錯的藉口麼!

不少人都認為美國人的「形象公關」做的真不錯,尤其是在這個前不久正好在一拖、二賴、三等待方才度過「難產危機」的所謂的國家部委的「財務公開」事件的社會,就像是那一陣子費了好大苦心才希望能夠扭轉一下政府形象的各種「公開」一下子全成了為美國佬的形象公關的「鋪墊」!千算萬算,說不定暗地裡自比「諸葛亮」匡扶「漢室」的某些位力促此事的「柱國」們,都遠遠想不到美國佬玩兒的厲害的不僅是他們能把全世界拖下水的財政政策,幾碗拌麵包子就能輕輕鬆松的將「搞不定」的民意給「搞定」了!至少在所謂的「統治之術」上,美國人使的是中國人自詡的「太極」,而一年據說要用掉四分之一政府收入用來「維穩」的東方老大帝國使的卻是曾經為我們順口溜一樣就能說出來的「大棒政策」!

其實拜登副總統和駱家輝大使在這個地球的另一面做的這些事,也不是非要像那些一天到晚「不忘鬥爭」的某些人士所說的「做給中國人看」,因為人家自然有美國的國會,美國的媒體,美國的民眾在盯著呢!在國內的各大論壇造就爆出過的許多用著公款出國「考察」的帝國官僚們,要是真的在「幹壞事」的時候時不時的覺得背後「涼颼颼」的「巨無安全感」,想必也不會像如今這樣一邊浪費著納稅人的錢,一邊叫囂著「國家的錢都是國家印的,與納稅人無關」了!

之前就已經說過,一邊是用四分之一的錢糧養著兵馬隨時的準備幹掉那些可能「製造麻煩」的「敵對分子」,一邊又希望通過「三公」這樣的手段刻意的打造一個自以為還能唬唬人的「新臉譜」,妄圖將這一出「出將入相」的戲繼續演下去,你認為這是一種有可能製造「良性循環」的統治方式麼?

「79元」的一餐飯,在中國,不要說那些「公門中人」大會覺得「相當的失身份」,就連許多的老百姓之間都已經覺得比較「失面子」、「掉身份」,說什麼請客吃飯也得幹掉一頓「海底撈」什麼的,一定有很多朋友會從什麼「兩國文化」的異同的角度去解釋,這麼說也確實在理,不過有一點需要我們去正視,那就是其實從來沒有一個政權會被「自己人用嘴吃掉」,也從來沒有一個國家被自己「用食物建立起來」,但是用「嘴巴吃掉的」卻是這個政權的信譽,而用「食物建立」起來的確實一種幸福感!於是,我們就在這種既追求開放又追求自己獨特的幸福感的兩難中搖擺,躊躇,徬徨,直至欲仙欲死!偶爾看見了一頓廉價的美味與高貴的身份相組合的畫面,就「百態叢生」!

辛卯巧月廿二錢塘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一五一十部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