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揭湯唯傳奇成名路 曾和章子怡裸替成情敵

發表:2011-08-25 15: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少年老成 穩重超脫

 湯唯1979年出生於浙江樂清,湯唯的老鄰居傅阿姨說,湯唯小時候非常懂禮貌,見人就熱情地喊「阿姨」、「阿婆」,性格十分外向。

湯唯的高中美術老師則用了兩個「非常」,「湯唯非常非常懂禮貌,她看到老師不但不緊張害怕,反而很平和,性格也很活潑,又不會過頭,所以讓人印象深刻。」湯唯的母親曾是當地小有名氣的演員,父親是畫家,湯唯從小就表現出藝術和表演上的天賦,被省藝校歌舞班看中,又遵母命學過繪畫。

 

1994年,從杭州第十四中學初中部畢業後,湯唯選擇了杭州美術教學上較為出名的五四中學。準備將自己從父親那裡「沿襲」下來的繪畫天分發揚光大。據湯唯的老師講,湯唯以前是班長,還是校學生會副主席,很能幹,口才也好,經常在主持、辯論、朗誦的工作中頻換角色,是個很好的學生幹部。


湯唯和爸爸

湯唯的美術組老師說:「湯唯當時就是一個氣質出眾的女孩子」李老師形容,湯唯的表現跟其他學生不一樣,比其他小孩要成熟一些。「那個時候她已經有影視上的追求,除了畫畫,也花了一部分精力在這方面,早聽說她高考會考演藝界,她人很有才氣,不是說繪畫的基本功有多好,但是人有沒有靈氣,是看得出的。」湯唯李老師唯一遺憾的,是當年沒有保留下湯唯的繪畫作品,以及他和湯唯的唯一一張合影還在湯唯的相機裡,沒有沖印出來,誰能想到,這個高挑學生的「成名」,是這樣「始料未及」。

湯唯的前經紀人竺明至今難忘她第一次見到湯唯的那個下午,19歲的湯唯陪著同學來他的文化經紀公司面試,結果被錄取的卻是「無心插柳」的湯唯。「她的條件非常不錯,給人的感覺很清爽、很陽光、很豪爽,見了會讓人眼前一亮,大大咧咧的,有男孩子個性。健康、陽光、充滿朝氣,這感覺就像一個運動員。」98、99年的時候,國內尚未流行藝人經紀合約,竺明看好湯唯,決定推她捧她,兩人僅僅是友人般的口頭約定,並沒有白紙黑字的約束。「我覺得她是個很好相處的女孩,而且她的人品很好,有些人品質不好,你就很難合作。

 

 

 

憑藉竺明在浙江省演藝圈裡的人脈,湯唯開始接拍廣告,「湯唯的廣告量還是可以的,主要還是要看客戶的要求,各種產品的都有,家電類、服裝類、房地產的廣告她都拍過。」竺明對湯唯的直爽簡單十分稱道,「合作的時候,我們之間的價錢都是透明的,每個單子多少錢她都知道,因為談廣告的時候我一般都會帶她去,那個時候一個單子500塊就已經算是很高的了。」「有些新人一有機會就往錢眼裡鑽,但湯唯不是,我打電話給她:‘湯唯啊,有個廣告多少錢,你來嗎。’她馬上就說:‘好的,我馬上過來。’她是一個很勤快、很敬業的女孩。」

 

 

三考中戲 曲線救國

高中畢業的時候,湯唯在杭州的影視訓練班接受了一陣子培訓後,連續考了三年中戲表演系都名落孫山,考官就認為她的外貌不特別,不太適合做演員。不知道這個是不是關鍵的因素,結果湯唯第一次考表演系失敗了,隨後,她經歷了兩次考試。這三年裡,她為了考試方便就在中戲旁邊的胡同裡租了間平房,但是由於沒有穩定的收入(雖然間接可以接點廣告拍攝之類的零活),以致她一度都沒錢交房租,還是靠朋友幫忙救急。這對年輕的追夢女孩來說,無疑是個殘酷的打擊。

 

在第三年的時候,朋友建議她乾脆「曲線救國」,去考導演系,畢竟那邊對外貌等方面的要求不是那麼苛刻,而且也能學到表演的東西。湯唯採納了朋友的建議,於是就考上了。

大學期間,湯唯曾經出演話劇《切·格瓦拉》、電視劇《警花燕子》,2004年湯唯還參加了環球小姐選美比賽,當時還在中戲導演系學習的湯唯,無論是選美比賽訓練還是比賽中,都流露出現在難以找尋的天真和孩子氣。

