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共疑賣武器給卡扎菲屠殺利比亞人民

作者:唐安妮 發表:2011-09-09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唐安妮編譯報導】早些時候,在利比亞首都黎波裡一個支持卡扎菲的富人區的垃圾堆裡,一名加拿大記者發現了卡扎菲政府的一些文件,並將之報導在《多倫多環球郵報》上。

這些文件的內容透露:7月中,在中共和利比亞過渡政府代表在北京會談期間, 中國一些國營軍火企業卻在和卡扎菲的代表商談生意,意欲將價值2億美金的尖端武器賣給卡扎菲,其中包括能擊落戰機的可攜式地對空導彈。

利比亞過渡政府對文件所披露的內容大表憤怒。

本週一(9月5日),中共外交部終於承認,今年夏天時,一些國營軍火企業確實與卡扎菲政府官員有過會談,試圖賣武器給卡扎菲。

但外交部女發言人章啟月在新聞發布會上否認中共政府知道這些會談,她說中國沒有將任何武器賣給卡扎菲政府,無論是直接賣或是通過第三者。她說,「中國對所有的軍火出口都實行嚴格的管理。」

至於為什麼這些軍火交易最後沒有談成,章啟月沒有對此作出解釋。她只是強調,所有的武器出口都首先必須得到政府的批准。

今年3月,當聯合國投票表決,授權北約支持反抗軍、以一切必要方式保護利比亞民眾地時候,中共在表決中棄權。

這次售賣武器事件中,中共的否認是否能使利比亞過渡政府和反抗軍滿意,還是個未知數。

上週五(9月2日),利比亞過渡政府軍事委員會的領袖歐瑪•哈里裡(Omar Hariri)對《多倫多環球郵報》說,他「幾乎是很肯定,這些(中國售賣的)槍支確實到了利比亞、被利用來對付我們的人民。」

週日(9月4日)時,利比亞反抗軍發言人布辛(Abdulrahman Busin)說,反抗軍「有確鑿的證據可以證明,中(共)國與卡扎菲在做(武器)交易。」

(文章來源:《紐約時報》 點擊查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