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報:卡扎菲罔顧民生失合法性 網友拍磚(圖)

作者:甄貞 發表:2011-09-15 1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利比亞反對派歡呼

【看中國記者甄貞綜合報導】9月12日,中國正式承認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人民日報發表評論稱,因卡扎菲罔顧民生,已喪失執政合法性,《人民日報》的「變臉」行為遭網友拍磚。

《人民日報》變臉批卡扎菲

據《人民日報》消息,近來利比亞形勢出現重大轉折,利比亞「國家過渡委員會」控制全國大部分地區,中國適時調整對利比亞政策。9月12日,中國政府宣布正式承認利比亞「過渡委」為利比亞執政當局和利比亞人民代表。

《人民日報》社論進一步稱,利比亞問題有其特殊背景,卡扎菲在國內不得民心,國際上四處樹敵,「過渡委」日益得到利比亞民眾的支持,獲取越來越多的國家承認,成為事實上的執政當局。

《人民日報》社論並稱,「過渡委」及不少利比亞人民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也表示,卡扎菲好大喜功,貪戀權力,只愛「折騰」,罔顧本國發展和百姓民生,已徹底喪失執政合法性,而「過渡委」順應民意,得到人民擁護,理應得到中國朋友的承認。

網友拍磚:烏鴉站在豬身上

相對於之前的態度,《人民日報》的變臉遭網友們的拍磚,許多網友表示,對於中共而言,卡扎菲的行為不能算「罔顧民生」。

署名為「包不住」的網友稱:「利比亞全民公費醫療,免費教育,福利住房,國內電話免費,油價每升合6毛人民幣,中共不臉紅嗎?套用一句中國的民間俗語,《人民日報》的這番言論就像是烏鴉站在豬身上,看見別人黑卻不承認自己更黑。」

網友「王策」諷刺到:「《人民日報》及其主子太虛偽了吧,先給自己個台階再下啊,直接從2樓跳下來了。那看起來很滑稽。卡扎菲絕非僅僅是罔顧民生而喪失執政合法性。是卡扎菲獨裁專制,罔顧人權和民主喪失執政合法性。」

網友「您來點啥」表示:「喉舌的言論像是一隻碩大的手掌高高的舉起狠狠地打在自己白白胖胖的臉上。5毛、愚民、糞青、奴才們再次陷入崩潰絕望中,不過卡扎菲不止罔顧民生,獨裁是關鍵,為什麼人民日報可以迴避呢?這與早前的態度相差太大了,笑噴+暗笑!」

署名為「荷馬史詩」進一步稱:「中國人比利比亞人民生活的環境還悲慘,沒有人權、黑社會勢力橫行、貪污腐敗、有毒食品、分配不合理、黑監獄、被自殺、封鎖網際網路等等,在天朝政府的獨裁統治下,中國人過的簡直不是人過的日子。擺出一副偽善的樣子批評利比亞?這讓中國人的心裏很不是滋味。」

《中國新聞週刊》的評論文章指出,摧毀卡扎菲政權的,表面上是北約炮火及其掩護下的反對派武裝,實際上是利比亞的民心。換句話說,摧毀卡扎菲的,其實是被獨裁權力腐蝕了的卡扎菲自己。許多網友亦表示,中共的現狀和利比亞如出一轍,甚至比其更甚,早晚也會在不光彩的狀況下退出歷史的舞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