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局「新四人幫」 阻斷政改之路(圖)

作者:楊浩 發表:2011-09-10 19: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外界稱為「新四人幫」的政治局常委吳邦國、賈慶林、李長春和周永康。(圖片:看中國)
 
【看中國記者楊浩綜合報導】離十八大還有一年,胡錦濤為軍、政換插親信忙個不停。當年江澤民離任前也下著同樣的棋,江在現任政治局7名常委中安插了4名自己的人。有資深政論家指出,政治局裡被稱做新「四人幫」的江系人馬,並非為協助胡溫,而是監控胡溫,防止變天,以左為榮,成為中國政改最大絆腳石。

以左為榮

刊登在2001年9月號《開放》雜誌由旅美中國作家、政治評論家陳破空撰文的〈新四人幫主宰中國政局〉一文指出,吳邦國、賈慶林、李長春和周永康合稱「新四人幫」,在大陸當局「黨和國家領導人」排名中,分別位居第二、第四、第五和第九。吳邦國主管人大;李長春主管中宣部;周永康主管司法;賈慶林主管政協。陳破空指出,這4人以左為榮,成為中國政改最大絆腳石。

吳邦國五不搞

政治局排名第二的吳邦國的極左理論「五不搞」,即不搞多黨輪流執政、不搞指導思想多元化、不搞三權鼎立和兩院制、不搞聯邦制和不搞私有化。

然而,早在2006年4月初,國務院研究室、中紀委辦、中國社會科學院完成〈全國地方黨政部門、國家機關公職人員薪酬和家庭財產調查報告〉,該報告指出,全國黨政幹部已形成特權有產階層,而地廳級以上幹部已形成官僚特權階層。官僚特權階層年收入是當地城市人均收入的8倍至25倍,是當地農民年均收入的25倍至85倍。全國有7省市(廣東、上海、福建、浙江、江蘇、山東、遼寧)地廳級及以上幹部個人及配偶擁有財產超700萬,他們的子女87%至95%在金融、地產、經貿領域工作。

官方研究機構的調查報告表明,在金融、外貿、國土開發、大型工程、證券五大領域中擔任主要職務的,有85%至90%是高幹子女,實際上已形成了官僚資產階級。至2006年3月底,內地私人擁有財產(不包括在境外、外國的財產)超過1億元以上的有3,220人,其中有2,932人是高幹子女,他們擁有資產20,450餘億元。

陳破空指出,鄧小平堵死政治改革,卻主張「經濟改革」。「中國式」資本主義搞了30多年,吳卻聲言「不搞私有化」。

制定中國需要的法律

主管人大「立法」的吳邦國,又加了一個「不搞」:「外國法律體系中有的法律,但不符合我國國情和實際的,我們不搞;外國法律體系中沒有的法律,但我國現實生活需要的,我們及時制定。」

也就在8月末,一份「刑事訴訟法修改草案」被送到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並在8月30日公開。草案的第73條規定,在涉及國家安全、恐怖主義或嚴重腐敗的情況下,警察可以不需經過法院,就對嫌疑人或被告進行家中監視軟禁。

美國之音報導,人權觀察認為,這份刑事訴訟法的修改草案,違反聯合國「公民權利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International Covenanton Civiland Political Rights)有關規定。中國在1998年簽署了這項公約,但是由於公約的條款與其現行法律有許多衝突之處,人大一直無法批准該公約。

同時還指出,許多中國異議人士、律師甚至是一般老百姓「被失蹤」的事情,以往律師或維權團體還能依照相關法律加以營救,不過,最近提出的法律修改案將可能導致「被失蹤」成為合法。

江派人馬圍攻溫家寶

在溫家寶發文表明其普世價值觀後,吳邦國、賈慶林、李長春和周永康利用中央宣傳部和黨報媒體,發動對溫家寶的普世價值觀的批判。溫家寶是胡耀邦、趙紫陽和朱鎔基看中的人。溫家寶接替朱鎔基的總理,是朱鎔基提名的結果。江澤民本是要吳邦國接替總理。

美國外交電文還揭示江派軍政高層對溫家寶的抵制。據維基解密(Wiki Leaks)近期披露美國外交電文顯示,中國當局有軍政高層對總理溫家寶不滿,覺得他作風偏向自由。

維基解密曝光「溫總理飽受批評但地位維持穩定」的密電,這是美國駐北京大使館2009年7月發出的密電內容。內容指出,2008年汶川大地震時,溫家寶不滿解放軍沒有及時空降災區,軍方聲稱不適合空降,但溫家寶表示:「是人民在養你們,你們自己看著辦。」這話觸怒軍方高層。

電文說,一名1980年代與溫家寶同在中共中央辦公廳共事的官員說,溫被認為「太自由」,與前上司趙紫陽有同樣的改革思想和價值觀,特別是政治改革。溫家寶早年曾經多次在公開場合,讚賞西方推崇的自由民主等普世價值,引起中共高層不滿。

外交密電引述中國社科院學者的話說,2009年3月全國人大會議舉行時,全國人大委員長吳邦國在講話中罕有的指出,中國政治不可照搬西方那一套,加上不少當局高層批評西方政治制度,以及《北京日報》等黨媒發表評論,公開批評「普世價值」,矛頭都是指向溫家寶。

陳破空還指出,新四人幫各掌重權,分據要津,互為犄角之勢,不僅阻斷中國政改之路,而且,基本主宰當前中國政局,使整個中國陷入不進不退、或不進反退的政治僵局。

来源:看中國首發,轉載請註明出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