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FMI總裁卡恩性侵結案 法女性示不滿(圖)

發表:2011-08-25 1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1年8月23日,紐約法庭正式撤消對卡恩性侵案的指控。圖為卡恩夫婦和其律師走出紐約法庭大樓。(MLADEN ANTONOV/Getty Images)

法國社會黨重量級人物、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斯特勞斯•卡恩在美國被控性侵一案,2011年8月23日,由紐約法官正式批准撤訴。這一結果在法國社會引起不同的反響,除了社會黨人士紛紛表示大鬆一口氣外,許多媒體、輿論界都表示,卡恩被判清白,但不代表無罪。而對於女性團體人士來說,此案似乎並未真正結案,這是一個讓人難以忍受的結果。

國際婦女聯合會主席安妮•蘇吉爾(Annie Sugier)女士在本次卡恩案中,專門成立了一個「給原告Nafissatou Diallo以公正」協會,她以創辦合作人身份表示,此案不追蹤到底是司法不公,案件的是非曲直並不清楚,檢察官僅僅以對原告的信譽有懷疑作為判案依據,這是非常嚴重的不公正。一個人即使不完美,有許多缺點,哪怕是個騙子,但這並不代表就能對其進行性侵犯。她強調說,在法國這類事件很常見,她希望法庭對這類訴訟案應該審查到底。

執政黨國會議員弗朗索瓦(Françoise Hostalier)女士稱,對美國法院如此判決很震驚,她說,法國的政界已經被如此一個能代表國家民主身份的人給侮辱了。

此外,數位政界女士或女權人士一致認為,判決結果無論對司法還是女性來說,都不是個好消息。

大多數人在卡恩案發生的三個多月裡,一直持慎重保守態度。

根據《費加羅》報估計,卡恩遠遠不能說被洗清白,從此以後,無論在甚麼問題上,輿論都會對他持懷疑的眼光,至於他要不要重返法國政壇,已顯得無關緊要。

據《世界報》的觀點,這是對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老闆的一個「無情的教訓」,媒體的炒作,不容置疑地是讓卡恩身敗名裂的主要原因,而卡恩自己的輕率和不檢點把自己給害了。

至於大多數法國民眾,由開始認為是政治陰謀到相信醜聞的本身,直到現在案件的如此結束,雖然反應沒有案件爆發之初那麼激烈,但網民們仍有不少積極的參與者,其中有一個貼子說,一個無可否定的事實是,卡恩的律師們真是太厲害了。

卡恩在被告知案件正式被撤訴後,在紐約住處前首次對媒體發聲時說,希望盡快回到法國。但是在法國,一名叫巴農的女記者也以「企圖對她性侵」將他告上法庭了,回國後,繼續打官司再所難免。

来源:大紀元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