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5船相撞 1艘沉沒 1人死亡(組圖)

發表:2011-08-25 1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8號貨輪遭衝擊直接「騎」上碼頭。


中興18輪被牽引並拋錨。


塘橋董家渡碼頭多船相撞 1貨船「騎」上碼頭1人死亡

8月24日早9時左右,塘橋董家渡碼頭兩艘中興貨輪靠港時,可能行駛方向出現偏差,一艘裝有黃沙的貨輪撞上另一艘貨輪,被撞貨輪嚴重傾斜。新民網記者從海事部門瞭解到,塘橋董家渡碼頭今天早間一艘中興18貨輪疑似失控撞上了停靠岸邊的多艘貨輪,導致一艘船隻沉沒,1艘船被頂上碼頭,一名中年女性在事故中不幸身亡。

記者趕到現場後看到,被撞上碼頭的船只為「運1組038號」,船體上有「蘇州河底泥疏濬工程項目部」的字樣,被撞船隻上的船員仍驚魂未定。受事故影響的船隻中,除一艘沉沒,一艘「騎」上岸邊外,其他均被拖離現場。

記者在現場瞭解到,當時一艘中興18貨輪沿黃浦江由東向西航行,行至董家渡碼頭附近時疑似失控,突然撞向停靠在黃浦江南岸的五六艘「蘇州河底泥疏濬工程項目部」連排貨輪。巨大的衝擊力將數根纜繩扯斷,還險些危及近在咫尺的輪渡運營安全。

「聽到巨大的汽笛聲。」多位僥倖逃生的船民告訴記者,他們的5艘船並排拴在一起靠在岸邊,後看到一艘大船直逼過來。就在船民「跳幫子」向岸邊逃去時,一名近60歲左右的女子因腿腳不便遭到碾壓身亡。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船民接受採訪時泣不成聲,稱死亡船民實際上住在不遠處的27號輪上,來受撞擊影響的25號輪只是為了探訪同鄉,「就差半步,沒跳過來……」

目前,海事、水上公安等相關部門仍在現場處置。拖船在現場作業,欲將「騎」上碼頭的船隻拖走。

【最新消息】

今天下午,死者的女兒從南通趕到現場,悲痛欲絕。據悉,昨晚她和父母在船上吃了晚飯後就返回南通,今早聯繫時電話已打不通,後噩耗傳來。


拖船在現場作業。


船家向記者展示被拉斷的纜繩。


網友發布的撞船現場照片。來源:新浪微博

来源:新民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