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地鐵道歉微博 兩發兩刪挨轟

發表:2011-09-29 0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地鐵昨天下午發生列車追撞事故,地鐵部門先是透過官方微博致歉,隨即刪除道歉微博,引髮網友議論後,官方微博再發道歉微博,隨後又刪除。「2發2刪」的行徑,引起網友質疑、揣測。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27日下午,地鐵10號線追撞事故發生後,上海地鐵部門就透過官方微博致歉。

地鐵部門在這條微博寫道,「今天是上海地鐵運營有史以來最暗淡的一天,無論最終原因和責任怎樣,給市民乘客造成的傷害和損失尤感愧疚。全力搶救傷員;盡快恢復運營;接受和配合有關部門對事故的調查和追責;堅決整改舉一反三;再多致歉比起實際損害也顯蒼白,但還是要深深道歉。」但這條微博很快被刪除。

就在網友議論道歉微博為什麼被刪時,1條標注為「心聲」的微博又出現在上海地鐵部門的官方微博上。

這條微博寫道,「無論最終原因和責任怎樣,我們對乘客造成的傷害和損失深感愧疚,事故發生後,車廂裡互救互助有序撤離的感人場景,讓人倍感溫暖,那些一路狂奔全力參與搶險的武警消防官兵和搶修隊員,讓人肅然起敬…,我們做得不好,相信我們,一定會做好的!」

第2條致歉微博在發出不久後也被刪除,這在網路上引起軒然大波。就在此時,上海地鐵官方微博又發出「再次致歉」,內容竟與第一次發布的致歉微博相同。這條微博在發出40分鐘內,就被轉發3718次。

針對道歉微博發了又刪、再發再刪,引起許多網友關注與回應,1名網友不耐煩地回覆,「我們要的不是道歉,而是解決的辦法,這樣的悲劇能不能不要再上演啊?」

上海地鐵10號線2列列車昨天下午發生追撞,造成271名乘客輕重傷。上海申通地鐵集團總裁俞光耀事後對傷者表達歉意。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