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李克強毀港大百年清譽 舊生聯署抗議

發表:2011-08-23 2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大學百年清譽,因特區政府確保李克強訪校保安措施萬無一失,而毀於一旦。副總理李克強上週出席港大百年校慶,有部分港大學生受到警方粗暴對待,更有人被警方非法禁錮,驚動整個社會,超過1500個港大舊生和市民23日在報章上刊登聯署信,要求港大公開道歉,又要求警務處長曾偉雄下臺。而港大校長徐立之亦在23日同一天在同一報章刊登聲明,對未能防範事件發生表示歉意,又保證大學師生是校園的主人,港大永遠是言論自由的堡壘。

不過仍有不少港大校友及師生對校方自甘墮落的獻媚感到憤怒,並計畫於24日在大學校園舉行黑絲帶行動,又計畫在本週五26日晚上於港大「開心公園」舉行集會,屆時港大學生會前會長郭永健集會後將與校友步行往西區警署遞交請願信,要求警方公開道歉及警務處處長曾偉雄問責下臺。

始作俑者的曾偉雄,由於正在休假當中,未能親自面對公憤作出評論,也未能出席本週立法會召開的相關會議,只由署理警務處長李家超出面辯解,宣稱李克強訪港保安規格與之前政要或元首訪港一致,但根據無線電視日前提供的資料片段顯示,貴為總理的溫家寶2003年訪問香港時,大批記者能夠接近溫總50公尺範圍,與李克強的「生人勿近」式的保安,大有分別。

至於在校園內涉嫌遭到警方非法禁錮一個小時的學生李成康表示,他將會徵詢法律意見,決定是否採取下一步的法律行動。

港大舊生在《明報》刊登聲明,聲稱2011年8月18日是香港大學創校以來最黑暗的一日,一向崇尚自由:包括學術自由、言論自由、表達自由等等的高等學府,為了邀請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出席港大比年校慶典禮,自甘墮落令一向百花齊放的校園變成異見人士生人勿近的一言堂。作為港大校友,我們對於港大管理層,尤其校長徐立之穿針引線令港大自由風氣徹底淪陷,予以最高譴責。我們要求港大管理層向港大的師生校友道歉,並確保日後港大不會再淪為權貴的襯托品。

而校長徐立之亦發表道歉聲明,聲明指出:這是首次有國家領導人出席大學的重要典禮,大學未有籌辦同類活動的經驗,加上籌備過程緊迫,我們必須承認,活動的安排有欠完備,我對同學與校友在表達意見時,遭遇不愉快事件,深表遺憾。身為港大校長,對未能防範此事發生,我表示歉意。我在此保證,大學師生是校園的主人,港大永遠是言論自由的堡壘。

原題目:港大百年清譽為招待李克強蒙污 1500舊生聯署抗議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