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庫:恐怖特務組織「6•10辦公室」(圖)

發表:2011-09-21 1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黨務系統內部的非法秘密機構「6‧10辦公室」及其指揮迫害概括示意圖

9月16日,美國知名智庫詹姆斯頓基金會在其《中國簡報》中發表題為《6‧10辦公室:監禁中國精神》的報告文章,指出1999年中共黨魁江澤民為迫害法輪功而成立的「6‧10辦公室」,是未通過立法程序、凌駕於憲法和法律之上的、超越公檢法運行的一個非法恐怖特務組織;12年來,「6‧10辦公室」已從專門迫害法輪功擴大到迫害中國的各種宗教和氣功團體;其目標是禁錮、改造中國國民的思想。

報告指出,「6‧10辦公室」的存在不僅表明中共領導人越來越依賴於臆斷、法外和個人化的安全力量來保護他們對權力的控制;同時也表明中國人權狀況惡化的嚴重性。

聽命中共「領導小組」

報告指出,各種證據,包括目擊證人、官網上的文件、聯合國的報告,和美國國會中國問題執行委員會(CECC)的分析,都指向活躍在中共全國各級治理中的一個機構——「6‧10辦公室」,它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和2010年上海世博會期間的鎮壓民眾中尤其積極。據推算,目前「6‧10辦公室」至少擁有15,000名人員。

報告指出,「6‧10辦公室」是由中共而不是國家成立的安全組織,其成立源於中共傳統的「領導小組」。自1958年以來,中共使用領導小組管理指導從外交到經濟等不同領域的問題,小組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創建、領導和解散,通常是秘密的。然而,與其它領導小組的工作重點極其不同的是「中央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領導小組」,其原名「法輪功問題處理領導小組」;更名表明其工作範圍自1999年後擴大了。雖然法輪功仍然是它的首要重點,它的目標現在也包括家庭教會的基督徒,佛教徒和其它宗教或靈修團體,因此該機構相應更名。

「6‧10辦公室」作為這個領導小組的執行機構,同時成立,並以其成立日期1999年6月10日命名。「6‧10辦公室」在國家管理系統之外運作,其成員由公安部外的中共便衣安全人員組成,以鎮壓法輪功精神團體為重點。領導小組制定政策方向,由「6‧10辦公室」執行。

「6‧10辦公室」的成立

報告稱,「6‧10辦公室」的來歷始於1999年6月7日,時任中共總書記江澤民召開了一次政治局特別會議,決心鎮壓一個修煉團體法輪功。據中共政府消息、西方媒體報導,和法輪功證人證詞,在中國,包括從農民到年輕的白領到軍人有上億人在修煉法輪功。如此眾多民眾從事不受中共控制且獨立於中共意識形態之外的法輪功修煉,幾名中共高層幹部開始視其為一種威脅。

中共對法輪功的鎮壓在1996年已經顯露最初跡象,並在1999年4月在天津升級為毆打和逮捕。1999年4月25日,超過10,000的法輪功學員聚集在北京中南海附近的國家信訪辦公室,要求結束不公正的對待。根據時任總理朱鎔基的回憶錄,在1999年,朱鎔基對法輪功採取了一個安撫的態度,並準備解決問題​​,但後來江澤民開始干預。

1999年6月7日,江澤民下令在中共中央委員會內部成立專門領導小組,「迅速處理和解決‘法輪功問題’」。他命令,該小組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嵐清負責,「應立即組織力量」「對解體法輪功做好充分準備工作」。幾天後,中共還成立了一個辦公室處理日常運作,因成立於6月10日,這個辦公室被內部命名為「6‧10辦公室」。

報告指出,中共成立「6‧10辦公室」沒有通過立法,也沒有條例正式介紹它的職能。文章分析江澤民當時成立「6‧10辦公室」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幾點:

1)法輪功學員人數上億,其中在軍事和安全機構工作的人也有很多。江可能感到有必要建立一個信得過的安全機構來反擊法輪功的影響力;

2)江需要一個機構,可以迅速有力且不受約束地採取行動。他沒有預見到十二年後仍有數以千萬計的人在修煉法輪功,並且持續有新學員加入。這使得「6‧10辦公室」看似成為了永久性機構;

3)成立一個新的領導小組迅速在中共體系內釋放出信號,即打擊法輪功是一個新的優先事項;

4)鑒於整個反法輪功宣傳在中國法律之外運作,江需要一個能夠在現行法律制度及其潛在限制之外運作的安全力量。

全國性的網路結構

在隨後的幾個月裡,「6‧10辦公室」分支機構在中國全面成立,建立了和中共政法委員會緊密聯繫的指揮系統結構。

前「6‧10辦公室」成員郝鳳軍表示,「6‧10辦公室」的工作指令直接來自中共高層,然後下達到地區,這種機構多部分與政法委重疊。例如,在李嵐清在2003年退休後,江澤民的親信政治局委員羅干接手負責監督「6‧10辦公室」的小組,同時也掌管政法委。2007年,周永康取代他領導該小組和政法委。郝鳳軍本人原來在天津市公安局工作,後被選中調到「6‧10辦公室」。