 

撲朔迷離的戀愛史

湯唯的戀愛史始終是外界關心的話題,外界一直傳聞湯唯在學生時期有兩位男友,一個是她已經親口承認的田雨,另一個則是《奮鬥》中出演「華子」的演員朱雨辰,而與朱雨辰之間的戀情,湯唯始終沒有正面回應過。不過,在這兩個「正牌男友」之前,還有一段小插曲。

在18歲這年,湯唯曾有一個感情十分要好的閨蜜,就是日後在《夜宴》裡扮演章子怡裸替而聞名的邵小珊,而當年,二人還曾經因為一名年輕富商而成為情敵。

邵小珊的媽媽透露,在廣州拍戲期間,一個青年富商曾追過邵小珊和湯唯。邵小珊笑著更正道:「那時我才18歲,性格像男孩子一樣,是我喜歡那個男孩,但他卻喜歡湯唯。那個男孩是我們劇組一個演員的親戚,比我們大不了幾歲。我們拍戲的時候,他天天開車到現場來看。等到我們拍完了,他就請我們出去吃飯。但我們很少答應,也從來不單獨跟他出去。劇組管得嚴呢,我爸爸、媽媽還看著我,哪敢呀?湯唯的性格很內向,經常獨來獨往,待人非常誠懇,劇組的人都喜歡她。」邵小珊還承認,自己非常喜歡那個男孩,因為他不但富有,是廣州一個家族企業的未來接班人,而且年輕帥氣,性格還好。遺憾的是,「他對我沒感覺,只把我當哥們看待」。於是,邵小珊追那個男孩子,而那個男孩子卻在追湯唯,「三角戀」隨著劇組的解散無疾而終。

後來,邵小珊當上了鳳凰衛視記者,在採訪中看上了中央戲劇學院的一個男孩子。不巧的是,這個男孩喜歡的人也是湯唯!結果,邵小珊再次失敗了。而這個男孩,則成了湯唯的男朋友,「我當時很鬱悶,為什麼每次失敗的總是我呢?但湯唯是我的好姐妹,我輸給她也沒意見。想不到,他們後來還是因為《色戒》分手了」!

初戀朱雨辰

據《現代快報》報導 湯唯出演《色,戒》時期,曾有知情人爆出猛料:湯唯的初戀情人是朱雨辰——那個曾經在《奮鬥》中飾演華子的帥哥。

1995年春天,在杭州參加中戲表演系的考場上,湯唯和朱雨辰第一次相見。那一天,湯唯一身紅衣,頭髮被惱人的春風吹得凌亂不堪。一邊低頭撥弄著頭髮,一邊焦急地等待考試開始的湯唯,在無意間發現一個男孩正定定地凝視著自己,她的臉一下紅了。那一年,他們16歲;那一天,他們都著紅衣,猶如今天的情侶衫;那一刻,他們一見鍾情,不能自已。不久後,朱雨辰和湯唯再次邂逅。在雨中,兩人驚訝卻沒說話,但他們都很欣喜,原來彼此竟然同在一個學校。

揭底調查:她曾在北京租房陪讀

  1997年,高三,朱雨辰和湯唯已經戀愛了,無知無憂的他們笑稱自己「指腹為婚」了,可是,他們卻雙雙落榜了。1997年到1998年,雙雙復讀的他們書桌前的照片,就是他們高考的動力。然而高考再次來臨,朱雨辰考上了中戲,湯唯卻再次落榜了。後來,湯唯隨朱雨辰來到北京,在中戲附近的南鑼鼓巷給他做陪讀。湯唯租了一間平房,每月300元,屋子裡只有一張床一個洗衣機和一個沙發。朱雨辰住校,每天他練晨功之前,中戲院子裡就多了一個踏自行車的少女,為心愛的情郎送兩顆帶著體溫的雞蛋,叫他起床,風雨不改。湯唯「獨守空房」的日子是難挨的,窩在家裡的她總覺得缺乏運動,於是就定點去找朱雨辰打羽毛球。女孩愛運動,男孩不愛,因為大學院子裡的新鮮風景,他還沒有看夠。


  2000年,湯唯連續幾年考試,終於考上了中戲。結果在這一年高考前,兩人卻開始鬧分手。朱雨辰越來越不願意去小平房找湯唯。一次在大雨裡爭吵後,湯唯離家出走「失蹤」了,朱雨辰哭著在城市的各個角落找她,遍尋不見。這一次,湯唯消失了兩星期,後來她出現了,打電話對朱雨辰說:「我們倆分手吧。」其實,這兩個星期,湯唯就住在他們那間小屋的附近。據爆料人說,當時同學都知道這些事。

