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雲住寺臥佛的傳說(圖)

發表:2011-10-03 2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和順郡雲住寺仰臥的石造佛像,長12.7米,寬10.3米,是韓國國內最大石佛,也是世界上唯一取仰臥姿勢的石造佛像。(攝影:李忠熙/大紀元)

位於韓國全羅南道和順郡的雲住寺,是一座神秘的寺廟,這裡不僅有著全世界唯一仰臥的石造佛像,而且圍繞這兩尊臥佛還有著一些神秘的傳說和神奇的事件。

有關雲住寺的來歷並無翔實的記載,只知道是新羅末期(公元前57∼935),由道詵國師(827∼898)創建的。據傳道詵國師本來想在一天一夜之間建成千佛千塔,從而開闢新的世界。但是就在工程即將完工之際,不願意幹活的童子僧模仿雞叫打鳴,工匠們都以為是天亮,紛紛飛回了天上,結果這裡就只剩下了臥佛。

這對臥佛頭朝南方低處,長12.7米,寬10.3米,是韓國國內最大石佛,也是世界上唯一取仰臥姿勢的石造佛像。

歷史上雲住寺遭受過火災,但神奇的是,儘管山火幾乎燒光了山上的所有樹木,唯有這對臥佛周圍的樹木仍舊傲然挺立,完好無損。與周邊重新種植的樹苗形成了鮮明的對照。據傳說臥佛站立之日,這裡就會成為首都。

雲住寺位於和順邑西南約26公里處,以天台山為中心,東有開天寺,西有雲住寺。雲住寺另一特別之處是,一般寺廟的入口處都建有金剛門或天王門,獨特的雲住寺卻沒有。雲住寺還擁有不同於其它寺廟的佛像和佛塔。

以前寺廟裡曾有聞名的一千尊佛像和一千座佛塔,而如今的寺廟裡只剩下了約100尊佛像和20座佛塔。現在寺院內保存有石塔21座、石佛93尊。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