「6‧10辦公室」與中共政法委緊密相連,成立了全國性的網路。郝鳳軍揭露的這個機構也由系列官方來源的消息所證實。報告稱,網上搜索可以找到數十個最新的搜索結果,即使在小城市和邊遠的江西、廣東、浙江、山東等地都存在活躍的「6‧10辦公室」分支。湖南省耒陽市委網站稱其地方「6‧10辦公室」分支機構「受市黨委政法委監督並對其報告」,工作地點是黨委辦公大樓。

「6‧10辦公室」的職能

報告指出,「6‧10辦公室」有兩個主要職能。其一,協調國家機關人員以協助履行辦公室的職能,並直接針對法輪功修煉團體和其它被禁修行團體採取行動。協調作用涉及對國家機關工作人員施壓,達到依「6‧10辦公室」的意願行事,即使這些行動違背法律。

為法輪功學員辯護的幾名律師報告說,「6‧10辦公室」人員顛覆了中國法律規定的法官和監獄履行其職責的能力。江天勇律師說,妥協的法官們在審理法輪功案件中聽從「6‧10辦公室」的法外干預,而不履行中國法律。與此同時,高智晟、郭國汀、和王亞軍等律師報告稱,他們在勞教所,監獄和拘留所試圖與當事人見面時受到了「6‧10辦公室」的干擾,被禁止為當事人提供法律代理。

其二,「6‧10辦公室」在執行領導小組的決策時直接起作用。在這個過程中,「6‧10辦公室」大多不受中國司法和法律的最基本約束,經常採用根據中國法律是非法的手段。各種可靠消息來源描述了「6‧10辦公室」人員直接參與了法外虐殺、酷刑、性侵犯,非法沒收財產。例如,2009年的聯合國法外處決問題特別報告員在報告中指出,「6‧10辦公室」參與了奧運前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死亡案件。其它中國持不同政見者和活躍維權人士大規模受到法外拘留和酷刑,嚴重性超過了通常的濫用執法系統。

重演思想改造

報告指出,「6‧10辦公室」的活動不同於其它如外交或經濟改革的領導小​​組的工作,它的目標是改造中國公民的思想。

數以百萬計的法輪功學員以「真、善、忍」作為自己的修行準則。在1999年中共領導武斷地認為這些信仰「異端」,「轉化」很快成為了「6‧10辦公室」業務的主要目標,目的是使脅迫對象的意志崩潰,並使用包括身體和精神折磨、剝奪睡眠和操縱家庭成員等手段,使脅迫對象放棄修煉法輪功,對中共表忠心,並最終參與強迫轉化他人。

直到今天,這個目標仍然是「6‧10辦公室」的基本目標,這也證明了中共難以摧毀法輪功修煉團體。今年三月,根據中共官方網站報導「6‧10辦公室」相關數據分析表明,中共中央「6‧10辦公室」在全國發起了計畫從2010至2012年的「轉化」法輪功的新運動。

報告指出,「6‧10辦公室」的轉化工作,和其它鎮壓法輪功的手段如大量勞教和全國性的宣傳,是向中共毛澤東時代倒退的做法。「6‧10辦公室」的出現表明瞭中共使用安全機器鎮壓思想犯的倒行逆施。

「6‧10辦公室」職能擴大

報告稱,「6‧10辦公室」的業務早已超出了其消滅法​​輪功的核心任務。郝鳳軍在歐洲議會作證說,在2003年4月中共領導人下令「6‧10辦公室」處置28個其它「邪教組織」和「有害氣功組織」。有地方中共政府網站詳細地介紹了「6‧10辦公室」對其它修行團體的調查。

擴大後的職能標識了「6‧10辦公室」在中共組織中的定位。它從一個臨時的領導小組和工作隊起步,已經成為一個永久的固定機構,這個機構在中共領導人小團體指令下運行,而無視國家對宗教的官方政策。

據報導,在富裕的沿海城市「每一個地區和主要街道」都建立了維穩辦公室。他們的作用是「深挖‘反中共分子’」。多個官方消息表明,這些新的機構和「6‧10辦公室」的工作緊密結合。至少在廣東佛山的一個地區,「6‧10辦公室」和「維護穩定領導小組辦公室」並列在當地政法委內部運作和工作人員的在線說明上。在一些地方,兩個機構的工作人員甚至領導是重疊的。2010年3月浙江平陽縣政府通知,同一人被同時任命為「6‧10辦公室」與當地維護穩定辦公室的負責人。

報告指出,「6‧10辦公室」和維穩辦的出現不僅表明中共領導人已不滿意現有的公安部和國家安全部等部門的內部安全服務,而越來越依賴於臆斷、法外和個人化的安全力量來保護他們對權力的控制;同時也表明中國人權狀況惡化的嚴重性。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