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誰誰死 張召忠令獨裁者『膽寒』(圖)

作者:李翔宇 發表:2011-09-03 2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李翔宇綜合報導】關心國際時事的中國人對張召忠的「大名」都不會感到陌生。作為中國中央電視臺的「首席軍事評論員」,每當重大的國際事件發生,如北約出兵科索沃、阿富汗戰爭、美國推翻薩達姆,直到最近的利比亞革命,張召忠都會出現在螢屏,「指點江山、激揚文字」,吸引不少觀眾。
 
節目過後,網路上照例都會出現不少針對張召忠評論的「評論」,且跟帖眾多。有趣的是如此高的人氣非是來自於人們對其觀點的認同與讚許,而是很大程度上來自於其言論的「娛樂性」:人們都急切的想知道他又發表了哪些離譜的「奇談怪論」,然後據此調侃。
 
又紅又專
 
1952年張召忠出生於河北鹽山,1970年參軍。先後在海軍南海艦隊、北海艦隊等從事理論研究工作。1998年調入國防大學,現任國防大學軍事後勤與軍事科技裝備教研部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導師、副軍職、海軍少將。在中共眼裡,他可以說是少有的一位「學者型」將軍。
 
2000年7月,張召忠在一份雜誌上發文講述自己一些往事。1970年參軍入伍後,由於業務能力強,怕別人指責「光紅不專」引起政治上的麻煩,他主動剃光頭,要求到炊事班和養豬場工作,進行「思想改造」。為避免「單純業務觀點」的指責,只能晚上熄燈後,在被窩裡偷偷地用手電筒筒照明學習技術知識。
 
1974年張召忠的「又紅又專」有了回報,他被選送進北京大學學習阿拉伯語。雖然最初的專業是比較對口的核潛艇技術,但黨的需要大於一切,他接受了這個「任務」。在北大學習時,為瞭解決發音問題,他還動了舌根切割手術。
 
伊戰成名
 
1992年起張召忠作為嘉賓參與中央電視臺一些欄目製作,在這些偏知識性的欄目中,其通俗易懂兼具風趣的風格贏得了一些觀眾。1998年和1999年的兩次直播評論使他奠定「首席軍事評論員」的地位。而真正使他「名聲大震」的則是2003年3月對伊拉克戰爭的全程評論。
 
戰爭開始前夕,張召忠認為「伊拉克軍隊將以頑強防禦給予美軍重創」;經短暫膠著,美軍即挺進巴格達時,張召忠又表示,「伊拉克的共和國衛隊一定會在巴格達外圍與美軍決戰」。
 
當美軍很快兵臨巴格達城下的時候,他認為美國將面對一場艱苦的巷戰,傷亡將大於越戰;當美軍輕鬆拿下巴格達的時候,他又認為薩達姆的精銳部隊撤退到其家鄉提克里特,那裡將發生最後的決戰。
 
當提克里特不戰而降的時候,他又猜測薩達姆的共和國衛隊一定躲藏到地下掩體中。這樣的猜測顯然缺乏起碼的常識:數十萬軍隊和重型武器怎麼可能人不知鬼不覺地躲藏在地下掩體中?
 
張召忠如此「錯誤百出」而又「樂此不疲」,以至於網友評論道:(伊戰時)人們最大的樂趣就是晚上觀看張大教授分析預測美軍第二天的行動,然後有點幸災樂禍地看美軍的實際行動和預測的相反;之後是再分析預測,再相反……週而復始。
 
挺誰誰死
 
張召忠伊戰「成名」後,有細心的網友蒐集他在海灣戰爭、科索沃戰爭、阿富汗戰爭、伊拉克戰爭時的言論,發現他似乎專門為世界上的獨裁政權「搖旗吶喊」。
 
幾次戰爭,張召忠總是充當薩達姆、米洛舍維奇和塔利班的義務宣傳員,唱衰醜化美國、北約,甚至不惜歪曲事實;並為他們出謀劃策、如何對付美軍,為他們「伸張正義」、抱打不平。
 
而這些獨裁者和政權最終都無一例外的不光彩死去或垮臺。傳來傳去,以至於張召忠竟落下「挺誰誰死」的惡名。
 
輪到卡扎菲
 
受突尼西亞和埃及的「茉莉花革命」的影響,2011年2月15日開始,利比亞民眾在第二大城市班加西舉行大規模和平示威,要求獨裁統治42年之久的卡扎菲下臺,示威浪潮迅速蔓延至全國。2月21、22日卡扎菲派戰機、坦克和雇佣軍連續兩天轟炸、掃射首都的黎波里的抗議民眾,並聲稱這是仿傚中共六四鎮壓。
 
3月張召忠在中央電視臺評論分析利比亞局勢時稱,卡扎菲倒臺不倒臺,取決於人民支持不支持他,他和薩達姆完全出現兩個問題,那個撲克牌通緝令到處都舉報,卡扎菲是人民和他團結在一起,共度難關。在這種情況下判斷卡扎菲會不會倒臺,這可能嗎?
 
此後,他又稱卡扎菲在利比亞的屠殺行為是在「維穩」。在談到卡扎菲是否有能力翻盤時,張召忠語帶恐嚇說,別把卡扎菲逼急了!當年他可以在歐洲的舞廳放炸彈、可以製造洛克比空難,逼急了說不准他還會幹什麼。
 
網友的反應則是,聽語氣,張召忠好像老卡的發言人。「上次把薩達姆挺死了,這次又挺卡扎菲了。」
 
「前天CCAV出面挺卡,老卡命懸一線,這次張召忠出手再次挺卡,這是絕殺,他縱有三頭六臂也死定了。」
 
事實證明,張召忠的「挺誰誰死」不是浪得虛名。僅僅5個月後,利比亞的局勢就發生大逆轉。8月24日,在利比亞卡扎菲的藏身之所被反對派攻克之後,張召忠接受採訪時把導致預測不准的原因歸咎於利比亞民眾,稱被其欺騙了,「明明在心裏頭對卡扎菲恨得要死,卻非要在鏡頭前面表現出對卡扎菲的堅決擁護,這個表演水平太高了,這個對我是個教訓。」
 
如此「堂皇」的辯解竟出自於一位「教授」兼「博導」,委實令人覺得荒唐兼可笑。
 
緣何不倒
 
令人不可思議的是如此水平的「專家」竟能佔據央視螢屏十餘年,網友直呼,有時看央視評論節目竟產生置身娛樂節目的錯覺。對其屹立不倒,有網友歸因於觀眾的大度與寬容,而更多的網友則從更深層面進行探究。
有網友說:當下中國沒有真正的新聞報導,有的只是「喉舌」宣傳,他(張召忠)雖然不「專」但「紅」啊,關鍵時刻總是保持一致,你說怎會不用他?
 
原《深圳青年報》副總編輯、美籍華人時事評論家曹長青更是一針見血的指出,為什麼張召忠這種不學無術、心地邪惡的人能當上高等學府的教授,能做中央電視臺的首席軍事評論員?因為那是一個謊言的制度,這種制度需要、而且必須依靠張召忠這般質量的零件,這樣它才能運轉。

来源:看中國首發,轉載請註明出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