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召忠:中國得立法 給美國立規矩!

作者:林清雅 發表:2011-09-24 2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林清雅報導】近日,就美國對臺58億美元的軍售案,張召忠發表言談稱,「對那些對臺軍售者要立規矩!」但不少中國網民們對此卻表示:「支持民主臺灣買武器。」

17日,央視四套《今日關注》欄目就美國行政當局星期三(21日)向國會提交的價值58.52億美元對臺軍售案,對張召忠進行訪談。訪談介紹,此次美國對臺灣的軍售是預定計畫,雖然公布的情況如早前的分析只是升級F16A/B戰鬥機,不包括出售更先進型號F16C/D,但此次升級的全面是意料之外,軍售總額比原計畫增加了近40%。

對美國不斷宣布對臺軍售,中國應該如何反制的問題,張召忠認為,可從各個層面上入手,包括外交層面,軍事層面,國防層面,制裁方面;「有些事情我們還是要借鑒美國的做法,‘以法治國’,必須要立法,你有個《與臺灣關係法》,我也要有個法,根據《中國的和平發展》白皮書,這涉及到國家的核心利益,根據《反分裂國家法》,要立法,對那些對臺軍售者要立規矩。」張召忠說。

各方反應

BBC中文網報導,雖然中方就對臺售武問題作出密集回應,但是分析家們認為這次軍售不會引起很大的外交衝突。而中國現在只是做出憤怒表態,並非真的極其憤怒。

22日,北京大學國際關係教授朱鋒接受BBC採訪時說,美對臺軍售不會對兩國關係產生實質性影響。美國對臺軍售持續了30多年,每次中國都很憤怒,但美中關係還是在曲折中不斷向前發展。

復興論壇,《今日話題》「對美國對臺售武到底是為了什麼?」認為,面對世界頭號強國,中國政府難以拿出好的辦法。雖然也曾提出過一些反制措施,進行過激烈抗議,但中美貿易額度從未曾受到嚴重影響,即使是2010年讓中美從「共治」到「分道揚鑣」的那次61億美元的對臺軍售,其影響也很快恢復過來,2010年美國對中國出口增長32%。

網民:給別人立規矩,實在是笑談

對張召忠的「立規矩」說法,中國網友們藉機反諷時政,「這個我贊成,反正中國法律是兒戲,P民又可看戲了。」「自己都沒有規矩,還要別人立規矩,實在是笑談。」「來一部《中國人民沒辦法》,米國一下子就傻了。」「以法治國,笑死我了!」

還有對中共體制不滿的網友表示支持民主臺灣:「憑什麼臺灣不能買武器?你可以賣武器給利比亞,美國就不能賣武器給臺灣?」「你還知道你是誰不啊?聯合國通過決議禁止向臺灣出售武器了嗎?」

有網友又揭老底:「張哈夫想管美國,先把你的兒子從美國弄回來再說!嘴裡反美,骨子裡比誰都親美,兩面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