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鬥?中國文化部公布第三批網路「禁歌」(圖)

發表:2011-08-25 2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網際網路

中國文化部日前發出了清理第三批「違規網路音樂產品」的通告通告列明瞭100首網路歌曲,包括張惠妹、方大同、許志安等港臺歌手和Lady GaGa等國外歌手。

文化部稱,部分網路音樂網站擅自提供名單所列網路歌曲的播放、試聽、使用和下載等服務,已擾亂網路音樂市場秩序,「危害國家文化安全」,必須予以「清理整治」。外界認為,這些網路歌曲所以成為「禁歌」,與政治意識形態關係不大,文化部此舉,與其試圖擴大在網路監管領域的許可權有關。

文化部要求,各搜索引擎、門戶網站、行業網站、娛樂網站以及企業或個人網站,9月15日前,應「迅速開展自查自糾」,一經發現名單上列明的「未經內容審查或備案」的網路音樂產品,應當「立即刪除」。

此前2011年1月7日和3月18日,文化部已經先後對兩批共200首「未經內容審查或備案」的網路音樂產品進行了通告。文化部稱,截至目前,仍有部分網站未按照要求對通告的違規音樂產品進行清理,文化部將對這些網站「依法」予以查處。

文化部這三次通告列明的300首「禁歌」,包括了周傑倫、邁克爾傑克遜等海內外知名歌手,似乎與政治意識形態無涉。

文化部稱,任何單位從事提供網路音樂產品及服務等網際網路文化活動,應當嚴格按照《網際網路文化管理暫行規定》等規定,取得相應主體資質;進口網路音樂產品應當經文化部內容審查通過,國產網路音樂產品應當報文化部備案,否則將予以「查處」。

今天,有業內人士告訴本臺記者,文化部此舉,是與國新辦(主管網路新聞)、工業和信息產業部(主管電訊和網站監督)、公安部(主管網路監控和和網路警察)等爭奪網路領域的管理許可權。

此前,文化部與新聞出版署就網路遊戲的監管許可權曾展開激烈爭奪,網易、九城等數家知名網游公司涉入,廣受歡迎的《魔獸世界》的新版遊戲的中國大陸版本因兩部委的爭權,遲遲無法上線運營。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