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柏橋:卡扎菲的下場給中共的警示(圖)

作者:楊蓉真 發表:2011-08-23 0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卡扎菲最頑固的二兒子賽義夫最後也束手就擒

【看中國記者楊蓉真採訪報導】8月22日上午利比亞反叛軍傳出攻克的黎波里,逮捕卡扎菲兩個兒子的消息,根據著名中國人權活動家唐柏橋的觀察,該消息在國內網易網站上發出後,不到一個小時,後面的跟帖將近上萬,除了一片叫好聲外,幾乎一面倒的認為這就是中共即將面臨的下場。唐柏橋表示:國人已經急不可耐的要推翻暴政了。

對於利比亞的情勢,唐柏橋做出他的分析及提醒:一、卡扎菲今日的下場就是中共領導者的一面鏡子;二、歷史再次證明:面對暴政,人民具有天然推翻暴政的正義性;三、中共不應該幻想還能鎮壓下去;四、人民反抗暴政所激發出來的勇氣與力量永遠都是超乎想像的;五、民眾對無政府狀態的擔憂是杞人憂天。

利比亞目前的局勢對中共的影響

卡扎菲被推翻幾乎已成定局,現在只等搜捕到他,反抗軍確定卡扎菲還在利比亞境內。目前包括他的保鏢、其它的重要人物都已經投誠,基本上背叛他了,可謂眾叛親離。前兩天卡扎菲還放出訊息想要談判,可為時已晚。有人表示近來中共老是發出所謂跟人民「雙贏」的消息,對於這樣的觀點,唐柏橋表示,這說明中共開始緊張了。他要雙贏,為什麼現在還在殘酷鎮壓民眾的抗議和迫害異己。這分明又是在給善良的民眾施放煙幕彈。他們這種騙人的伎倆已經不可能再愚弄得了老百姓了。利比亞人民奮起反抗並取得勝利,再一次證明美國《獨立宣言》的正確,在暴政面前人民有權以武裝力量推翻暴政。一般而言,如果不是在政府特別腐敗與殘暴的情況下,不到萬不得已,人民是不會選擇用武力推翻暴政的。所以當人民要推翻它的時候,人民已經具有天然的正義性。所以這一次利比亞可以說是完全體現了上述說法,因為卡扎菲是一個非常殘忍、手段毒辣、最沒有人性的獨裁者。他公然叫囂那些反對派都是蟑螂、蒼蠅、毒販、恐怖主義,極盡侮辱之能事,同時做了幾件亙古未聞的事,諸如:以一天一千美金的價格僱用了其它非洲國家的雇佣兵屠殺自己的人民;很多僱用來的狙擊手躲在暗處,槍殺和平抗議的民眾,不分婦女老幼;甚至利用導彈來鎮壓民眾的抗議。

利比亞土地面積不大,人口只有6百多萬,卡扎菲本人及其家屬就擁有1500億美金的財產,相當於人民幣1萬億,以這樣的財富他要僱用外人來殺百姓的話,一百年也沒問題。此外,他的軍隊分別由7個兒子掌控,可以說他掌握整個國家的經濟資源和政治資源。在這樣一種勢力懸殊的情況下,他仍然在半年內被推翻,這充分說明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政權能永遠不被推翻,只能說時候不到。我越來越相信: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我在推特上看到很多人發文,「今天終於相信上天是有眼的」、「相信報應之說了」。過去十幾年來,好像黑白都有點顛倒了。而現在被顛倒的黑白正在被重新顛倒過來。尤其是最近半年來在北非和中東發生的影響深遠的革命浪潮,更充分地證明了這一點。