分手之後:他從來不看她的新聞

湯唯考上中戲以後,見到朱雨辰,眼淚就會立刻掉下來。2002年朱雨辰表演畢業大戲,湯唯坐在第一排的地上,朱雨辰演著演著,湯唯的眼淚就流了下來,在她的眼裡,是他們你儂我儂的時光,是揮汗美好的羽毛球場,是七百三十天的溫暖和一千四百六十顆帶著體溫的雞蛋……朱雨辰在台上表演的是喜劇,可是在他心裏,那一刻卻是五味雜陳。2004年湯唯表演畢業大戲,朱雨辰沒有去看。爆料人在大學的時候曾去過湯唯租的那間房子,他這樣形容:房子在香餌胡同,從交道口那邊的口進去,這個胡同是個Z形的,路過胡同的小彎有個公廁,往前幾米就有一個小院,院門朝南開,院子進去直走,見到牆的左手的小廚房旁邊的一個小屋子就是。這個小屋子旁邊就是房東家。

關於這個曝料,朱雨辰也曾經在一次訪談中露過口風,當被問到16歲在中戲表演系考場邂逅的情景,朱雨辰說:「是的,我們邂逅了。」一點也不掩飾當時兩人不期而遇的心動,「我在考試,穿了一件紅衣服,還是我姐姐的朋友借給我的。後來還有一個人也穿了紅色的衣服。」隨後經紀人馬上跳出來阻止。

湯唯與田雨的邂逅,發生在拍攝《警花燕子》期間,兩人因戲墮入愛河,劇組的人員更是透露拍完該劇,兩人已經住在了一起。兩人感情穩定甚至一度達到談婚論嫁的地步。然而在拍完《色,戒》後兩人卻勞燕分飛。不少人揣測是因為湯唯在片中尺度太大而遭男友抗議,對此,田雨否認:「作為演員我們都知道那是藝術作品,床戲很正常,我不會有意見。」談及兩人現在的關係,田雨一再強調:「和湯唯現在只是普通朋友,偶爾還會聯絡。」對於眾媒體細究分手原因,田雨為難地表示:「沒什麼好說的了,都是過去的事情,今後各走各的。」

而對於湯唯,自從她出演《色,戒》開始,關於她的感情消息與所謂「緋聞」一直沒有間斷。對於前男友田雨,湯唯首次吐露心扉,「田雨對我來說很重要,一直以來他都是對我最好的人。他總是在默默地關心我幫助我。如果沒有他,我根本不會去《色,戒》,也不可能有今天的成績。在國外也有記者問到我這件事,我說了很多。國內有一些媒體說他離婚之類的消息,根本沒有這回事。」湯唯感慨地說:「我會一直當他是很好的朋友,只是我們緣分盡了。我不會再去聯繫他。他有自己的感情和工作,我也不希望我們互相影響對方,只希望他一切都好。我現在沒有想更多的,生活裡都是工作,這樣也很好。」

田雨與圈內藝人月亮結婚

2009年11月田雨與女友月亮(快男的舞蹈老師)登記結婚,黃磊、楊樂樂等主演和田雨夫婦來到三里屯附近的一家高級火鍋店。田雨當天穿著一件黃色的棉服,背著一個大背包,臉上洋溢著喜慶之色,和他同車前往的穿著黑色棉服的年輕女子便是他的新婚妻子。到餐廳後,田雨夫婦坐在一起,新娘大約有二十六七歲,身材不高但很勻稱,五官小巧秀氣,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席間熱氣騰騰,眾人紛紛舉杯向新人敬酒。這場「火鍋喜宴」持續到深夜一點鐘左右才結束,田雨和妻子在餐廳門前再次接受眾人的擁抱祝福。田雨和妻子則一一向朋友們道謝。之後田雨和妻子打車回到了一處普通的公寓。據知情人士透露,田雨的妻子也是一位演員,圈裡人都叫她月亮。月亮出道多年,又是演戲又是跳舞,多才多藝,但在事業上一直沒有太大起色。

 

 

田雨談起感情來是遮掩不住的甜蜜,他還首次對媒體分享了和妻子戀愛歷程。田雨的妻子叫王玥,王玥雖然年齡很小,卻非常會照顧人,是個善良又真誠的女孩子。兩人相戀兩年半,就攜手走進了婚姻的殿堂。田雨帶著幾分欣賞與驕傲說,「她很顧家,跟我一樣,很想組織一個小家庭早點穩定下來。」田雨還自爆,相戀的兩年半時間裏,他用各種方法,「正經不正經地求過幾十次婚。」如今兩人把小家安在了北京。至於之前跟湯唯的感情,他說不願再提了,「過去了就過去了,我只想讓大家看我的戲,評論評論我的表演,別的,不希望再被關注了。

