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培:中美關係的「甜與酸」

發表:2011-09-07 1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edin

【看中國記者路客編譯報導】美國前駐華大使,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洪博培(Jon·Huntsman)9月2日在新罕布希爾州參加當地電視臺WMUR的Conversation With Candidate節目中回答了關於中美關係的提問,他開玩笑的將中美關係比作是像中餐裡的糖醋味道(Sweet and Sour),既甜又酸。他認為在21世紀,作為世界舞台上最舉足輕重的兩個大國,中美既有競爭與挑戰,又有機遇與合作。在節目中他直言不諱的說到美國現在需要一位有遠見、有領導力而又懂得從兩方面看問題的總統。他提到了自己有過4次在亞洲生活的經歷,並且自己有作州長時的執政經驗,又曾經是私營企業的管理者,這些都是目前作為美國總統所迫切需要的。

目前洪博培在新罕布希爾州的民調並不樂觀,他最近解雇了原來在新州的競選經理Ethan Eilon,而任命曾經為08年共和黨候選人馬侃效力的Sarah Crawford Stewart。儘管洪博培目前民調不佳,但他似乎仍然信心十足,「我們將贏得新罕布希爾州」,洪博培在節目中調侃到,「我們的競選口號與新州的名言一樣‘不自由,勿寧死’(Live free or die.)」,「另外,我知道這裡的人都喜歡槍支,而我的姓就是‘獵手’(Huntsman),你們沒有理由不喜歡我的。」

来源:視頻來自Youtube,字幕由看中國提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