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撫州爆炸案「嚴肅處理」:一撤了之(圖)

作者:張佑宇 發表:2011-09-16 2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西撫州爆炸案:被炸的汽車

【看中國記者張佑宇報導】9月15日,江西省紀委通報稱,決定追究撫州臨川區「5•26」爆炸案16名相關人員的責任。經查,爆炸案是一起因拆遷補償糾紛引發的惡性刑事案。有分析指,此次通報處分在意料之中,只是履行一紙程序,人們更加關注該案件是否能有「意料之外」的刑處。

習東森:行政撤職 留黨察看兩年

新華網9月15消息,江西省紀委15日通報說,經省紀委常委會研究並報江西省委同意,決定追究撫州市臨川區「5.26」爆炸案16名相關人員的責任,其中給予黨紀政紀處分10人,給予組織處理6人;給予臨川區委原副書記、原區長習東森(已免職)留黨察看兩年、行政撤職處分;給予撫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原院長何大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撫州市人大常委會已接受何大新辭去院長職務的請求。

消息中說:經查,臨川「5.26」爆炸案是一起因拆遷補償糾紛引發的惡性刑事案件。案件暴露了臨川區政府對群眾提出的合理要求長期推諉扯皮,不予解決,包案制度不落實,對有極端傾向的上訪人員缺乏有效防範等多方面的問題,也暴露出當地有關法院、檢察院對群眾的合法訴求沒有公正、及時處理的問題。

人們關注是否有「意料之外」的刑處 

凱迪社區鄭智銀評論表示,江西省紀委此次通報的對撫州「5.26」爆炸案16名責任人員的所謂「嚴肅處理」,早就在公眾的意料之中,且主要責任人員在「5.26」爆炸案後實際上已經被處理。江西省紀委的此次通報只是履行一紙程序。根據刑法第三百九十七條國家機關工作人員濫用職權或者怠忽職守,致使公共財產、國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情節特別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此,人們更加關注的是執法機關能否對這些官員依法做出「意料之外」的刑處。

錢明奇在5月21日晚的微博中稱:「江西撫州市臨川區原紀委書記習東森(現任區長)在2002年5月借修建京福高速公路之名,擅自降低補償標(准),剋扣征地拆遷款約計1000餘萬元以獎金私分,給我造成損失200餘萬元。」。

鄭智銀表示,既然通報也稱「臨川‘5.26’爆炸案是一起因拆遷補償糾紛引發的惡性刑事案件,後果嚴重,影響惡劣。」,同時,從「5.26」爆炸案的定性看,無論是從公共財產所遭受的損失程度,還是案件的性質及影響後果,依法都應該追究有關責任人員的刑事責任。這才叫嚴肅處理。

網諷「維穩」力度不夠遭查處

對此,代表基層民眾心聲的網民們,也對處分結果表示:「作為一個臨川人,處理結果太讓人失望了。這就是百姓的無耐。」、「這麼多責任人沒一個坐牢的。官官相護真是厲害!」、「現在的法院哪有什麼公正性,判案都不依法判案,主要看法院領導,只要法院領導說誰贏誰就贏。」、「這16人等候個一兩年,便可東山再起,反正工資又不少發的。」

也有網友暗諷,幾名人員是因為對訪民「維穩」力度不夠遭查處。網友說:「對有極端傾向的上訪人員缺乏有效防範等多方面的問題!!這才是查處他們的原因。」、「以後一定要加強防範,該失蹤的失蹤,該喝水的喝水,該生病的生病,堅決杜絕此類事件的再次發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