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男扶倒地老人遭誣陷 警方施小計老太原形畢露

發表:2011-09-12 21: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除非有人證物證,否則我不會再去扶跌倒的老人!」廣東肇慶的阿華在扶起倒地的70多歲阿婆卻遭誣陷後表示。

肇慶城區交警第一大隊相關負責人8日向媒體表示,警方在事發後向阿婆的親屬提到,如調解不成功將調出相關監控錄像作證,結果事發三天後,阿婆在親人陪同下向交警主動澄清,自己摔倒與阿華無關。

事發7月15日早上,阿華開摩托車上行人道準備買早餐。阿華說,距他前方十幾米遠處,見到阿婆騎著的單車突然搖擺了幾下,隨後連人帶車跌倒。

「快來扶扶我!」阿華回憶稱,阿婆跌倒後這樣說。他趕緊將摩托車停在距離阿婆約3米的地方,下車上前扶阿婆。阿婆顯得很痛苦,一扶就說痛,最後說「別扶了」。

阿華稱,當他準備離開時,阿婆卻指著他說「別走,是你撞倒我的」。阿華當即很激動,與阿婆論理。

現場清潔工張姨和附近麵包店的員工事後對媒體說,當時只聽到自行車倒地的聲音,隨後有人喊「快來扶扶我」,她們沒見到阿華撞倒她。

阿華打「110」報警,交警過來時,阿婆的親屬也過來了,其中有阿婆的女婿。阿華說,她女婿很凶,根本不聽解釋,還說「周圍的人都不扶,就你來扶?不是你撞的你會扶她?好心人早死光啦?!」阿華氣不過,當場與阿婆女婿發生了肢體衝撞。

阿婆被送到醫院住院觀察。為調查真相,交警暫扣了阿華的摩托車。事發後幾天,阿華說沒睡過一次好覺,還向單位請了幾天假,天天在附近找證人,證實自己清白,那種感覺他永生難忘。

中國衛生部目前公布的《老年人跌倒干預技術指南》中提出:不要急於扶起,要分情況進行處理,並提出了救助技巧等方面內容。同時又提到「扶起跌倒老人需要掌握一定技巧」。

来源:中新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