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向毛澤東聲明退團的她眼中的薄熙來

發表:2011-08-24 0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是「文化大革命」發動45週年。曾經在19歲那年親筆寫信給毛澤東,聲明「退團」的王容芬女士回顧十年浩劫的癲狂歷史,她指出,「文革」就是國家暴力跟青春期少年的暴力扭結在一起,要砸亂中國社會的荒誕恐怖劇。

1966年9月24號,當時是北京外國語學院四年級學生的王容芬,上書毛澤東,信中說:「請您以中國人民的名義想一想:您將把中國引向何處去?‘文化大革命’不是一場群眾運動,是一個人在用槍桿子運動群眾。我鄭重聲明:從即日起退出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

目前旅居德國,年逾花甲的王容芬接受海外媒體採訪時,回憶45年前8月18號的那一幕,她說,廣場上人山人海的都是大學生、中學生。最高領袖在台上鼓勵他們暴力砸爛舊世界。

中國旅德學者王容芬:「天安門城樓上一水的全是綠色的,全是穿上軍裝了。毛澤東穿軍裝,林彪穿軍裝,其餘的政治局委員,什麼上天安門的都穿上軍裝了。然後是紅衛兵代表,那些人上了天安門城樓,其實他們是紅衛兵的頭目,特別是行凶施暴最恐怖的學校的紅衛兵的頭頭。」

給毛澤東獻紅袖章的人叫宋彬彬,是北師大女附中的紅衛兵頭子,他們8月5號把副校長卞仲耘活活打死。王容芬說,「文革」當中是兩種暴力的結合。

王容芬:「 一個是毛澤東和林彪代表的,他是中央軍委的主席和副主席,以這種國家暴力的身份出現,然後跟下面民間的青春期少年的那種暴力扭結在一起,然後要砸亂中國社會…。所以我說文革就是一個人用槍桿子運動群眾。」

45年前8月18號,在天安門城樓上講話的主要是林彪,他代表毛澤東和共產黨中央肯定紅衛兵的活動。林彪說,要把文化大革命看作一場戰爭,鼓動紅衛兵堅持到底,砸爛舊世界。

王容芬說,二次大戰之後,德國民眾對希特勒和納粹的罪行進行了清算,包括納粹的娃娃兵--青年黨衛軍。但是中國的紅衛兵卻沒有受到清算,甚至還當上大官。

王容芬:「最典型的就是那個薄熙來,他是當年北京四中的紅衛兵,他那個暴力…把他父親打翻在地,再踏上一隻腳,這一腳一踏上去三根肋條骨給踹折了。這樣的紅衛兵,有這樣暴力前科的人,今天是政治局委員,是重慶市市長,他現在在復辟文化大革命,復辟紅衛兵運動,唱紅歌,跳紅舞。」

王容芬表示,希特勒殺害猶太人六百萬,而文革殺死中國人幾千萬。希特勒被清算了,毛澤東沒有被清算。希特勒的黨衛軍被清算了,毛澤東的紅衛兵沒有被清算。柬埔寨把紅色高棉的領導人都押上反人類罪法庭了,但是中國的那些殺人犯還在逍遙法外。

她說,德國有個「水晶之夜」,是紀念納粹砸猶太人店舖之後開始種族屠殺的日子。中國也應該把文革開始的這天——8月18日定為「國恥日」。

王容芬在發出給毛澤東的信之後就服毒自殺,搶救過來之後,被投入監獄13年。1979年王容芬出獄之後,被費孝通推薦到「中國社科院」工作。1989年6月王容芬旅居德國至今。她翻譯的著作有馬克斯•韋伯撰寫的《儒教與道教》。

来源:NTD【禁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