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維權代表被打 千人上街(組圖)

作者:路揚帆 發表:2011-09-13 1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路揚帆綜合報導】9月10日下午6時許,廣西南寧客車廠生活區發生一起千餘人上街堵路聲討警方玩忽職守的群體事件。

據悉,10日下午6時許,南寧客車廠維權小組的副組長周某,騎著摩托車走出小區門口時,被幾個不知名人士持棍棒毆打成重傷,而後逃逸無綜。

群眾報警後,警察、交警卻不願處理此事,相互推諉。警察說是交通事故找交警,交警來了不管事。民眾請交警調閱出事地點旁一加油站的監控錄像,但為交警和警察拒絕。

至此,民眾深感憤怒,認為,警察和交警都不願處理,明顯是開發商勾結黑惡勢力的打人事件,故而千餘人堵住望州南路,聲討警方玩忽職守,不為民羈拿打人的犯罪嫌疑人。

晚上11時,南寧市公安局長和南寧市政法委書記才出面,許諾3天內給民眾一個交代。但是否能羈拿凶嫌,官員們對此並未做出明確的保證。

據民眾反映,此打人事件是因為拆遷問題才引起的。

安置補償不合理  惹質疑 

據廣西房地產信息網報導,2010年10月28日,南寧市第十六期、第二十三期國有土地出讓截牌儀式在南寧市國土資源局二樓舉行。當日出讓的第三個地塊——望州南路、華東路67-1號、華東路104號地塊,即南寧客車廠舊城改造地塊,由澳華房地產以50萬元/畝的單價、4347.4326萬元的總價成功競得。

對此,區內居民稱,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南寧客車廠生活區的土地就以低價賣給了開發商,區內900多戶業主尚未簽署補償協議,就限期搬遷。

網名「形行色攝」的區內居民發帖表示,他與家人在南寧客車廠生活區住了好多年,後來由於經濟不景氣,工廠破產倒閉,此後一直盼望能舊城改造住上樓房。2010年澳華房地產以每畝50萬元外加拆遷安置補償費用拍得這塊地,以為看見希望,原來是惡夢的開始。澳華房地產開出的安置補償很不合理,在公房面積上他家的天井和廚房都不算進去,因此只能得到30平方米的免費房。30-50平米每平方2500,50-60平米為2220一平米,60平方以上每平方升6800。安置補償費都不夠50平方米的一房一廳,還得補錢。50平米的電梯房,去掉公攤也就30多點了。臨時過渡安置補助費每月只有500元。此外,容積率、一梯幾戶、戶型、綠化……澳華為他們建的是什麼樣房,全都一無所知,卻叫他們簽字,然後搬走。他呼籲:有誰能為他們主持公道呀!

網民「海鮮仔」說:澳宇公司用連哄帶騙加恐嚇的手段,強硬迫逼南寧客車廠職工在申請書上簽字、蓋手印。最讓人心寒的是興寧區政府和南寧市政府也是一起在幫著澳宇公司,強迫客車廠職工在申請書上簽字。據說澳宇公司提供了相當一定數量的廉價房給2級政府。

網友「lj19910616」質問政府官員:「華東路67-1,104號屬於一類黃金地段,現拆遷不能回到原址,異地搬遷到三類地段,按開發商下發的拆遷補償條例,一類黃金地段和三類地段之間區別開發商只給了0.1的差距,(意思就是原來按政策拆遷是1:1.3,現多給0.1,就是1:1.4的比例),請問政府官員,如果是你,你會同意嗎?」

對此,網民「gxbbwly」感嘆地說:「中央才出臺新拆遷法規,就立馬出事,無視啊無視啊,當地媒體無一報導!論壇帖子紛紛和諧,言論自由何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