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串雜工改編《加州旅館》唱紅網路

發表:2011-09-15 08: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edin

昨日,通州一飯店,烤串雜工小沙在唱歌。近日,他改編並演唱的《飯店小廚師改編加州旅館》在網路走紅。

「吉他小廚」 「走在空蕩的街上,枯葉隨風飄蕩。仍是無眠的夜晚,走得沒有方向……」近日,一首名為《飯店小廚師改編加州旅館》的歌曲在網路熱傳,6天內已有270多萬條點擊。視頻中的演唱者是在通州區一家餐廳打工的90後烤串雜工沙健微。此歌激起眾多70後、80後的共鳴。網友則稱其「唱出了多少正在外地奮鬥者的心聲」。

昨天下午,在通州區潞邑西路的一家燒烤餐廳,記者見到了視頻中的「吉他廚師」沙健微。「大家都叫我小沙。」小沙說,他1990年出生,老家雲南,是布朗族。他身高約1米65,皮膚略黑,比實際年齡「老成」不少,店裡的員工們說「他長得有點像劉歡」。

同事手機拍視頻捧紅「吉他廚師」

「當時餐廳的廚師要走,就唱了這首《飯店小廚師改編加州旅館》,被餐廳同事用手機錄下來傳到網上,沒想到會有這麼多人關注。」小沙說,自己主要謀生的途徑還是在餐廳打工,但在每週五、六、日的晚上,會在餐廳外的小舞臺唱兩小時歌。

「從7歲開始,我就喜歡音樂,也一直有這個夢想,但從沒想過自己的歌聲會像這一次,傳到這麼多人的耳中。」小沙說。

兩年地下通道感悟改編《加州旅館》

小沙說,他父母都是雲南農民,種甘蔗為生,「父親希望我上製糖中專,早點工作。」但他沒有順從父母的意願,18歲那年,中專還沒讀完,便去了深圳。

「吉他是在深圳一家餐廳打工時,跟一位餐廳師傅學的,兩個月後,這名師傅不做了,我只好自學。」小沙說。之所以兩年前來到北京,是希望有更多機會唱歌。而他所說的「唱歌的機會」是在近兩年裡,靠在地下通道唱歌賺錢。這首躥紅的《飯店小廚師改編加州旅館》就是在地下通道時創作的。

網友發帖鼓勵

將小沙唱歌的視頻上傳到網上的人,是餐廳老闆老丁。「當時我們純屬自娛自樂,這首歌小沙在我們這打工的半年時間裏,從沒唱過,他在送老員工時第一次唱,太好聽了。」針對有網友質疑「餐館炒作」,老丁說:「如果是為了炒作餐廳,我就把餐廳名字和地址放在視頻上了,或者在網站上公布。」

截至昨晚9時,該視頻已有270多萬條點擊,而在微博上,也有超6萬轉發量。「羽·泉」成員陳宇凡則表示:「這樣的歌者,這樣的聽者,我心酸。」

来源:新京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