面對暴政,人民具有天然推翻暴政的正義性

從年初突尼西亞茉莉花革命開始,到目前可以說是好戲連連。突尼西亞、埃及的獨裁者都不及卡扎菲的暴虐,如果跟中共比起來,他們都算開明的了。在突尼西亞、埃及都是有民選的;在中共政權下,任何一個人要提出選舉,馬上就可能進監獄或從人間蒸發,連選村長都在搞假。這個體制不光比突尼西亞、埃及要落後得多,就是比中國幾千年的君王專制都要落後得多。從突尼西亞展開的這一場席捲北非和中東的革命,再一次表明,人民有權利運用各種方式推翻暴政。突尼西亞相對是比較溫和的;到了埃及革命就出現民眾在遭到鎮壓後對當局的國家機器包括警察局進行反擊的局面;而到了利比亞,人民在遭到卡扎菲的瘋狂鎮壓後,發動了全面武裝起義。目前看來,這些方法都得到全世界人民的支持和擁護,反抗暴政的勇士被視為正義的力量。那麼中國人民有一天起來時,不管是和平的還是武力的,勢必也會得到全世界的支持和稱讚。因為中共這個獨裁政權比起所有的獨裁政權都有過之而無不及。

人民有權利起來推翻暴政,再一次被當代歷史證明。很多中共的御用文人,甚至海外異議人士,製造一些謬論:說《獨立宣言》是200年以前的事情,今天的美國也不允許武裝推翻政權。這是極其錯誤的!因為只要是一個不為人民服務的政權,人民照樣有權利推翻它。只是在民主國家,因為人們可以通過和平的方式改變政府,諸如選舉、和平抗議,用法律、憲法容許的方法讓暴君或壞的領袖下臺,因此不用訴諸武力。

今天,人們在中共統治下,用各種和平的手段、法律手段、遊行示威,都不被允許,在所有的手段都沒有用的情況下,當然可以也只有選擇更加激烈的辦法,像利比亞人在和平抗議遭到血腥鎮壓後,他們最後只能拿起武器來,現在得到全世界人的尊敬和擁戴。

無論如何下臺 獨裁者都將面臨制裁

突尼西亞政權年初被推翻的時候,是因為他自己逃跑了。他鎮壓以後他殺不下去了,逃跑了。所以說他現在並沒有遭到徹底的清算。埃及穆巴拉克要殺人,但是最後他自己也是殺不下去了,同時還面對國際社會的強大壓力,所以他自己宣布下野,退出歷史舞臺。但是今天照樣審判他,因為他手上已經有很多血債,有八百多人死於鎮壓。所以說他要遭到清算和審判,這是沒有辦法的,不管他是自己投降也好,自己下臺也好,他一樣要遭到清算。

卡扎菲更是如此,他兒子被炸死,全家所有人都會面臨審判,他本人要麼被炸死要麼被絞死,判處死刑肯定毫無疑問。這些獨裁者不像一般的殺人犯,因為他們全家都支持他,他們全家都參與了腐敗參與了鎮壓,所以全家都會遭到清算,這和過去古代的株連是沒有任何關係的,株連是無辜人被牽連,而鎮壓的獨裁者他們全家是共同參與了腐敗和犯罪,所以他們要遭到清算,這一點中國人一定要清楚。

將來胡錦濤、江澤民等所有獨裁者們,如果要清算,也將清算他們家人,希望中國人要清醒一點,不要說我們搞株連。這和中國古代的株連沒有關係。因為這些獨裁者的家人是跟著他們一起腐敗的。

中共不應該幻想還能鎮壓下去

以卡扎菲他所掌握的財富,以及利比亞只有600多萬人口來看,相對來說是比較好管理和鎮壓的。中國有13億人口,是利比亞的200倍,一旦人民起來以後,中共的軍隊才多少人?能派多少人去對抗,這些都是不言而喻的。其次卡扎菲在利比亞掌權達四十多年,他開始掌權的時候,我們八九民運一代人還剛出生。他在利比亞的淫威遠遠大於中共現在的領導人。所以說中共不要抱幻想,認為他們還有能力在人民起來反抗的時候鎮壓下去。真到那個時候,相信聯合國、北約也會像現在支持利比亞人民那樣的支持中國的反對派,支持中國人民的義舉,只是說現在時候沒到。在兩年前北約可能也不會支持利比亞人民,因為那個時候他自己的人民沒有站起來,你去支持他們等於干涉內政,所以說等到人民站起來以後,遭到鎮壓以後,出於人道主義,出於正義,必須站在正義的一邊。所以,建議中共的領導人從今天開始,不要抱任何幻想。現在中共面臨的選擇已經不多,而且隨著時間的推移,面臨的選擇會越來越少。

