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戰機撞山疑人禍 3軍官炸成碎屍(組圖)

發表:2011-09-15 2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搜救人員昨晨起徒步上山,搜救撞山的三名飛行官。臺灣《蘋果日報》


運載殉職飛行官遺體的救護車駛過,參加搜救的官兵同時敬禮,場面悲慟。臺灣《蘋果日報》

臺灣軍方兩架戰機前晚在宜蘭東澳撞山墜毀,三名飛行官殉職後,搜救人員昨在事故現場找到遭嚴重支離破碎、燒焦的屍塊,並運下山。軍方還原飛行官與地面的通話記錄,發現戰機的航向正確,但航線卻出現誤差,引發撞山事故,但地面的戰管人員卻一直沒有發現,令人質疑這次空難又是一宗人禍。

國防部昨還原兩架 F5系列戰機失事前與地面的通話記錄,兩戰機晚上 7時 39分從花蓮基地起飛後,天氣「最適合飛行訓練」,戰機沿外海北上,原訂飛越蘇澳港,經龜山島到三貂角,飛行期間飛行官與戰管人員一直保持通話,戰管還曾例行提醒戰機注意高度,飛行官亦回報兩架戰機保持在視線範圍內飛行,高度一直保持 2,100英呎(約 640米),而直到 7時 47分戰機失事前,戰管人員還一直在聯繫機師。

戰機殘骸散落山頭

經過初步分析,軍方研判戰機的航向是對的,但整個航道卻偏移,但戰管人員卻從頭到尾都沒有在雷達上發現戰機偏航,作出任何提醒,讓軍方十分困擾。國防部昨強調,戰機撞山的可能性有千百種,暫時無法作出定論。有資深的飛行官表示,像這樣的兩架戰機出動訓練,都會緊密地飛行,保持在視線範圍,在雷達上看似一架,加上事發時是夜晚,飛行高度低,難度十分高,而兩架戰機高速飛行,若前機出任何事故,緊隨後面的無可能及時反應,這也許是兩架戰機幾乎同時間、同地點撞山的原因。大批官兵昨晨在戰機撞山地點,兵分兩路徒步上山搜救,軍方亦派出飛機從空中搜索,清晨 6時許發現戰機失事的地點,約兩小時後搜救人員在東澳雷達站附近發現焦黑的屍塊,最大一塊更只有 10x20厘米。現場人員稱屍塊散佈在 100平方米的範圍,全部都被燒黑,無法辨識,部分屍塊更掛在草木上,仍然黏著衣物,而戰機的殘骸則散落在整片山頭。

國防部下令 F5停飛

搜救人員將屍塊移到雷達站包裝後,用救護車運回山下,搜救的官兵都在道路兩旁,向載著屍塊的救護車敬禮,作最後的致敬,屍塊隨後被送到臺軍花蓮醫院,醫院亦已設置靈堂,讓各界人士弔唁。國防部昨下令臺軍所有 F5系列戰機停飛,直至撞山事故的調查報告後,才決定是否復飛,而國防部亦決定,對三名殉職的飛行官從優撫恤。


飛行官的遺骸被移送醫院,空軍 401聯隊隊長岳牧迎接。臺灣《蘋果日報》


RF5E戰機的 29歲飛行官蕭文民不幸撞山,從小將他帶大的祖母悲痛哭泣。臺灣《蘋果日報》

附:F5飛行棺材 害死 32人

13日晚在宜蘭撞山墜毀的 F5F、 RF5E戰機,都是從在臺軍服役 36年的 F5戰機衍生出來的機型,可是,在服役期間共發生 32宗意外,導致 36名飛行官死亡或失蹤,早被機師稱為「飛行棺材」。戰機老舊亦令維修困難,不少零件嚴重短缺, F5系列戰機去年的妥善率僅 19.8%,有空軍將領說:「這種情況下還勉強出任務,根本是在玩命!」國民黨立委林郁方昨認為,這種「祖父級戰機」頻出空難,美國應以「人道立場」,批 准出售 F16C/D戰機,以減少飛行官殉職。


RF5E戰機

来源:香港蘋果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