2006年改變一生

2006年夏天,李安籌拍電影《色·戒》,為了能夠找到適合王佳芝的演員,李安也不能免俗地開始「廣撒網」選角,當然被傳入圍的也不乏諸如章子怡、舒淇和大S這樣的名角。而這時的湯唯,也還只是京城默默無聞的小角色,袁鴻打算找她跟賴聲川繼續合作出演話劇,一部舊上海的電視劇劇本也送到她手上。等湯唯最終被敲定的時候,大家都說是賴聲川憑私人關係引薦的,而袁鴻則對記者講述了複雜的真實過程,首先是湯唯自己去面試,而北京選角的副導演就推薦給了李安,李安對她印象不錯,就在北京約見了兩次,談了很久,主要是談對角色的理解。而北京的這個副導演以前也呆過賴聲川表演工作坊,告訴了賴導湯唯面試的事。等到李安回到臺灣的時候,賴聲川一個電話打過來,告訴李安湯唯很不錯,值得考慮。當然誰都不能否認,賴聲川在這個過程中重要而微妙的作用。其實,當時賴聲川也推薦了自己的另一愛將、臺灣演員朱芷瑩,後來出演《色戒》一小角色。據傳,李安是在她們兩個中最終挑選一人出演王佳芝。

《色,戒》開拍前,湯唯被帶到上海進行魔鬼式訓練,學習上海話、穿旗袍高跟鞋、唱蘇州評彈、苦讀史料書籍,每天近10個小時、歷時一個多月訓練之後,李安「驗收」滿意,終於簽訂合同。湯唯說:「上海女人習慣穿旗袍,為了演出時行走自如,我每天穿旗袍頂著書走路,土是土了點,但真的很有效啊!」

《色,戒》9月開機,一共拍了118天戲,114天都在拍湯唯。李安把整部戲的成敗押在湯唯身上,對待她自然極為嚴格。湯唯最不順的一次拍攝,竟然NG了三十六七次。8個月的拍攝生活,她哭過,茫然過,但最終度過了艱難時期。「在這8個月裡,我就是王佳芝,其他什麼都沒想。導演並沒當面誇獎過我什麼,但他對媒體說過的一句話讓我很感動,‘湯唯讓王佳芝活了過來!’算是對我8個月投入的一種認可吧。」一部《色,戒》,改變了她的一生。

據深圳新聞網報導 出演色戒之後,湯唯開始了出國留學,而在這期間,也開始了一段撲朔迷離的戀情。據一位時尚雜誌造型師張先生透露,湯唯留學期間,有一位「富二代」男友。關於湯唯的男友,張先生不願透露其具體身份,只是向記者簡單描述了一些兩人的戀情細節。據張先生透露,湯唯的男友是某知名汽車企業家的長子,從小留學英國,後來就讀於牛津大學貝利奧學院經濟系,與薄瓜瓜還是校友,兩人關係也不錯,在英國的中國留學生圈子裡小有名氣。湯唯與男友是去年在英國的一次中國留學生聖誕派對上認識的,當時湯唯剛到英國留學,在語言和生活上還很不習慣,因此情緒也十分低落。好在其男友對她十分體貼,加上兩人還是杭州老鄉,所以很談得來,常常在週末結伴旅遊散心,大概交往了4個月後才確定關係,他們的戀情在英國留學生圈子已屬公開的秘密。男友還經常帶湯唯出入英國名流派對,結識一些英國電影學院派的導演和製片。湯唯曾入圍今年5月揭曉的由英國華人青年聯會主辦的「大本鐘獎」英國十大傑出華人青年評選,是28名候選人之一,雖然未能獲獎,但其男友在背後出了不少力。隨著今年湯唯的事業逐漸出現轉機,她的男友也選擇回國繼續支持湯唯,目前兩人在北京、上海和杭州都有固定住所。

如今的湯唯已不再是那個默默無聞的小女孩,在近日剛剛結束的戛納電影節上,湯唯的光芒已經得到完全的釋放,也許她的成名不能僅僅歸功於某一部電影,就好像有一句電影台詞說的那樣,某些鳥兒的光芒是注定遮擋不住的,因為她的羽毛太耀眼。

 

来源:現代快報 / 深圳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