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成硬通貨是混仗經濟學

發表:2011-09-05 1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茅於軾和葉檀都發表言論,指責房地產限購是市場經濟倒退,是政府干預市場,是回到計畫經濟。這兩個人都是熱門的經濟和財經人物。看過他們的言論,我覺得他們是廉價的商品,五分錢就可買走他們的靈魂和骨氣,他們是金錢的代言人,沒有一絲學者的精神和骨氣。

他們說限購是行政干預是對的,但中國最該批評的是房地產壟斷。把中國房地產說成是一個願意買一個願意賣的自由市場經濟,說限購是對自由的干預,說明他們把靈魂出賣了,已經不顧及事實和經濟學及市場交易的最基本原理,還有臉標榜經濟學家?

我批評揭露中國房地產壟斷和帶來的惡果,有些人不高興。他們認為中國房地產是市場經濟,要我「如果你想建設,讀點西方現代經濟學;如果你想批判,讀點《資本論》(其實也是西方人的經濟學)」。

其實我早就講過,現在這些所謂經濟​​學家不如農民。因為現在很多事實不用去讀什麼經典,弄那麼多原理,用農民的簡單思維去想一下,就知道是大錯特錯的,高深的理論胡弄不了簡單的事實邏輯。

你不要給我講經濟學,咱們就當一回原始人,掰著手指頭說說經濟學的基本原理。

現在中國的房地產是什麼?是投資,房子成了保值增值的硬通貨。這是事實吧?您承認不?

啥叫硬通貨?咱就「文」一下,理論一下,網上一搜:「硬通貨是指國際信用較好、幣值穩定、匯價呈堅挺狀態的貨幣。」

房子就是貨幣。不少炒房者就是說,現在通貨膨脹,錢不值錢,沒完沒了的貶值,只有買房保值增值。

什麼是貨幣?貨幣是商品交換的媒介!

現在,我們就是大字不識的農民,就是豬。讓我們來確定什麼當貨幣?

石頭?沒法分別。不行!

糧食?不行!糧食有使用價值,但無法衡量。特別是糧食是每日三餐所需,不能被人屯積,讓人挨餓。

房子?更不行!房子太大,搬不動。特別是造房子成本太高。房子也是基本生活所需,也不能屯積。 。 。 。 。 。 。

最後,就選了黃金、白銀。

黃金、白銀,貴金屬。有用,但不是民生所需,可以屯積,但不影響民生。得來不容易,便於壟斷,攜帶方便,交易方便。

現代,黃金、白銀演化成國家貨幣。就是為了低成本,為了交易方便。

現在為了低成本和交易方便,就用支票和網上支付,紙幣都不用了,貨幣就是數字元號。

可我們為什麼要拋棄現代化的貨幣用房子當硬通貨呢?因為中國的地方政府是沒有印鈔和發行貨幣權的,它要想發財,要把老百姓手裡的錢撈到自己手裡,就將權力作為貨幣,權力是無形的,權力壟斷土地和房地產就有形了。房子就成了他們的貨幣,成了權力的體現和載體。你要住房,對不起,拿錢來!這就是中國房價不斷被推高的根本所在。因為,房子是生活必需品,你勞動賺了錢,就一定要改善住房,生活舒服一點,那麼,你就要從我這裡高價購買。

房子成為用來屯積賺錢的財富和硬通貨,壞處很多。

首先,它阻礙了使用價值。如果一個人把鈔票當手紙,一定是瘋子。房子成了硬通貨,就失去居住的功能,你讓人類住什麼去?住鈔票堆成的房子?一些聰明人屯積大量的房子,就有更多的人買不起房,住不上房。民生不給,就不只是經濟問題,而是政治和社會問題。

其次,它成本太高。建築材料、建築時間、建築勞動,都要付出巨大成本。特別是到了現代社會,房子越蓋越多,也就是財富越來越多,但水泥、鋼材要挖礦,要冶煉,要運輸,要佔用大量的土地,要砍掉太多樹木,要封蓋太多的土地,環境的成本、帶來的污染已經影響到人類的生存。

再次,不能最終做媒介。房子是不能搬動的,沒法做交易媒介,還要有其他貨幣作媒介,又多了次交易成本和環節。

如果你是原始人,你要用房子做貨幣嗎?

這麼一分析,你就看清楚了。中國的房地產不是市場交易,是權力的工具,是掠奪的工具,哪來自由市場經濟。房子成硬通貨是海盜經濟,是混仗經濟學。只有無恥、無遏制、無監督的權力,才為一己之利,不顧人民的死活,不顧國家前途命運,不顧人類的生存,將房子成為他們權力的硬通貨。 「我死了,管他洪水滔天!」

這些所謂經濟​​學家,見鬼去吧!他們就是啃權力丟給他們骨頭的哈巴狗。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鳳凰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