如果以突尼西亞、埃及、利比亞這三個國家進行比較的話,最聰明的是本․阿里,因為本․阿里放棄了繼續殘酷鎮壓而選擇了逃跑,他現在至少還活著,苟且的活著。那麼穆巴拉克相對比較慘一些,因為他是在人民一再的逼迫之下,在幾乎沒有選擇的情況下放棄權力,因為美國、全世界他原來的盟友都逼他下臺,但是他今天至少面臨一個公正的審判。而卡扎菲呢,下場將是最慘的,他可能死了連屍體都找不到,恐怕連個全屍都沒有,他的全家都可能面臨判死刑。那麼,中共領導人,你想要向卡扎菲學習的話,你儘管去學吧,那就只有這個下場。

我曾經看到過這樣一段關於法國大革命的深富哲理的話,如今對所有的獨裁者都適用:當法國人民向路易十六要A的時候,他不給;當人民向他要B的時候,他卻只給A;當人民要C的時候,他說可以給人民B,可是這時候人民已經不要B了,而是只要C----Cut,也就是要砍他的頭。因此,當人民向獨裁者要C的時候,一切都晚了。現在利比亞人民和埃及人民都要C了,所以穆巴拉克和卡扎菲都沒有機會了。

卡扎菲現在已經接近被推翻,國際社會很快就可以將目光聚焦在其他獨裁國家如敘利亞、葉門等。前段時間敘利亞鎮壓也非常厲害,每一次老百姓上街他們都開槍鎮壓,每一次都殺傷上百人,都是赤裸裸的殺人,殺給全世界看,因為國際社會對利比亞關注比較高,所以相對對敘利亞關注的比較少。現在利比亞這個問題一旦解決,全世界的目光焦點馬上就會轉移到敘利亞。

雖然敘利亞總統前段時間已經在人民的巨大壓力下做出讓步,宣布容許多黨制,但是這種讓步是緩解緊張的,沒有實際意義,因為他現在是個暴君、是個犯罪份子,是個反人類罪的罪魁禍首,他現在要實行什麼,跟老百姓沒有關係,就像一個惡貫滿盈的黑社會,突然在重重包圍下說我要跟警察講和了,沒有用的,警察是主持正義的,警察就是要逮捕你,把你送到法庭,因為你殺了很多人,你是個殺人犯,是個犯罪份子。

同樣的道理,當他向人民開了槍以後,當他實行專制獨裁迫害了太多的人命以後,到那天人民有力量起來了,可以有能力推翻他的時候,那個時候他要講和解,要講什麼放權,已經晚了。

獨裁政權都是這樣的,在老百姓開始要求很少的時候,它不讓步。一直到老百姓忍無可忍了,它要讓步時,卻為時已晚。這點中共看得很清楚。前一段時間中共放出煙霧彈,大家要雙贏,中共要慢慢改革,老百姓不應該去反抗,但另一方面還是在鎮壓。一旦等到人民起來以後,即便中共再說可以進行多黨制,可以進行全民選舉,都沒有用了。人民要審判你了,所以這一點,中共領導已經意識到、認識到了。我想說的是人民也意識到了,現在全部中國人都意識到了。

對於這一點我是特別想向中共喊話,只要是人民起來了,中共就沒有任何生路、退路。像今天的卡扎菲一樣,你鎮壓得越烈,遭到的懲罰、追究就會越嚴厲。看看穆巴拉克,都走不動了,還是用擔架把他抬到審判台上,很可能會宣布死刑。哪怕那個國家廢除死刑了,像薩達姆․海珊,伊拉克當時已經廢除絞刑了,但仍然將他作為一個特例,等把他絞死以後再廢除絞刑。如果中國將來廢除死刑,很可能也要先把這批獨裁者判了死刑。

