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的西洋味】地中海式燉牛肚(組圖)

作者:Alex 發表:2011-10-05 16: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臺灣最常吃到的燉牛肚,不外乎是使用醬油燉煮、清燉方式,或者使用中藥慢熬入味。不過在地中海地區,最常使用的是以蕃茄加上大量蔬菜和西式香料,以文火慢慢熬煮而成。

對於我來說,如果有朋友來家中小聚一番時,我喜歡燉一大鍋食物來當主菜,再配上一些生菜沙拉、開胃小品、米食、面類及麵包和飲料就是一頓非常豐富的大餐了。

一次燉一大鍋食物的好處是當天吃不完的料理,可以使用保鮮盒將剩餘的醬汁分裝成適當的份量後,直接放置於冰箱中冷凍起來,等待下一次想吃美味料理,又懶得進廚房忙進忙出時,就可以將藏在冰箱冷凍庫的美味醬汁,放置於微波爐內先以退冰的方式加熱後,打開冰箱找些剩菜,倒入退冰完成的醬汁,再加入麵條或米飯拌勻,再一次放入微波爐內加熱料理,幾分鐘後,就成為一道快速又美味的料理了。

其實這道地中海式燉牛肚,也非常適合搭配義大利面,想吃牛肚義大利面嗎?只要將煮好的地中海式燉牛肚,再加上煮熟義大利面煮一煮拌一拌,出餐時灑上一些起士粉和羅勒葉,就是另一道美味又幸福的料理了。


黑橄欖/紅蘿蔔切丁

食材:

a. 牛肚Trippa:1000g
b. 月桂葉bay leaf:5葉
c. 迷迭香rosemary:5條(約10cm長 去梗切碎)
d. 紅酒red wine :200㏄
e. 大蒜garlic:50g切片
f. 洋蔥onion:600g(切丁3cm)
g. 紅蘿蔔:300g(切丁1cm)
h. 西芹celery: 2根(切丁1cm)
i. 高麗菜lettuce:500g
j. 黑橄欖black olive:20顆
k. 鯷魚anchoy:6條
l. 新鮮小蕃茄fresh tomato:200g(切半)
m. 罐裝切碎蕃茄canned tomato:600g
n. 雞高湯 chicken stock:1800cc
o. 鹽 salt :適量
p. 黑楜椒 pepper:適量
q. 油oil:適量

做法:

1. 準備一鍋水(水量大約為可以完全覆蓋牛肚再高2cm) 並將其煮滾
2. 將食材a放入滾水中以小火續煮15分鐘
3. 將做法2的牛肚撈起 瀝干備用。
4. 將做法3的牛肚切片(0.5cm厚)。
5. 將適量的油倒入鍋中熱鍋。
6. 加入f炒至微透明狀再加入食材e、g、h 、i、b、c、l、d拌均,約再炒1分鐘。
7. 倒入食材k、j攪拌均勻。
8. 倒入做法4攪拌均勻。
9. 倒入食材m、n以小火燉煮約45分鐘
10. 倒入食材o、p攪拌均勻,即可出菜。
11. 出餐時灑一些迷迭香葉做裝飾。
12. 用餐時以歐式麵包沾醬,味道非常美味喔。

(看中國首發,轉載請註明出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