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寧大規模群體抗議 警方暴力鎮壓(組圖)

作者:穆一然 發表:2011-09-17 2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浙江海寧晶科事件,記者遭圍攻攝像機被毀

【看中國記者穆一然綜合報導】浙江海寧16日晚發生大規模群體抗議事件,抗議當地的浙江晶科能源公司污水致附近居民患上癌症和白血病。16日下午浙江電視臺錢江頻道《新聞007》的記者來到晶科能源公司試圖採訪,被不明人員毆打致傷。目前,該事件還未得到妥善處理。

近日,有網友曝料:原本美麗安詳的浙江海寧袁花鎮,自從2006年晶科能源有限公司落戶以來,污水、毒煙不時氾濫,附近運河受到嚴重污染,導致附近紅曉村31位居民成為癌症患者、6位患上白血病。

「該公司緊靠鎮區,鎮中心幼稚園離其才300米,鎮中心小學離該公司僅有100米,該公司周圍有數千戶農家落戶」,「2011年8月26日,袁花鎮大雨磅礡,該公司污水氾濫噴湧而出,污水湧入運河,幾百米的水面魚群死屍成群成片,農戶用其水清晰豬圈,當即肉豬便虛弱不食!」「8月底圍繞該公司落戶的紅曉村今年的體檢報告出來了,竟然有6個白血病,31個癌症患者,而紅曉村總共只有人口3300多人」。

這位網友還曝料,晶科的老闆對污染一事非常瞭解,16日晶科公司的門口聚集了上千民前來抗議的民眾,但合理的訴求卻遭來暴力毆打。

一名稱袁花鎮村民網友更發帖指,政府竟袒護污染企業,派警力暴力鎮壓百姓:昨晚政府叫齊了一千多名武警,交警,協警,封圍我們老百姓,這算什麼呢?幾千名百姓聚在只是要晶科給說法!百姓還不知道什麼情況,裡面的交警武警協警,就不斷的扔出催淚彈,把我們百姓包圍了,幾千名百姓,包圍了,就在那個時候晶科領導發話說:打,給我打,打死一個百姓獎勵50萬。

網上有許多對昨日抗議事件的留言:「聽說昨天浙江海寧發生百姓暴動,初步估計有2萬多人……」「晶科來了將近1000的警察,20點35分警察丟了10個左右催淚瓦斯。群眾激憤,翻了警車。」「2011.9.16晚上7點不到就有人了,人是9.15號的3倍,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辦?今天去的時候,每個人都說這不一樣的話。有的說海寧政府估計拿了錢的,不然的話,小強熱線怎麼也被壓回去了呢……還有的說裡面來了3大車的混混,來維護晶科,還給了錢的,流言蜚語很多,不知道袁花要怎麼辦?」「應該打人了吧貌似我同學回來說是Police和混混一起打的人,Police和混混聯手了……什麼世道?」

政府安排下的故伎重演?

據國內媒體報導,9月16日下午浙江電視臺錢江頻道接到村民投訴後,前往浙江晶科能源公司核實採訪,不料受到重重阻力,採訪機器被砸,磁帶被抽出,採訪記者被毆打致傷。

16日晚11時許,大量民眾自發湧到晶科能源公司附近,抗議晶科能源公司排放污水、無視當地民眾生命健康的惡劣行徑。

一位網民在看了一些相關報導後,做了如下的分析:此一事件虛虛實實、真真假假,這個案子確實嚴重,政府可能預料要出事,所以事先做了周密的準備,所 以每次都把事情壓到晚上做,感覺上很多東西是故伎重演,故意放一些消息出來,之後再否定,說各種網路上的圖片是假的,闢謠說是地震災區的,就是要把水攪 混。抓了一個村民說他造謠,可以肯定的說當天晚上一定很慘烈。目前網上有一段視頻,非常平靜,雖然讓人感覺是群眾拍的,但從拍攝的角度分析,拍攝者站的位 置特別專業與特殊。應該是一個專業人員提前準備好去拍攝的,為了闢謠所以就把這視頻放出來。這是中共一慣的手法。視頻拍攝者說話擔心銀行被搶,老百姓是不 會關心銀行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