人民覺醒後的勇氣是致勝的關鍵力量

今天利比亞人民獲得勝利,最關鍵的就是人的正義,正義的力量一旦在內心覺醒,勇氣一旦被喚醒以後,那個力量是巨大的。卡扎菲與人民的力量表面上看是那麼的不對稱。即便是反對派,那些反抗軍全是一些工程師、教師、教授、大學生,文質彬彬的,弱不經風的感覺,他們從未拿過槍,聽到槍聲炮聲都把耳朵捂起來,跑得遠遠的,就這樣的力量要對抗武裝到牙齒的卡扎菲一個瘋子、殺人魔王,那種力量是多麼的懸殊。因此,幾個月以前我很心痛,覺得國際社會對利比亞人民支持不夠。很多人甚至非常悲觀,認為反對派不可能取勝。但就是因為面對一個這樣的瘋子,人民決心要推翻他的時候,其意志也是最堅定的,所以今天當我們看到利比亞人民勝利以後,我們看到了利比亞勝利的最關鍵因素就是人民的正義和勇氣。在沉積了很久以後,沉睡已久的正義與勇氣一旦被喚醒,那個力量比任何力量包括國家機器還要大。

我看過一個報導說,一個19歲少年從未沒當過兵,只是在一個打獵的俱樂部參加過射擊訓練,為了結束暴政,自己組織了游擊隊專門找卡扎菲雇佣兵隱蔽的狙擊手把他們殺掉。這些少年這麼勇敢,主動的親自引誘敵人,自己在前面跑讓狙擊手開槍打他們,從而暴露狙擊手的地點讓游擊隊消滅。這種勇敢精神,在有些沒有激化出正義感的國家,可能是匪夷所思。人民這麼勇敢、不怕死,是因為他們被壓制的太久了,有一天被一種像神一樣的力量喚醒了,他們就會成為不可戰勝的力量。這是他們取勝的關鍵。

利比亞的反抗大約6個月時間,今天回頭看時間很短,他們經過一個過程武裝他們,比如學會怎樣反抗、怎樣打仗,至少要學會怎麼使用武器,然後如何走到一起來的力量,這個過程一旦完成,勢如破竹。最近半個月形勢發展非常快,他們一個城市一個城市攻破,因為他們也變成戰士了,過去4、5個月前,他們連槍都不會打,今天,他們個個成了身經百戰的戰士,教授都忘了自己是教授,就認為自己是戰士是將軍,所以他們今天打仗和對方就沒有區別了,加上他們的正義和勇氣,攻無不破。昨天攻破首都黎波裡,很多人在網路上說沒想到這麼快!昨天一天就攻下了!攻的時候像美國攻打巴格達一樣沒有遇到什麼反抗就拿下了。這就是正義力量的彰顯。

沒有軍隊能起義嗎?

沒有軍隊怎麼打?首先軍隊怎麼出來的?辛亥革命時也沒有軍隊,利比亞開始時一些「民運人士」組織和平請願,沒有一個人有武裝,更不用說軍隊,他們都是教授、反抗者、學生、學者。後來為什麼有軍隊了?軍隊是在反抗運動中自然產生的,甚至會把對方軍隊借來用。利比亞反抗軍很多都是投誠過來的,原來是卡扎菲的軍隊。辛亥革命也是這樣,起義的是新軍,是滿清王朝的軍隊。當中國反抗運動要起來時,誰能保證部隊不站到我們一邊?站到我們一邊就是我們的軍隊,站到我們一邊的多於中共,我們就強大了,一夜之間就會比它強大。

