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5省缺電嚴重 煤電國企爭利鬧劇

發表:2011-09-07 0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方電網公司發表的數據顯示,南方5省踏入8月以來,全網電力缺口達15%,桂、黔兩省區更是因缺口超過20%,已進入電力供應紅色預警狀態。但據《北京商報》引述一名專家的爆料,缺電固然有客觀變數,但最根本原因並不在發電能力不足,應是煤電國企爭利的後遺症。

專家指稱,煤電業產能過剩是不爭事實,卻出現異常電荒,造成這種詭異結果,完全是煤電國企缺乏競爭,為保護既有利益產生的缺電鬧劇。

據《上海證券報》報導,廣西、貴州兩省區均進入電力供應紅色預警狀態,貴州省已於8月26日正式啟動應對旱災省一級救災應急響應。而根據預測,西部旱情短期內可能進一步加重,全網電力供需形勢將更加嚴峻。

報導指出,南方電網公司將此次電荒原因仍然歸結到水和煤的緊張上。不過報導引述業內人士表示,此輪南方5省區電力短缺形勢加劇,水、煤緊張是表象,深層原因仍在機制問題。能源問題專家韓曉平表示,最根本的原因還是市場沒有配置資源,全國現在的裝機容量已經接近10億千瓦,去年中國有9.6億千瓦裝機容量,最大負荷也不過6.5億千瓦。今年全部負荷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突破6.5億千瓦,有足夠的裝機和冗余,但是仍然出現了電荒。

一名能源專家更向《北京商報》爆料指出,煤電國企產能是過剩的,結果卻發生異常缺電危機,其中內情不單純。根本之源就是這些煤電國企為了保障既得經濟利益,不惜鬧出這出缺電戲碼。由於這些國企受到保護,缺乏競爭,才造成南方5省電荒。

專家分析,發電廠拿國家利益做籌碼,為了與煤碳企業爭奪商業利益,寧肯讓機組提前大修或閑置,卻不管市面電力短缺。同時,煤碳業大規模關閉小煤窯,為減少事故發生,寧願不幹事。因此,所謂電荒根本就是煤電國企的私利之爭,大賺黑心錢。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