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反抗軍希望和平結束卡扎菲追隨者據點(圖)

發表:2011-09-06 1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貝尼瓦利德的利比亞反抗軍

利比亞反抗武裝已對卡扎菲支持者發出最後通牒,限期週六前停火,和平放棄所盤踞的最後幾個據點。北約秘書長樂觀地表示,北約不久將能夠結束在利比亞的軍事使命。

利比亞新政府希望和平結束與卡扎菲殘餘力量的戰鬥。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認為不久將能夠結束北約在利比亞的軍事使命。週一他在布魯塞爾表示, "如果我們認為平民百姓已經不再受到威脅,我們就將結束軍事使命。"拉斯穆森認為,這一時刻"即將到來"。除了卡扎菲的故鄉,沿海城市蘇爾特之外,剩下的一個尚未攻下的據點便是位於的黎波里東南150公里處的巴尼瓦利德。估計被推翻的卡扎菲政權在該市還有約200名全副武裝的支持者在頑固抵抗。他們和反抗武裝的戰士一樣,同屬於利比亞最大的瓦爾法拉部族。而利比亞反抗力量的媒體稱,大多數利比亞民眾支持革命。

增援圍城部隊

的黎波里東南約150公里處的沙漠小鎮貝尼瓦利德被反抗軍團團包圍。他們唱著自己作詞的歌曲,嘲笑被包圍的支持卡扎菲的武裝人員,然後向空中高舉起拳頭和槍支。 大約1000多名反對派成員從利比亞全國各地來到這裡,增援圍城部隊。哈桑·馬提就是其中之一。"我們來這裡是來幫助我們的兄弟。有從班加西來的,全國各地方的人都有。我來自西部山區。"

圍城反抗軍地處距離貝尼瓦利德市中心70公里遠的地區。但一部分反抗軍已經挺進到距市中心只有7公里遠的地帶。他們現在就等著進攻的命令。但是全國過渡委員會主席賈利勒週一宣布,在週六之前,不會下令發起進攻。過渡委員會也延長了對貝尼瓦利德最後通牒的期限,以求和平解放卡扎菲支持者盤踞的最後一批據點。

避免流血戰鬥

的黎波里新政府希望避免流血戰鬥。反抗軍指揮官欣什利(Abdullah Kinschil)說,雖然反抗武裝和部落領袖以及卡扎菲追隨者週日在貝尼瓦利德舉行的正式談判失敗,但仍將繼續向他們敞開大門。他說:"與卡扎菲部隊的談判已經結束。但是,我們隨時願意與貝尼瓦利德的同胞進行談話。他們來找我們或我們去找他們。他們給我們提建議,我們為他們出主意。"

反抗軍指揮官說,卡扎菲的發言人易卜拉欣·穆薩(Ibrahim Mussa)以及他的兒子薩阿迪和穆塔西姆·卡扎菲都躲藏在巴尼瓦利德。薩阿迪上週日在接受美國有線廣播電視網CNN的採訪時公開了他的逗留地點。他強調,他保持中立,並願意為雙方達成停火協議進行調停。他指責他的兄弟賽義夫·伊斯拉姆導致談判失敗。他說他已經兩個月沒有見到父親卡扎菲。反抗軍指揮官欣什利承諾每位願意投降的卡扎菲支持者,對他們暫時赦免,不予懲罰。"這是為了避免繼續殘殺,促使他們放下武器。之後我們將保護它們免受攻擊,將他們依法交給相關部門。"

原標題:利比亞叛軍希望和平解放卡扎菲追隨者據點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