此外,利比亞一完,接下來伊朗、蘇丹一完,中共還有什麼朋友?過去那些狐朋狗友在國際社會上幫著搗亂。現在西方國家如美國就會騰出手來關注中國的問題,關注對付中共這個最大的對手,這個邪惡力量。其實西方國家一直知道,利比亞等這些邪惡力量背後最大的凶手是中共,他們很清楚這一點。他們只是認為時機未到,對中共下重手的時候,他們還覺得沒有必勝的把握。其它牽制力量的搗亂使他們沒有全力放在中共這個事情上。而當牽制的力量都被鏟除以後,剩下的這場最終的決戰一定會到來。

這場決戰不打是不行的,因為美國意識到了,比如中共的網路攻擊,實際上就是向美國宣戰了。美國現在也很重視啦,美國說了再這樣攻擊下去美國也會採取甚至是軍事反擊,也就是說發生戰爭。因為中共前一段時間已經把美國的核武器基地的網路系統都攻破了!導緻密碼失靈。15分鐘之內無法指揮這個核基地,那裡面有70幾個核彈頭。所以美國意識到了這個網路攻擊比常規戰爭還要嚴重。

對無政府狀態的憂慮是杞人憂天

一個政權更迭時,必定有一些變化,卻不一定混亂。看看埃及、突尼西亞,並沒有什麼無政府狀態。此外,我想請大家思考一個問題:什麼狀態最糟糕?並不是無政府狀態,而是中共的統治本身最糟糕。秦始皇時期,陳勝、吳廣起義,劉邦、項羽起來時,是那個時期壞,還是秦王朝統治時壞?當然是秦王朝統治時更壞啊,因為老百姓一點機會都沒有,一點出路都沒有,只能任由當局宰割。就像現在的法輪功學員、西藏人、異議人士,他們有比無政府狀態好嗎?無政府狀態可以從這裡跑到那裡。但是在中國,現在雖是有政府狀態,但政府不是為人民服務的,是用來鎮壓人民的,你哪裡都躲不了,只要冒犯了中共,死路一條。這種狀態比無政府狀態糟糕一萬倍,這種「穩定」,沒有正義的社會,正義得不到彰顯的社會是不能稱為和平時代的,這種穩定只能說是獨裁者統治下的穩定,這種穩定是必須被打破的,否則社會就是最黑暗的,是永遠無法進步的。

其實無政府狀態很可能是杞人憂天,自己嚇自己,89年學生運動起來以後,我們處於無政府狀態嗎?我們自己在天安門廣場、在各個省,管理的非常好,那個時間小偷最少,人們最友好,互相欺負人的最少,相對來說社會最公平,教授和學生就像一家人一樣。所以無政府狀態是極少見的。

埃及政府18天就下臺了,它是無政府狀態嗎?穆巴拉克下臺後馬上過渡委員會就接管了。今天一樣,利比亞馬上就被接管了,今天晚上就可以宣布接管了,就是有政府狀態了。打個比方,假如日本打來了,我們不能說抗日就會混亂,所以就不抗日。難道我們任由日本人宰割?亡國?今天一樣,中共統治,難道我們就任由它們統治下去?中國歷史改朝換代起來造反的都是錯的嗎?若按照當局角度說我們是有政府狀態,秦始皇是有政府狀態、滿清是有政府狀態,而孫中山們豈不是變成了唯恐天下不亂,想將社會引向無政府狀態的罪魁禍首了?事實並非如此,推翻滿清王朝的孫中山是國人公認的國父。因此,一個社會如果沒有了公正,人民被欺壓,我們就必須將它打破,迎來新的社會,有序的和平的正義能得到彰顯的狀態,哪怕過程中會有流血犧牲,也在所不惜。這個道理,我覺得大家應該清楚。如果連這個道理都不清,難道就真的讓中共永遠獨裁下去?

最終,希望人民以及獨裁者都能看到時勢的改變,希望中共體制內尚有良知的人能審時度勢,盡快站到人民一邊,使這個社會的正義力量逐漸得到彰顯。事實上,中共不可能再長期這樣殘暴統治下去,今天人們從卡扎菲被推翻中國人的反應,可以看出中國人急不可耐的要推翻中共。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