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馳男打幼女輾人 喊我爸是市長激民憤(組圖)

作者:李元翰 發表:2011-09-21 2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特約記者李元翰等採訪報導】李雙江兒子打人風波餘音未了,浙江溫州又出了一個90後「奔馳男」,因為停車糾紛,打傷店主1歲半的女兒,駕車逃跑中碾傷一位路見不平攔車的市民,還高喊「我爸是市長」,而他的父親竟然說這本來是件小事。官二代、富二代仗勢欺人,視他人的生命如草芥,激起國內民憤。

上海「奧迪男」拒付停車費,9月15號碾死女收費員。剛過去沒幾天,18號晚10點多,在溫州市區的江濱路,19歲高三學生馬文聰開著奔馳越野車,載著女友準備到東都大廈的一家按摩店放鬆。

馬文聰想把車停在路邊小賣部店門口,結果車頭撞倒了門前的礦泉水箱和廣告牌,店主劉秀英出去試圖阻擋,奔馳車反而繼續往前衝,劉秀英被嚇到了。

店主劉秀英:「我說你壓到牌子了還想壓我人啊,他就很快的下來,我人都不認識的,他很快衝進來一腳踢那個木板,亂扔電話又敲又砸,我小孩就在這裡,他看見沒什麼東西了,都被他扔了,他就拿計算器砸了我女兒的頭。」

劉秀英年僅18個月的女兒阿寶當時「哇哇」大哭,頭部太陽穴附近被砸破一公分長的口子,血流滿面。馬文聰拿出300元想了事,沒有如願後就想開車逃跑。一位路見不平的市民吳曉丹和朋友攔住馬文聰不讓走。

吳曉丹妹妹:「(我哥哥)說先把小孩的問題解決好了你再走,那個男的就開車撞,衝向前去把他衝倒了,躺在地上了,他又倒車回來,不顧一切開過去了,這個行為太惡劣了。」

吳曉丹大腿被壓在車輪下,馬文聰又倒車再次碾壓,導致吳曉丹左股骨粗隆骨折、左脛腓骨骨折,腹內也有出血,隨後他就失去了知覺,送到醫院時已處於失血性休克狀態。

周圍10多位市民圍上來,抓住了馬文聰。據現場多位目擊者說,馬文聰當時氣焰囂張,高喊:「我爸是市長!」民眾義憤填膺,扭住他不放。警方趕來後控制了馬文聰和他同車的女友林賽雯。

發到微博上的一張照片顯示,警察與馬文聰在警車後座勾肩搭背輕鬆說笑。警方解釋說,協警按住他的肩膀是提醒當事人低下頭。網友質疑警方的說法低估了網民的智商。

市民們群情激憤,上千市民圍堵警車,把馬文聰困在警車內5個多小時,直到凌晨3點半,人群才逐漸散去。馬文聰駕駛的140多萬的奔馳車,已被憤怒的市民砸的不成樣子。

目前,馬文聰因涉嫌故意傷害罪已被刑事拘留。經瞭解,馬文聰是一名高三在讀學生,92年出生,他的父親馬子光是溫州江達電器有限公司董事長。

中華文化復興研究院院長李伯淳:「官二代、富二代再加上這90後,多數都缺乏道德教育、法制教育,當然也很缺乏愛心教育,他們才會造成這樣的現象,確實很需要道德回歸。」

《人民網》報導,馬子光19號為兒子辯解說,這本來是件小事,就因為有人造謠說我兒子說「我爸是市長」,才鬧大了。

國內各大論壇的網民都被激怒了,一些網友說:「2歲小孩兒也打?」「喪心病狂了!」「衙內們越來越猖狂了,老百姓怎麼活啊。」「人心思變,邪惡不可能長久。」

但是,網民很多更敏感的發言都遭到了刪除。外界指出,富二代、官二代囂張跋扈,頻頻挑戰法律和道德底線,折射出中國社會權錢勾結、官民對立、司法腐敗、社會不公、沒有言論自由的嚴酷現實。

前《中國民營》雜誌記者劉逸明:「中國是等級森嚴的一個社會,說起來是人人平等,實際上是人分三、六、九等,你有權有勢你就可以胡作非為,既使違法犯罪也可以逍遙法外,根源當然是這個社會體制。有權有勢的孩子也變得非常囂張,他們覺得有權有錢就可以走遍天下、打遍天下。」

前《中國民營》雜誌記者劉逸明表示,在宛如獸類叢林的中國社會,富二代、官二代、名二代肇事醜聞源源不斷,公眾的仇富、仇官怒火也會火上潑油越燃越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