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中秋團圓飯酒樓爆滿 最貴26888元一桌(圖)

發表:2011-09-12 2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秋佳節酒樓生意火爆,顧客不得不在酒樓外等位就餐。

如果沒有提前訂位,今晚想要外出用餐恐怕不易。新快報記者從廣州市內的各大食肆酒樓瞭解到,中秋節當晚九成以上的餐位已經預售一空,而昨晚的各大酒樓也是場場爆滿。今年的團圓飯價格也因肉蛋菜等食材價格飆升而上漲,最貴的一款「天價」中秋節套餐,高達26888元一桌。

老字號酒樓搶訂一空

在廣州酒家文昌路總店,中秋節假期三天的訂餐名單已經寫得密密麻麻。客服接線的工作人員在酒樓告訴新快報記者,包房早已被預定一空,就連大廳裡的座位也預訂了八成以上。廣州酒家各個分店的情況也是如此。記者看到仍不斷有市民打電話來想預訂餐位,但得到的回覆只有「已經訂滿」。

除了廣州酒家,蓮香樓、陶陶居、炳勝等老字號酒樓的預訂情況也是非常火爆。酒樓方面反映,一些市民選擇在中秋假期的前兩天來聚餐,所以昨晚就已經出現人流高峰,座位十分緊張。很多酒樓將晚宴時間分為「上半場」和「下半場」,依然無法滿足客人的訂位需求。不少食肆說,今日午餐的座位相對較為鬆動,如果市民願意,也可以在中秋節中午吃團圓飯。

團圓飯價較去年漲一成

記者瞭解到,今年以來,肉、菜、蛋等食材價格均有所上漲,中秋節的餐費也普遍水漲船高。廣州多家酒樓食肆表示,包房的最低消費較去年上漲 10%-15% 左右。雖然大廳普遍沒有最低消費限制,但由於各種菜式的價格較去年也上漲了10%左右,因此顧客的消費水準也可能上漲。廣州酒家有關負責人表示,去年中秋節的套餐價格為每桌1500元-2800多元不等,今年所有套餐全線漲價10%左右。

除了老字號酒家,一些五星級賓館也推出了中秋節套餐。在白天鵝賓館,中秋夜自助餐的價格是468元/位,較平日自助晚餐398元/位上漲大約20%,同時還要再加收15%的服務費。

最貴套餐10桌售出8桌

在廣州,今年最貴的中秋晚宴套餐,當屬長隆酒店國際會展中心推出的高達26888元的中秋「至尊宴」。據悉,這款天價「至尊宴」中,不僅有佛跳牆、黑松露阿拉斯加蟹黃,還有野山雞燜天鵝等高級菜式,可以供10人享用。除了吃飯本身,消費這款套餐的10人還可以享受兩晚的長隆酒店貴賓樓層客房,以及兩天的長隆景區任玩和其間的兩天自助餐。

記者聯繫長隆酒店負責人瞭解到,這款「至尊宴」宴開10桌,目前已經售出8桌。

来源:新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